omniture

TUV莱茵举办石油化工行业生产安全完整性管理技术交流会

2017-01-17 18:15 12395
1月16日,国际知名独立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在上海成功举办石油化工行业生产安全完整性管理技术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众星云集,吸引了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国内外知名石油化工、精细化工企业专家参会。

上海2017年1月17日电 /美通社/ -- 1月16日,国际知名独立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以下简称:“TUV莱茵”)在上海成功举办石油化工行业生产安全完整性管理技术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众星云集,吸引了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太仓中化环保、伊士曼、蓝星安迪苏、液化空气、科思创、西门子、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台塑、远纺工业、亚东石化等国内外知名石油化工、精细化工企业专家参会。丰富的主题及专业的技术及案例分享,使得本次交流会获得与会同行们的一致好评。

与会专家合影
与会专家合影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能源环保处总经理高鸿钧先生介绍过程安全管理技术服务和设备完整性管理技术服务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能源环保处总经理高鸿钧先生介绍过程安全管理技术服务和设备完整性管理技术服务

 

石化及危险化学品行业需要强化过程安全管理

TUV莱茵大中华区上海公司首席运营官Lutz Frankholz先生致词时表示,石油化工生产行业由于涉及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易腐蚀的原料和化学反应,因此在生产过程中容易发生安全事故,造成企业和社会造成巨大损失和灾害。近年来,随着我国石化行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生产装置规模趋于大型化,生产工艺过程和辅助系统也日趋复杂,危险化学品生产的难度也随之增加,因此过程安全管理制度至关重要。

石化行业的生产,涉及工艺、承压设备、工艺管道、重载动设备、仪表、电气等多个复杂的工艺系统。因此TUV莱茵建议必须引入专用的风险管理机制,使过程安全管理及设备完整性管理等制度管理体系贯穿生产工作。作为国际先进的重大工业事故预防和控制方法,过程安全管理已成为石化及危险化学品企业消除安全隐患、预防事故、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重要基础。近年来,国内外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有增无减,《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加强化工过程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安监总管三〔2013〕88号等法规也特别关注石化企业生产安全完整性技术的落实情况。

随着国内法律法规要求日益严苛,相关标准日趋完善,企业的安全意识也随之不断增强。因此,如何在符合国内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要求的基础上实现企业自身运行的生产安全完整性,已成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以专业服务助力石化行业的生产安全完整性管理水平提升

TUV莱茵累积41座油田设施、采气厂、长输管道、炼油厂、石化厂、火力电厂的的过程安全管理及设备完整性管理的丰富海内外项目经验,并长期致力于生产安全完整性管理技术的不断提升以及可持续发展。

本次交流会中,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能源环保处总经理高鸿钧先生,全面介绍了TUV莱茵的过程安全管理技术服务和设备完整性管理技术服务;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多位资深专家也分别围绕安全仪表系统生命周期管理技术服务、石化行业设备失效分析技术及典型案例、高端NDT在石化行业的应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TUV莱茵还邀请了战略伙伴英国培慕过程装备集成管理有限公司银奇英博士对设备可靠性和运转可用性提升技术服务进行了讲解。

本次交流会嘉宾远纺工业(上海)有限公司工程维护部资深经理黄怡然先生表示:“远纺工业属于化纤行业,处在石化产业链的中游,无法采用上游石油企业和下游纺织行业的安全标准,需要开发一套符合自身实际需求的安全管理体系。本次参加TUV莱茵生产安全完整性管理技术交流会,给我们提供了安全完整性管理方面的新思路,让我们认识到能够以过程安全管理系统为构架,深入过程危害分析,量化风险评估、设备完整性、损坏诊断及失效分析,以确保设备系统可靠度及安全性,这也是目前本企业委托TUV莱茵建构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项目的主因。”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能源环保处总经理高鸿钧先生表示:“作为国际知名第三方检测认证公司,TUV莱茵不断地在过程安全管理、设备完整性管理以及长输管道完整性管理等方面贡献可靠的完整解决方案,并保障工厂与系统的安全及稳定运行。在大中华区市场,TUV莱茵已为中石化、中石油、台塑集团、李长荣化工集团等石化客户提供了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现状评估和技术咨询、过程安全管理符合性审查、安全仪表系统人员培训等多元化业务,为客户的风险控制和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支持。今后,TUV莱茵仍将不断加强生产安全完整性管理技术的推广,帮助中国石化行业在安全管理方面与国际先进的安全管理技术接轨,实现稳定持续的安全生产,以此推动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