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锦记集团李惠民:保护海洋资源 粤港合力协防海洋垃圾

2017-01-17 13:46 9119
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广州隆重开幕。广东省政协港澳委员、李锦记集团董事李惠民先生,提交了《保护海洋资源,粤港建立联合防控机制共同协防海洋垃圾》的提案。

广州2017年1月17日电 /美通社/ -- 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今天在广州隆重开幕。广东省政协港澳委员、李锦记集团董事李惠民先生,提交了《保护海洋资源,粤港建立联合防控机制共同协防海洋垃圾》的提案,建议粤港两地政府联合协力,对近年影响粤港两地的海洋漂浮垃圾问题进行长远治理,制定相关法律法规、加大宣传教育、提升全民环保素质及建立奖罚制度,建立粤港海洋垃圾的联合防控机制,创建美好海洋。

李惠民委员出席广东省十一届五次会议
李惠民委员出席广东省十一届五次会议

李锦记积极参政议政 言保护海洋可持续性发展

李惠民委员在提案中指出:“减少海洋垃圾是一个长期且艰巨的任务,需粤港两地环保、城建、环卫、执法、海事、海洋、渔业等部门同心协力方能完成”通过对国外海洋垃圾问题的调查和研究、并结合粤港实际情况,李惠民委员建议粤港两地“跨越体制的不同,联合共同改善海洋环境”,对海洋垃圾污染问题“不能单靠行政手段解决,还应利用先进的科技协助”。针对漂浮垃圾所产生的各种问题“可设立专项研究基金,邀请国内外专家组成科研团队,对垃圾漂浮路径、可能源头等进行调查……,在充分考虑水域环境及生态系统完整性后应提出短期、中期及长期防控方案,并对方案进行数字模拟和优化,进行小范围试验后才尝试推广”。

李惠民委员在提案中表示,“短期来说,粤港两地尽快建立防控措施,有效地控制粤港陆地垃圾漂浮入海”。同时,还需要着眼长远,“建立长远的防控措施共同保护海洋及水资源,逐步减少陆地垃圾污染,从根本上保护海洋环境。”

广东省政协委员、李锦记集团李惠民先生
广东省政协委员、李锦记集团李惠民先生

李锦记思利及人,广做公益积极回馈社会

李惠民是百年酱料企业李锦记第四代成员。自1888年,李惠民的曾祖父李锦裳在广东珠海发明蚝油以来,李锦记创业已经129年。多年来,以“思利及人”为核心价值观的李锦记深信“饮水思源”,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回馈广东家乡,赢得了消费者和社会大众的信赖与支持。

李文达大桥落成、新会慈善公益跑、李文达中学、李兆南小学、年度敬老活动、李锦记企业奖学金助力广东职高发展……李锦记多年来一直不遗余力地支持广东省家乡的慈善公益事业。惠及广东偏远山区的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自2011年启动以来,持续6年斥资千万,始终秉承帮助经济有困难青年学厨圆梦、为中餐业发展培养未来之星的宗旨,至今在全国范围内已有超过440名有厨师梦想的有志青年获得全额资助(学杂费和生活补贴),在北京或成都学习烹饪专业。

同时,作为民族企业,李锦记以推动中华民族的崛起和发展为己任,支持国家航天事业的发展和壮大。2016年10月,李锦记酱料伴随“神舟十一号”进入太空,这是继2012年以来,李锦记连续为“神九”、“神十”提供航天食品后,第三次为在太空执行航天任务的中国宇航员提供调味料。

在刚刚揭晓的2016广东年度经济风云榜中,李锦记作为广东标杆企业,荣获“2016广东年度经济风云企业”称号,李惠民先生表示,“李锦记发源于广东、广东是家乡。见证了广东经济发展的李锦记,时刻关心广东的持续发展,希望好好利用政协全会平台,积极地为广东的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