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扶贫协商小组调查:仅靠技术无法实现成功的数字金融服务互操作性

扶贫支付系统的良好运作需要管理和企业激励机制
CGAP
2017-01-16 21:00 5352
扶贫协商小组的全新报告发现,无论技术设计得如何完美,都需要有适当的企业结构和激励机制,数字金融服务的互操作性才能发挥全部潜力。

华盛顿2017年1月16日电 /美通社/ -- 扶贫协商小组 (CGAP) 的全新报告《Digital Finance Interoperability and Financial Inclusion: A 20-Country Scan》发现,无论技术设计得如何完美,都需要有适当的企业结构和激励机制,数字金融服务的互操作性才能发挥全部潜力。

金融服务提供商和监管方讨论互操作性时,想到了交换、平台与软件 -- 简言之,使现代支付系统可通力协作的技术工具。但是,扶贫协商小组的全新全球互操作性调查发现,快速、便宜地无缝交换支付系统 -- 将穷人与正式经济联系在一起的重要方法  -- 远远不止技术连接那么简单。

成功的互操作支付系统依赖以下三大元素:

  • 管理与运营规则:涉及参与者如何做决策、联合管理运营与考虑风险;
  • 商业合约:平衡参与者的经济利益,从定价到品牌营销,目的是为了激励他们交换支付系统;以及
  • 技术基础设施:将参与者联系在一起,包括从支付系统交换或双边关系到第三方服务。

扶贫协商小组首席执行官 Greta L. Bull 表示:“互操作性对于数字金融服务开发很重要,它可为低收入消费者带来更佳体验,并为支付系统带来效率与规模。许多国家正在探索互操作途径。这项研究表明实现互操作性并没有固定程式。”

这项调查还得出了以下结果:

1.  时机把握:尽管系统和技术基础设施已到位,但还需花费时间改变金融行为,终端用户也需要时间来了解如何使用系统。

2.  只专注于技术是目光短浅的表现:尽管互操作系统可能涉及技术,但良好的管理与企业激励机制等其它重要因素也是至关重要的。最终结果将是更多人使用正式金融服务,而企业获益于使用人数增加。

3.  鸡或鸡蛋?数字金融服务不一定是创建互操作系统的先决条件,创建系统没有明确的路线与时机。一些互操作系统由市场推动;一些由政府和政策推动,取决于国家背景。

扶贫协商小组的调查是同类首项调查,展示印度、肯尼亚、埃及和墨西哥等20个遍布三大陆的国家的互操作性进展。这项调查对通过三类互操作系统(三家或更多提供商之间;两家提供商之间以及通过将不同提供商彼此联系在一起的第三方)与小价值交易帐户之间往来的支付进行整体评估。

扶贫协商小组的工作文件:《Digital Finance Interoperability and Financial Inclusion: A 20-Country Scan》,作者:Pablo Garcia Arabehety、Gregory Chen、William Cook和Claudia McKay
网址:http://www.cgap.org/publications/digital-finance-interoperability-financial-inclusion

PowerPoint幻灯片:
http://www.slideshare.net/CGAP/digital-finance-and-interoperability-20-country-scan

消息来源:CGA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