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国莱茵TUV陈伟康博士当选“2016检测认证行业年度人物”

“2016检测认证行业年度风云榜”昨日发布
2017-01-16 10:16 11420
1月15日,由《质量与认证》杂志社主办的“2016检测认证行业年度风云榜”发布会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司长徐武强、国家认监委副主任王大宁出席了发布会并致辞。

上海2017年1月16日电 /美通社/ -- 1月15日,由《质量与认证》杂志社主办的“2016检测认证行业年度风云榜”发布会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司长徐武强、国家认监委副主任王大宁出席了发布会并致辞。“检测认证行业年度风云榜“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是第八届,是检测认证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之一。

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工业服务部副总裁陈伟康博士
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工业服务部副总裁陈伟康博士

 

陈伟康博士当选“2016年检测认证行业年度人物”
陈伟康博士当选“2016年检测认证行业年度人物”

 

发布会上,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工业服务副总裁陈伟康博士当选为“2016检测认证行业年度人物”;包括《“中国机器人”等一批新型认证制度实施》等十条事件当选为“2016检测认证行业十大新闻”。

致敬时代,表彰行业领军人物

这是一个变革、创新的时代,这也是一个“以质取胜的时代。在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号召下,中国企业纷纷走上由量向质转变的变革历程,创新、融合、发展成为行业主题。

《质量与认证》杂志社连续两年重磅推出年度人物评选,表彰行业领军人物对质量检测认证行业的贡献,并以此向这个时代致敬。本次“年度人物”评选经由评选委员会评定产生20位入围名单,并综合专家评比和微信投票之后形成获奖榜单。最终,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工业服务副总裁陈伟康博士等10位长期为检测认证事业付出努力的杰出代表脱颖而出,成为2016年检测认证行业的“年度人物”。

耕耘二十年,与“中国制造并肩前行

陈伟康博士,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化学过程设备与机械专业,获得人工智能检测博士学位,是工业机器安全检验业务大中华区的开创者,附录IV高危产品的欧盟指定技术审核员和签证官,也是全国SAC TC159/SC2机器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和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标准专家库入库专家及ISO/TC127/WG8全国土方机械标委会委员,他还是TUV莱茵China Mark(中国本土认证)认证制度的发起者。在他的带领下,工业服务新能源应用商用产品高低压输配电等诸多领域从此刻上了莱茵的名字。2016年,他被推荐成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静安区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政协委员。

陈伟康博士为质量检测认证行业默默耕耘二十年,翻译和撰写了一本又一本的规范条例,开创了一个又一个他人不敢涉足的认证新领域,见证了一家又一家中国企业的全球化历程……这个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无序到井然的过程,就是中国检测认证发展史的缩影。对于质量检测认证行业的未来,陈博士坦言“将面临更多挑战检测认证介于科研和实业之间,检测认证人既需要科研素质,还要懂创业者懂企业。如何才能真正地帮助企业实现‘以标准引领中国制造质量提升’‘以品牌打造中国制造名片’还需要行业共同的努力,但我对此充满信心。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报刊杂志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