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财经大学与浪潮签署财务共享服务领域战略合作协议

2017-01-16 09:24 7754
1月12日,在上海财经大学与浪潮共同举办的“财务共享服务沙盘暨财务共享实验室院校解决方案”发布会上,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在培养财务共享服务应用相关人才,建立实习基地和财务共享案例研究等方面展开合作。

上海2017年1月16日电 /美通社/ -- 1月12日,在上海财经大学与浪潮共同举办的“财务共享服务沙盘暨财务共享实验室院校解决方案”发布会上,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在培养财务共享服务应用相关人才,建立实习基地和财务共享案例研究等方面展开合作。

当日,来自同济大学、南京理工、重庆理工等院校,高顿教育集团、天职国际会计事务所等机构,以及中交二航局、中铁十一局等公司的近百位专家层参会。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李增泉与浪潮通软副总裁杨良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并为财务共享实验室揭牌。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等新技术蓬勃发展,共享经济成为新热点,共享也是国家五大发展理念之一,共享服务是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重要落脚点。财务共享通过再造财务组织和流程,帮助实现财务职能从会计核算型向价值创造型转变,是实现财务管理效率提升和对企业发展的有力支撑,逐渐成为集团企业财务转型的重要抓手,而专业人才则是企业建好用好共享中心、提升管理价值、推动财务转型的重要因素。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浪潮-上财 财务共享实验室”,通过产学研合作,完成推出的产品研发、课程建设及解决方案。合作建设财务共享服务课程现场教学基地、师资培训基地,以及研究生实习基地,充分利用各自所拥有的资源,合作培养财务共享方面人才。

基于自身丰富的财务共享信息化实践案例,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将与浪潮合作开展财务共享服务应用案例研究,合作举办财务共享服务应用论坛,推动财务共享理论和实践的发展。

此次发布会上,上海财经大学与浪潮共同推出了国内首款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沙盘及模拟课程,帮助有需要的院校开设同类的课程,构建模拟课程的实验支持平台。此外,浪潮宣布2017年将全面启动“百千万工程”,寻找百家院校,培训万名财务共享专业人才,支持千家企业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

浪潮是中国较大的集团管理软件与行业ERP供应商,是集团管控的创始者和推动者,国内财务共享服务第一品牌;上海财经大学是国家会计与财务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其会计学院是中国大陆唯一一所在会计学科进入全球100的学术机构。浪潮与上海财经大学的战略携手,致力于研究开发先进的企业管理会计、财务共享服务理论体系和创新会计人才培养模式,将对财务共享服务的实践应用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促成学校、企业和社会的三方共赢。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