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6中国企业选才大奖”即将揭晓

2017-01-16 08:00 6563
“2016中国企业选才大奖(HR Selection Awards in Greater China 2016)”将于1月17日在北京举行的颁奖典礼上隆重揭晓。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国较大的独立第三方考试测评机构ATA主办。

北京2017年1月16日电 /美通社/ -- “2016中国企业选才大奖(HR Selection Awards in Greater China 2016)将于1月17日在北京举行的颁奖典礼上隆重揭晓。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国较大的独立第三方考试测评机构ATA主办,国际考试行业协会亚洲分会(Asia Association of Test Publishers-AATP)、韦莱韬悦等权威考试测评机构联合参与支持。

“2016中国企业选才大奖(HR Selection Awards in Greater China 2016)”即将揭晓
“2016中国企业选才大奖(HR Selection Awards in Greater China 2016)”即将揭晓

“2016年中国企业选才大奖(HR Selection Awards in Greater China 2016)是目前亚太地区首个以企业选才为核心要素的评选奖励活动。活动聚焦于企业人才招聘和选拔,关注于企业人才发展和建设,是以企业人才招聘特别是校园招聘的公平、公正性科学、有效性,以及企业招聘的创新性、校园影响力、社会责任和国际化人才发展等维度为评选标准的一项第三方、公益性、社会化的评选活动。

2016年中国企业选才大奖(HR Selection Awards in Greater China 2016)”评选活动的入围企业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移动、中国石化、华为、五矿集团、中国南方航空、中国东方航空等50余家各行业领军企业,均是目前我国企业在人才招聘、选拔、测评领域最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典范标杆性企业。

获奖企业在2016年的人才招聘特别是校园招聘过程中,均具有广泛的校园影响力。获奖企业的校园人才招聘普遍面向全国甚至全球开展,入围企业2016年度总计校园招聘统一考试测评人数超过100万人次。其中部分企业在网申阶段的报名人数就已超过30万名。

作为行业领军,获奖企业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人才招聘过程中坚持面向就业市场,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所有岗位特别是校园招聘岗位普遍采用公开招聘的方式,做到了招聘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不仅为分担2016年我国765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压力,也为推动我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市场的公平、公正和透明、平等的发展做出了具有标杆性的突出贡献!

获奖企业始终追求招聘的创新,坚持以先进、科学的方式组织开展人才招聘,在人才招聘和校园招聘方面普遍采用了科学的、领先的、国际化的测评工具,不仅从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等方面全面考察应届毕业生的素质和能力,也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的采用测评工具来考察毕业生的性格、情商和岗位匹配度等潜在素养和能力。部分获奖企业还采用了情景模拟的方式,将真实的工作环境场景前置到校园招聘测评环节,更为真实、科学的考察了应届毕业生的能力。

在2016年的校园招聘中,部分获奖的行业领军企业还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了人才招聘与选拔,在全球多个国家、地区的著名学府开展校园招聘的宣讲、路演活动,并与国内同步组织统一的考试测评,为企业的国际化发展提供了人才的储备和基础。

八大奖项树立企业选才典范和标杆促进中国企业人才发展

“2016中国企业选才大奖(HR Selection Awards in Greater China 2016)评审基于入围企业校园招聘百万应届毕业生考试与测评数据,并根据企业选才过程中的关键节点和环节,特别设置了8大奖励方向,评审过程严格按照企业选才的公平、公正性科学、有效性,以及企业招聘的创新性、校园影响力、社会责任和国际化人才发展等维度进行评选。

八大奖项设置如下:

  • 较佳国际人才发展(Global Citizen Development Award)

旨在表彰获奖企业在国际人才发展中的创新和突破,在国际化人才招聘、选拔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为中国企业在国际化人才发展方面做出的有益尝试并取得的较佳成果。获奖企业是中国企业国际化人才发展的先锋和典范。

  • 较佳企业人才发展(Best Corporate Talent Development Award)

旨在表彰获奖企业在人才选聘、培养,以及企业员工岗位选拔、员工能力考核和评价等人力资源管理和人才发展等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在企业人才评价和发展方面的长期坚持和不断突破。获奖企业是中国企业人才发展方面具有卓越成就的典范企业。

  • 较佳校园人才发展(Best Graduates Talent Development Award)

旨在表彰获奖企业在面向应届毕业生的校园人才招聘、选拔和发展过程中具有代表性的杰出成就,企业为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提供的平等的就业机会,以及在校园人才储备、培养和招聘选拔的卓越贡献。获奖企业是校园人才发展领域的标杆和典范。

  • 较佳人才测评(Best Talent Assessment Award)

旨在表彰获奖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的各个环节对于人才测评高度重视,和对于人才测评的广泛、深度应用,以及企业在人才发展和人才招聘等方面采用高效、领先测评工具和测评方法的成功实践。获奖企业是人才测评领域的领先典范。

  • 较佳招聘创新(Best Innovative Recruitment Practice Award)

旨在表彰获奖企业在人才招聘上的持续、大胆创新,在人才招聘的内容标准、组织形式、招聘渠道上的创新突破,招聘创新极大的提高了企业人才招聘的有效性和科学性,增进了应聘者对于企业的满意度。获奖企业是企业在招聘创新的探路者和引领者。

  • 较佳校园伯乐(Best Graduates Talent Seeker "Bole" Award)

旨在表彰获奖企业面向大学毕业生的人才招聘、选拔方面的持续投入和高度重视,对于大学毕业生人才的评价、选拔和挖掘方面具有较佳成功应用,在大学毕业生中具有独特的人才招聘和选拔体系。获奖企业是大学校园人才招聘选拔领域的“伯乐”。

  • 较佳校园影响力企业(Key Opinion Leader (KOL) Award)

旨在表彰获奖企业在校园广泛的影响力和极高的知名度,在企业校园影响力的广度、深度,以及企业雇主品牌、企业形象和企业口碑上处于领先地位,在校园的企业传播和推广中取得了杰出的成就。获奖企业是在校园中具备最广泛影响力的杰出企业代表。

  • 卓越选才企业TOP50(Annual Outstanding Contribution Award)

旨在表彰获奖企业在人才招聘、校园招聘等领域,坚持公平、公正性,科学、有效性,以及创新性、国际化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和取得的杰出成绩。获奖企业具备高度社会责任感,是引领中国企业选才规范化、国际化发展的杰出典范和标杆。

“2016中国企业选才大奖(HR Selection Awards in Greater China 2016)”颁奖典礼将于2017年1月17日,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隆重举行,届时将公布荣耀榜单,各项大奖评选结果也将隆重发布。

消息来源:AT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