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最新发布:世界商学院250强

QS Quacquarelli Symonds
2017-01-13 06:15 10092

中国的商学院在研究方面位居区域性领导地位

伦敦2017年1月13日电 /美通社/ -- 随着全球高等教育分析机构QS Quacquarelli Symonds 今日发布《QS 世界商学院250强》,2017年度的对世界较佳商学院的排名已经开始。该报告将对商学院的评估划分为四个维度,同时侧重横跨全球领域的商学院在就业和学术上面的标准。关于中国的主要发现包括: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40618/691283

  • 共有5所中国大陆的学院在研究方面获得了领先分数,并因此荣登 QS 的“顶级科研”象。
  • 这些商学院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欧国际商学院、以及北大的国际 MBA( BiMBA)项目。
  • 香港地区同样有五所学院入围“顶级科研”象限。
  • 上海大学 MBA 中心在就业和学术两方面都获得了较好的分数,因此被列入“中等”或“优秀”象限。

亚太地区

  • 亚太地区拥有五所全球顶尖的学院。全球顶尖的学院在就业和学术方面同时拥有领先的分数。共有两所来自新加坡,两所来自澳大利亚,一所来自印度。中国没有学院入围。
  • INSEAD 的新加坡校区在就业方面位居地区领导地位。
  •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是其所属地区的具有较佳学术表现的商学院。
  • 亚洲的商学院主要在出产领先的商业及管理研究方面表现出色。在荣登“顶级研究”象限的20个项目中,有16家来自亚洲。

欧洲

  • 伦敦商学院再次成为欧洲较佳商学院,在就业和学术当面同时获得完美分数。
  • 共有16所欧洲学院荣登全球顶级象限。其中包括法国3所,德国1所,意大利1所,荷兰1所,西班牙2所,瑞士2所,以及英国6所。

北美

  • 基于其上佳的就业表现和学术保准,哈佛商学院保持了北美地区较佳 MBA 的地位。
  • 共有18所全球顶尖商学院来自北美,其中4所来自加拿大。

其它观察

  • 在250所上榜学院中,有107所来自北美,82所来自欧洲,42所来自亚太地区,10所来自拉丁美洲,以及9所来自中东和非洲。
  • 共有12,125个专业雇主分析以及8,376个有关商业和管理的学术专业分析贡献到了 QS 的分析中:完整的研究统计方法请见这里

-结束-

消息来源:QS Quacquarelli Symond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