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凯洲家族办公室:财富传承为企业创新培育沃土

日前,“2017阿里加年度盛典”在广州召开,经济学家郎咸平、阿里加集团董事局主席、亚洲商业实战导师朱鹏翰、凯洲家族办公室董事长吴欣等嘉宾围绕建立“跨界”思维、构建多元化立体化的经营模式、家族企业财富传承之道等热点话题,共绘商业财富新图景。

广州2017年1月12日电 /美通社/ -- 回顾“十三五”开局之年,各项改革多点突破,砥砺前行。在“经济新常态”下,金融机构、民营企业和非政府组织如何突破瓶颈,找准方向并抓住机遇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日前,千余名行业精英汇聚广州“2017阿里加年度盛典”,经济学家郎咸平、阿里加集团董事局主席、亚洲商业实战导师朱鹏翰、凯洲家族办公室董事长吴欣等重量级嘉宾围绕建立“跨界”思维、构建多元化立体化的经营模式、家族企业财富传承之道等热点话题,共绘商业财富新图景。

多位重量级嘉宾汇聚“2017阿里加年度盛典”
多位重量级嘉宾汇聚“2017阿里加年度盛典”

财富传承:为创新培育沃土

前不久,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明确提出“稳定民营企业家信心”。高层决策面对新常态条件下经济增速放缓,已经明确了激活民资投资在当前形势下的重要意义。通过力推政府与企业 PPP 合作激活大量沉淀的民间资本,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再次雄起的关键因素之一。

在此背景下,产业扶持政策陆续出台,信息技术产业全面提速,2017年将是中国民营企业风险较大与机遇较佳的一年。经过多年的发展,民营企业也走到了“家族传承”的十字路口,如何使精神顺利延续、创造力持续激发、企业财富顺利传承,成为企业领导者当下最为关心的话题。

2017阿里加年度盛典现场,众多领袖和学者,各大商界、金融界领袖精英对中国经济发展和未来商业格局进行了前瞻性预测与观点分享,并结合企业运营实战案例和市场环境同与会者深入分析。凯洲家族办公室董事长吴欣就全球宏观经济环境变化、家族传承的艰巨性及面临的风险,以及家族财富传承等话题进行了分享与互动。

凯洲家族办公室董事长吴欣就家族财富传承话题进行分享
凯洲家族办公室董事长吴欣就家族财富传承话题进行分享

“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比创造财富更具挑战性的是传承财富,传承更需智慧与创新。根据2016年瑞士银行和普华永道最新的统计数据,未来十年,300万中国民营企业家将面临“传承”的重要阶段,却仅有100万家可以完成传承的使命,三分之二的企业都会倒在这个大门前。吴欣在演讲中表示:“生于财富之中,是幸运,也是艰巨的挑战。新技术革命日新月异,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渐成气候。企业需要在财富管理层面进行改变,借助科学而有效的手段,将财富顺利而保密地传承,为下一代培育创新的沃土,从而实现接班人由‘富二代’到‘创二代’华丽转身。”

攀登价值链高端:以改革引领护航

在随后进行的“资本大对话”中,多位重量级导师聚焦企业发展热点,针对当下的经济环境和趋势展开巅峰对话,带来经济、创业、创新等多个领域的“思想盛宴”。谈及2017年经济形势,郎咸平认为经济新常态下企业家最需要做好信息差异化,解放思想;而吴欣则认为,大环境萧条背景下企业家更应做好资产配置,把握风险,做好防御,抓住产业快速变化的机会。

经济学家郎咸平在“资本大对话”阐述观点
经济学家郎咸平在“资本大对话”阐述观点

资产配置能力直接关系着财富的传承,而财富传承的创新力量将助力企业向着价值链高端攀登,同时,也为企业基业稳固发展保驾护航。当谈及家族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各种意外挑战,吴欣透露,比尔·盖茨、戴尔、索罗斯、洛克菲勒、李嘉诚等顶级富豪家族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家族办公室。

凯洲家族办公室以家族统一帐户管理、全权委托及全球资产配置等资产管理服务为主,从空间的维度,由具体的问题扩展到家族整体规划与顶层架构设计;从时间的维度,由一、两代人的资产配置扩展到三代或四代人的传承规划设计。结合身份规划、税务筹划、家族信托及保险规划的组合,量身定制家族及家族成员的整体方案。通过建立以家族精神及价值观为核心的二代传承教育、增强家族成员和睦氛围及创造家族公益品牌与声誉管理,提升家族成员的幸福感。对此,吴欣表示,慈善和公益是家族凝聚力,建立共同信仰和价值观,慈善和公益是最能够汇聚人心的价值。

据吴欣介绍,今年2月26日-3月2日,凯洲将携手行业领袖、家族精英,前往新加坡走访知名机构,深入探讨全球经济趋势、政治和经济环境、前沿投资机会、全球税务筹划、高净值保险、信托与现有资产组合、独立资管机构财富管理等七大主题,汲取经典的企业财富发展路径及创新企业理念,寻求企业创新发展与财富管理之道。

消息来源:上海凯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