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汉堡易北爱乐音乐厅隆重揭幕

Elbphilharmonie Hamburg
2017-01-12 08:57 6463
昨天,汉堡易北爱乐音乐厅在盛大的庆祝仪式和首场的音乐晚会中隆重揭幕。

汉堡2017年1月12日电 /美通社/ -- 昨天,汉堡易北爱乐音乐厅在盛大的庆祝仪式和首场音乐晚会中隆重揭幕。易北爱乐音乐厅是德国北部音乐之都的新心脏,凭着其别树一格的建筑和场内所举办的精彩活动,这座宏伟的音乐厅把优越艺术和绝对的对外开放意念融为一体。易北爱乐音乐厅由赫尔佐格和德梅隆建筑事务所(Herzog & de Meuron)设计,屹立于城市与海港之间,并把从前的港口仓库与全新的玻璃结构和弧形的屋顶景致合为一体。这座建筑内除设有三座音乐厅外,还拥有豪华酒店和向公众开放的观景平台,平台的开放式设计突显出汉堡这座新标志建筑作为“大众之地”的特点。

(图片:http://mma.prnewswire.com/media/456373/Exterior_view.jpg
(图片:http://mma.prnewswire.com/media/456374/Rihm.jpg
(图片:http://mma.prnewswire.com/media/456372/Caccini.jpg
(图片:http://mma.prnewswire.com/media/456737/Gruppenbild_Plaza.jpg
(图片:http://mma.prnewswire.com/media/456738/Joachim_Gauck.jpg
(图片:http://mma.prnewswire.com/media/456739/NDR_Elbphilharmonie_Orchestra.jpg

揭幕的庆典活动于大音乐厅内举行。是晚,德国联邦总统约阿希姆·高克(Joachim Gauck)、汉堡市长奥拉夫·绍尔茨(Olaf Scholz)、任职赫尔佐格和德梅隆建筑事务所(Herzog & de Meuron)的雅克·赫尔佐格(Jacques Herzog)和汉堡易北爱乐音乐厅总经理克里斯托夫·利宾索特(Christoph Lieben-Seutter)向来宾发表演说,在座嘉宾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多名政界和文化界的高层人士。

北德广播易北爱乐乐团在总指挥汤姆斯·肯格柏克(Thomas Hengelbrock)的带领下,联同巴伐利亚广播合唱团和多位知名的独唱嘉宾,包括假声男高音歌手菲利沛·雅洛斯基(Philippe Jaroussky)、女高音汉娜-伊丽莎白·穆勒(Hanna-Elisabeth Muller)、女中音韦卜克·莱姆库尔(Wiebke Lehmkuhl)、男高音帕沃尔·比雷斯力克(Pavol Breslik)和男中低音布莱恩·特菲尔(Bryn Terfe),于大音乐厅内为揭幕礼献唱奏乐。

是晚,其中一个高潮,莫过于德国当代作曲家沃尔夫冈·里姆(Wolfgang Rihm)专为是次盛会而创作的名为《回忆:以男高音与大乐团演绎缅怀汉斯·亨尼·雅恩的三联曲与名言》的作品首演。接着,乐团演奏出一连串拥有数百年历史的古典作品,令现场嘉宾在大音乐厅内首次体验到由日本著名声学大师丰田泰久倾力创造的震撼声效,令人回味无穷。而贝多芬第九交响乐的末章,更把音乐晚会推至较高峰。其合唱部份“欢乐灿烂光芒照大地”卓绝的把新音乐厅内欢乐的庆典气氛表达得淋漓尽致。

在音乐会进行期间,易北爱乐音乐厅的外墙亦成为了壮丽幻灯表演的萤幕。在大音乐厅中演奏的音乐实时以缤纷色彩和图案活现在建筑外墙上,令数千名在场观众叹为观止,而作为汉堡全新标志性建筑的易北爱乐音乐厅亦在城市和海港互相辉映下,大放异彩。欲获取更多有关信息和图片,请登入www.elbphilharmonie.com 网站。

参考信息:
图片请见AP Images (http://www.apimages.com)
视频请见AP Video Hub (www.apvideohub.com)


消息来源:Elbphilharmonie Hambur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