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世界黄金协会囍福品牌携手亚洲博闻、百泰集团,向全球设计师吹响集结号
2017-01-11 09:30 8641
2017年1月9日上午,由亚洲博闻旗下《JNA》《亚洲珠宝》、世界黄金协会、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协助支持,深圳百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赞助的2017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于盐田大梅沙喜来登酒店正式举行。

香港2017年1月11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月9日上午,由亚洲博闻旗下《JNA》《亚洲珠宝》、世界黄金协会、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协助支持,深圳百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赞助的2017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于盐田大梅沙喜来登酒店正式举行。

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
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中国黄金协会、深圳市政协、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等政府、协会的领导,以及大赛联合主办方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立新、《亚洲珠宝》创刊人暨亚洲博闻珠宝业业务拓展总监周美丽、大赛赞助商深圳百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灿坤,与现场五百多位协会嘉宾、媒体记者、囍福品牌授权零售商,共同参与了这场以专业为核心的结婚金饰国际赛事的盛大启幕,见证了黄金珠宝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

(左上)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史洪岳 (右上) 深圳市盐田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左下)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立新 (右下)«亚洲珠宝» 创刊人暨亚洲博闻珠宝业业务拓展总监周美丽
(左上)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史洪岳 (右上) 深圳市盐田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左下)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立新 (右下)«亚洲珠宝» 创刊人暨亚洲博闻珠宝业业务拓展总监周美丽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史洪岳为大赛送上祝福,并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最终能打造出一个跨越国界、为当今黄金珠宝设计助力的全球平台。作为大赛联合主办方,深圳市盐田区政府代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表示,深圳市盐田区政府与世界黄金协会、亚洲博闻主办的这场大赛,将成为提升深圳“设计之都”城市形象、丰富文化内涵的重要篇章。

主办方之一的世界黄金协会,以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立新先生为代表向大家介绍了世界黄金协会的办赛意义。王总表示,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所要承载的意义,不仅要建立一个真正与国际优秀设计师接轨的高含金量金饰设计专业竞赛平台,还要打造一个以众多优秀设计师、设计作品为桥梁,将真正高附加值的囍福结婚金饰与年轻主力消费市场相连接的金饰健康生态发展产业链条。

周美丽女士代表主办方之一的亚洲博闻,对这次大赛的国际意义作了明确的阐释:亚洲博闻一直以举办国际专业展览、为不同的专业领域提供具备国际权威性的交流平台为夙愿,此次携手世界黄金协会、盐田区政府联合主办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并邀请到国际一流的专业设计大师评审团联合为大赛压轴助阵、连续十年每两年一届的持续行进,无论是从珠宝行业创赛历史、还是大赛的全球化、规模化程度方面,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的成立都是一个具有开辟先河意义的创举。

百泰集团董事长周灿坤先生代表大赛的唯一赞助商深圳百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大赛的战略目标做了简明扼要的阐述。周灿坤表示,设计大赛的初期目标是通过创造高附加值的结婚金饰、实施高传播力度的推广营销,将囍福定位于全球华人结婚金饰品牌的首选。未来,将计划通过十年、每两年一届大赛的连续运营,结合不同民族文化与不同区域文化,通过中华婚庆文化与世界婚庆文化不断地碰撞与交流,力求最终将"囍福"打造成为全世界结婚金饰品牌的首选之一。

本次发布会的核心环节,是由«亚洲珠宝»出版人邓欣欣女士对赛制赛程的发布。邓欣欣现场公布了大赛的主题 -- “合”,并对这一主题进行了阐释:“合”体现在不同文化、背景、喜好、个性的结合,是对囍福婚庆的解读,借文化属性源远流长的黄金材质,表达古今中外对融合、合一的愿景和期望,为全世界新人送上独具匠心的祝福。

本届大赛分为素黄金组和黄金镶嵌组,为切合首届大赛主题“合”,所有作品必须是由两件首饰组合而成的黄金套装,用料为18K或以上成色的黄金。本次比赛开放予所有设计专才,以个人为单位的珠宝首饰设计师、从事首饰设计相关工作的人士,及首饰设计专业的学生。

在奖项方面,邓欣欣透露,本届大赛总奖金超过百万,率先成为2017年全球设计比赛奖金额较高的设计比赛,在奖金体现形式上更用黄金金条作为设计大赛的奖金奖品,设置特等奖1名(1公斤金条)、一等奖2名(500g金条)、二等奖4名(200g金条)、三等奖6名(100g金条)、入围奖17名此外,除了以金条作为褒奖,主办方还将与设计大赛获奖者签订商业合作合约,创造无可估量的未来商业价值。

参赛者可于3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在网上提交报名表,连同设计样稿、技术设计图纸、设计说明及材质说明;6月初,专业评委将以所提交之设计图进行初选,获入围的设计将进行生产制作;在决选时,从制作的入围成品中选出最后的优胜作品,并于9月举行颁奖典礼。

(左上)百泰集团董事长周灿坤 (右上) «亚洲珠宝»出版人邓欣欣 (左下)英国伯明翰艺术与设计学院珠宝设计分院院长、苏格兰皇家艺术委员会成员、首饰艺术家兼策展人Norman Cherry教授 (右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唐绪祥教授
(左上)百泰集团董事长周灿坤 (右上) «亚洲珠宝»出版人邓欣欣 (左下)英国伯明翰艺术与设计学院珠宝设计分院院长、苏格兰皇家艺术委员会成员、首饰艺术家兼策展人Norman Cherry教授 (右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唐绪祥教授

英国伯明翰艺术与设计学院珠宝设计分院院长、苏格兰皇家艺术委员会成员、首饰艺术家兼策展人 Norman Cherry 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唐绪祥教授随后代表国际评委团作了精彩致辞。唐绪祥教授表示,面向全球发掘优秀设计师人才是评委团的责任,为黄金珠宝艺术带来杰出作品也是每一位参与评委的使命。Norman Cherry 教授表示,囍福大赛作为一场国际专业赛事,首度为全球黄金珠宝设计人才创造了一个跨越国界的交流平台,非常期待大赛的圆满开展。

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嘉宾合影
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嘉宾合影

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启动仪式的圆满落幕,标志着迄今为止黄金珠宝行业发展史上首场跨越多国、规模超前、历时长久、投资巨大的国际型金饰设计赛事正式走进时代舞台;而来自全球的优秀珠宝设计师们及黄金专业人士也终于拥有了一个能够尽情展现才华、获得国际专业认证的权威竞技平台;作为黄金珠宝事业的从业者们,也寻找到了行业全新的发展空间和运作模式。

消息来源:亚洲珠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