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ES 2017 VR巨头稳扎稳打 初创公司引人瞩目

2017-01-10 16:48 7664
Pico小鸟看看参展CES 2017,并在展会现场展示了Pico交互套件、VR一体机 Pico Neo CV 和自主品牌深度摄像头这三款新品。

美国拉斯维加斯2017年1月10日电 /美通社/ -- CES 2017在全球科技迷的共同关注下进入了尾声。作为全球较大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之一,本届CES吸引了来自全球的3800家公司、6500家媒体,以及超过15万观众的参与。一年一度的CES大展,也与我们共同见证着VR技术的发展与产品更迭。

今年VR依然成为了本届CES的亮点和重点。HTC、索尼、三星作为VR领域公认的巨头,再次让人们看到了VR烧向消费级市场的信心;而全球新兴的初创VR企业,也都凭借着不俗的自身实力与国际科技巨头同台争艳,并令人眼前一亮。Pico小鸟看看,一家成立于2014年的中国本土初创VR企业,在展会现场展示了Pico交互套件、VR一体机 Pico Neo CV 和自主品牌深度摄像头这三款新品。

Pico参展CES 2017
Pico参展CES 2017

CES 2017上,VR巨头稳扎稳打

HTC在本次CES上推出了两款全新的VR配件:Vive追踪器(Vive Tracker)和Vive畅听智能头带。Vive追踪器可以装在任何真实物品上,并将它们变为能够使用Vive的“Lighthouse”追踪的物体。用户还可以把它装到相机上,拍摄混合现实(MR)视频。换句话说,Vive追踪器可以把各种物品都变成“新手柄”,一举打破了此前传统手柄的模式。而Vive畅听智能头带可以内建可调节式耳机,同时巧妙调节了头盔的佩戴方式,让头戴显示器更贴合每一位使用者。

索尼此次并没有带来太多PSVR的新进展,但披露了PSVR在游戏以外领域的发展情况,同时发布了一款商用的AR眼镜。索尼已与知名流行电子音乐人Kygo合作,共同开发了一款PSVR应用《Carry Me: the VR experience》并正式上架美服PS商店,售价1.99美元。索尼带来的AR眼镜将搭载全息光学波导显示技术,据称可以把文字、符号和一些简单的图像叠加到用户的自然视野中。眼镜总重 77g,用户可持续使用眼镜的时长超过 150 分钟。

三星在展会上宣布Gear VR出货量达500万台,成为了大家茶余饭后的话题。虽然三星Gear VR在VR领域并不能代表业界的领先水平,但凭借其小巧、轻便、价格低廉的特性,成为了许多初级VR玩家的第一选择。让大家惊喜的销量数据,不仅让大家看到了VR向消费级市场发展的成绩,也再次证明了移动VR市场的广阔。

CES 2017上,初创公司引人瞩目

FOVE,一家来自日本、成立于2014年的初创VR公司,在今年的CES上,宣布其全球首款集成眼球追踪功能的消费级VR头显终于要在2月份正式出货了。FOVE 0头显配备了5.8英寸屏幕,面板分辨率2560 x 1440,集成的眼球追踪技术跟踪频率高达120帧每秒。值得一提的是:FOVE 0不需要进行校准,它可以不断的对用户眼球进行扫描,并刷新数据,这正是相较其他追踪设备更为先进的地方。

Pico:能和国际巨头一较高下的追踪套件和VR一体机

在今年的CES参展商中,来自中国本土的企业占据了将近三分之一;Pico小鸟看看作为一家成立于2014年的中国本土初创VR企业,给大家带了不小的惊喜。除了去年4月发布,已取得一定市场成绩的VR一体机Pico Neo DK版之外,Pico还在现场展示了Pico交互套件、VR一体机 Pico Neo CV 和自主品牌深度摄像头这三款新品。

众所周知,在VR领域,如何进行空间定位一直是技术的难点与突破点,国内除HTC外,更一直未有成熟的交互配件出现。Pico 带来的追踪套件(Pico Tracking Kit)是一款基于PC平台的消费级VR空间定位产品由1个摄像头、1个放置在头盔上的红外发射器和2个手柄控制器组成。它采用了与Oculus、PS VR类似的Outside-In方案,通过主动式红外技术实现实时的高精度定位;可以让用户在Pico Neo DK及后续产品中获得完整的虚拟现实六自由度体验。

Pico参展CES 2017
Pico参展CES 2017

在上手的体验感上,非常让人惊艳。即便是快速的移动手柄和头部,或者让两个手柄交叉运动,也很少出现任何卡顿和丢帧的情况,足见其在抗干扰和刷新方面都做到了不错的优化。

在现场可以体验 Pico 自行开发的游戏《Circuit Shock》和《Amazing World》。前者作为一个“拼接电路管”游戏,非常考验红外定位和手柄九轴传感器的精准度,而 Pico 这款交互套件的体验感受丝毫不逊色于PSVR。Pico 透露,这款交互套件会兼容Steam平台,并将在今年4月开售,其价格也会使消费者感到惊喜。

Pico参展CES 2017
Pico参展CES 2017

首次参展CES的 Pico 还展示了下一代VR一体机 -- Pico Neo CV版。Pico Neo CV 将所有部件集成到了头盔里,不需要任何外设就能实现六度自由 (6dof) 头部动作定位。CV 的 6dof 定位实现基于的是高通方案,屏幕的单眼分辨率达到 1.5K,视场角超过 100,刷新率为 90Hz。尽管体验用的 CV 还处于工程机状态,但相较在去年4月发布的分体式一体机Pico Neo DK版在体验感上已有了进一步的飞跃。

近几年国内VR的井喷式爆发,在激活市场的同时,也出现了良莠不齐的情况。而一直格外低调的Pico,在全球科技竞技场上,凭借深厚的自主研发实力赢得了媒体的关注与观众的驻足。而也只有做到专注的技术深耕,才能够不被理性后的市场和消费者所淘汰,Pico今后的发展值得给予更多期待和关注。

纵览今年各路VR厂商在CES上的表现,似乎有不少人都感觉惊喜比期待中少,没有出现让人惊艳的“大招”。在某种层面上或许这也意味着,前两年一热再热的VR终于回归了理性,而这才是能够让技术“脚踏实地”发展的正轨。

此次的VR展品中,虽然未见“惊世骇俗”的新品,但这些厂商在更具沉浸感的交互工具、更佳的显示效果、无线技术、轻便设计等领域的探索与深耕,反而让人看到了推动VR向消费级理性发展的希望。

几十年来,VR本是人们在科幻电影中的想象,而如今Oculus、索尼、HTC等高端VR头显已经出现在了商场的货架上。有理由相信,那些美好的“想象”,已经很近了。

消息来源:Pic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