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六届中国酒店科技(西部)论坛在成都盛大举行

《酒店职业经理人》
2017-01-10 16:50 14868
2017年1月3日,第六届中国酒店科技(西部)论坛暨智慧酒店互联网营销大会在成都西藏饭店成功举行,150余位行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北京2017年1月10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月3日,由环球中国旅游投资论坛中心、中国智慧酒店联盟联合主办,中国旅游协会民俗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四川省旅游酒店女总经理协会、成都旅游饭店协会、亚太酒店筹建联盟、中国文化创意酒店联盟、四川旅游饭店业总经理俱乐部、逸课商学院、智谛商学、《酒店职业经理人》杂志联合协办的第六届中国酒店科技(西部)论坛暨智慧酒店互联网营销大会在成都西藏饭店成功举行150余位行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第六届中国酒店科技(西部)论坛现场
第六届中国酒店科技(西部)论坛现场

论坛得到了北京棠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西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盛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启冠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云客智能酒店有限公司、深圳西诺咖啡机制造有限公司、江苏宝仕龙实业有限公司的支持。本届论坛的主题为科技驱动变革智慧创造未来,针对酒店科技、酒营销生态圈、酒店筹建等议题通过主题演讲、专题对话等多种形式进行了针对性的分析与讨论。

论坛伊始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秘书长、宿联中国董事局主席凌新建先生、四川省旅游酒店女总经理协会会长李桂琴女士、成都旅游饭店协会会长安茂成先生、GTI论坛中心秘书长、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副秘书长李建军先生致开幕词,对所有来宾致以亲切的问候并欢迎大家的光临。

开幕致辞后,中国旅游研究院副研究员杨宏浩先生做了《住宿业发展新思维》的主题演讲。他指出,住宿业要有一个大住宿业的思维,未来住宿业的业态在不断创新,不断出现一些颠覆思想的思维,要站在消费者的需求的角度讨论问题。从市场思维到资本思维,包括互联网思维,互联网正在对酒店业产生着影响。他还讲到了跨界思维,酒店行业向其他行业方向跨越,建立一个生态系统,比如大健康产业教育产业娱乐产业等。对于如何怎么看待酒店业的未来这一问题,他指出酒店行业是一个蓬勃向上又富有生命力的行业,很多新的公司都在进入到这个行业,而且这个行业在不断发生一些变革。未来我们应该从明确的悲观主义转向一种明确的乐观主义的态度。

明宇商旅(成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平先生对《酒店筹建如何创造优良基因》进行分享。他指出酒店的基因无非就是人财物产供销这六大因素,这六大要素的轮动发挥以及彼此之间的相互作用,促进我们酒店企业的可持续经营和创造良好的收益。周平先生还分享一套资产管理,他指出酒店的运管从资产的层面着力,主要从投、管、退三个阶段去构建酒店的优良基因。要获得较好的经营收入必须从品牌、规模、产品、档次这四个层面去塑造和打造酒店产品。

杭州西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敏敏女士的演讲主题为《变效率为效益,PMS助力酒店提升竞争力》。她指出,PMS系统的使用,正迅速由注重效率转向注重收入增长。随着酒店个性化服务的提升和用户需求的多样化,PMS系统已转换为酒店对客信息及服务平台。互联网金融的新型支付方式与PMS融合,将更好感知用户需求,提升酒店的个性化服务,为客户带来快捷而良好的入住体验并通过案例分析如何运用工具来控制酒店的运营成本,建立一个后驱的监管机制,优化酒店人力资源管理的流程,从优化流程的过程中,去降低酒店的人力成本,给与会嘉宾留下深刻的印象。

深圳市盛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高级副总裁周明毅先生带来了《让智慧的荷尔蒙蔓延在酒店的下一个十年》的主题分享。他在演讲中指出十三五期间,中国将加速推进住宿企业连锁化、网络化、集团化发展,并着重支持经济型酒店发展,鼓励新型住宿业态成长。在他看来,作为一家科技型公司,未来只有两句话重要,一是能帮用户节省时间,二是把节省下来的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以客房场景为例,覆盖了盛阳智能网关的智慧客房,不仅成本低,部署快,功能更强大,管理更简单,从宾客体验上来看,上网也更快更流畅,多终端多屏幕之间的媒体互动形式开始变得丰富立体,科技与生活的交融,也由此变得生动有趣。”未来,智慧科技将是催化酒店持续成长的荷尔蒙,如何拥抱下一个十年?酒店必须从科技转化力、场景服务力、生态延展力、产业融合力、平台整合力等五个方面,强化差异化发展与个性化服务。下一个十年,是大时代、大变革、大视野、大格局、大商业纵横驰骋的十年。

随后,由七位嘉宾围绕《如何在多变的酒店投资市场中理清思路、看到机会》展开讨论。主持嘉宾为原乡度假酒店品牌创始人杨诗兵先生,对话嘉宾有迪阁瑞酒店集团总裁陈伟先生、四川七维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龚宇先生、北京智谛新苑酒店管理公司四川分公司总经理李琪先生、法国卢浮宫酒店集团中国首席执行官邳海旗先生、贵州时光文旅品牌创始人孙若萤女士、久栖连锁精品客栈创始人阿狼先生。

主持嘉宾抛出问题后陈伟先生首先谈到:借资本借杠杆是这个行业发展必须走的道路,并且依靠品牌是酒店行业发展未来获得较大收益的一个板块。他认为在未来的投资市场里面,应从资本、人才、品牌三个角度寻找机会。龚宇先生从非标住宿里面的民宿产品、旅游地产的投资和酒店的结合指出民宿要理性投资,谨慎思考,有效控制风险。邳总从国际化的角度建议,酒店服务必须要有本地文化,从服务方面,特别是主题方面,融入本地文化。李琪先生认为精品酒店要具有八个要素较强的盈利能力,丰富的延伸产品,较小的经营规模,高端的思想定位,独到的区域环境,独特的文化内涵和精致的建筑语言以及个性的贴心服务。孙若萤女士从特色客栈和文化主题的细分市场解读了未来市场的机会。她提出要带着情怀做客栈服务,要让情怀落地。选择在路上的人,喜欢旅游有情怀的人才加入到团队里面,让他做这个客栈的主人。阿狼建议到:其实民宿客栈才是一个传统行业,但在民宿圈子里面热点太多了,方向更多应该着眼在精品酒店。要在民宿行业里面还能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摸爬滚打,再去找到一个新的突破点。主持嘉宾杨诗兵最后总结道:只要是做住宿业,无论做哪一块,做精品公寓还是星级酒店还是民宿客栈,只要作为住宿业的核心,未来一定是四个字,产品、服务。

午宴后,四川大学旅游学院教授李原先生做《如何通过在线评价,倒逼管理服务创新》的主题演讲。他讲道,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增加,酒店整个行业面临着巨大的变化: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消费平等、消费民主、消费自由正在形成、人人都是自媒体、在线网络评价的意见,成为了消费者选择产品进行消费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性因素。并指出产品创新是手段,制度创新是保障,市场创新是目标。

北京启冠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聂晓华先生带来《新思路、新产品、新策略》的主题分享,他表示,把自己的公司和产品做好,就是对行业较大的贡献,怎么样把自己的公司和产品做好,就是把硬件做好,把软件做好,让合作者利益较大化。并介绍了公司的产品和未来走向。    

深圳云客智能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戴万谋先生发表了演讲,主题是《智能酒店提升酒店经济效益和客户体验》,他指出:“智能酒店肯定是温馨如家的感觉,要给顾客家一般的体验,方便快捷舒适,同时也减少员工的工作量。除了新技术,就是服务,怎么样让客户体验提升。

酒店哥创始人葛健先生发表主题演讲《酒店互联网营销如何提升流量,提升转化率》。他讲到,合理调整价格,使收入飙升;优化健康的经营结构;甄选自助西餐厅;提升品牌素养,这是提升流量的关键因素。充分利用酒店电商万能公式和O2O的四部曲,通过线上带来流量,线下产生口碑。作为一个品牌,自己日常的言行举止,要跟顶层设计完全符合;最后是营销全局,如此经营才让酒店的业绩大大提升。

来自棠果旅居合伙人兼事业部副总裁罗志坚先生发表《棠果改革生活》的主题演讲。他指出酒店离不开品质加服务,棠果旅居是旅游+居住的平台,定位是一站式旅行居住的分享平台。在他看来,中国闲置的房屋有8040多万套,这是非常大的市场,非标、全域旅行是下一步的发展趋势。

第二轮的嘉宾对话主题是《酒店自身如何建立健康的营销生态圈》。嘉宾主持为成都理工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教授肖晓女士,对话嘉宾为四川铁道大酒店执行总经理王存学先生、君颐酒店集团执行总裁助理张伟先生、四川怡家酒店集团总经理朱建伦先生、城市名人酒店集团运营总经理庄文金先生、岷山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凌凌女士、四川熊猫驿站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运营部部长周航宇先生。

肖教授首先抛出问题:酒店+带来酒店业的跨界从而带来酒店业的产业链的重构;在互联网+背景下,作为终端消费者的生活平台酒店,在酒店的运营布局方面有哪些改变?庄文金先生在讨论里谈到:“所谓酒店+互联网,就是酒店的跨界整合,酒店行业还是要踏下心来,该做的服务做好,该建的产品做好,这是有别于现在互联网大潮的方式。”铁道大酒店王总发言说应该秉承过去的传统,酒好不怕巷子深,把硬件设施做好。关注客人的用户体验,并且增加软实力。他认为酒店+、互联网+是密不可分。在凌总看来,互联网+还是一个概念,是吸引广大消费者的亮点,回到实质还是客人的体验和品质,所以是回到产品的本身,除了品质以外,服务的品质才是作为酒店行业最拿得出手的东西。周部长认为:酒店业虽然是一个传统行业,但是必须跟高新技术和互联网的思维紧密结合在一起,如果跟不上互联网的步伐,迟早被这个时代淘汰,这是互联网时代的精神。怡家酒店集团总经理朱建伦先生分享了他的经营管理经验:他认为,首先要从组织系统、流程、服务,所有的建设和系统要紧紧围绕以客户为中心,以扁平化垂直的模式直接瞄准客户。要做酒店经营,永远是站在客户的立场。他还认为,以前采用的是“双赢”模式,而现在采用的是三赢的模式,多了一个互联网+平台来服务好客人,提升经营能力。君颐的总裁助理张伟先生在发言中讲道,他们集团推出三个品牌的原则就是基于酒店业+不同的属性,一个是差异化的解决公司盈利的问题,另一方面在运营方面进行布局,做出大构架。在线上线下,软件和硬件方面全方位的布局形成了一个闭环,从宣传、预定、支付、点评,从前到后,通过微信、微博宣传,让更多人知道自己的品牌。

论坛最后的对话主题是酒店筹建如何更专业,主持嘉宾是金陵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项目顾问工程师任乾坤先生,对话嘉宾为:速8(中国)集团高级副总裁房国凡先生、四川旅游学院教授张华先生、上海锦江国际成都项目工程总监晋良成先生、成都高新豪生大酒店业主代表兼副总经理王直翔先生、成都凯宾斯基饭店工程总监彭杰先生、成都帝盛君豪酒店工程总监肖勇先生、古尔沟华美达温泉度假酒店工程安全总监龙云锐先生。

龙云锐先生指出,酒店筹建首先要合理预算,并且要充分利用自然条件。锦江国际成都项目的工程师总监晋良成在发言中指出,筹建酒店不能超预算,要做到技术节能和人工节能,并且注重后期建设和细节的把控。肖勇指出,在筹建的时候,必须注重安全问题,做不到安全,生意再好,利润再好,出现安全事故都等于零。自动灭火装置消防通道逃生通道应急照明绝缘板等,都需要在筹建的时候格外注意。张华教授从人才培养的角度上讲了如何去更专业的筹建酒店。他讲道首先要定位,如何从客户体验、酒店管理,提高智慧化的定位。在客户体验方面,从管理、节能方面要有一个好的规划;第二步是要有可行性的方案;第三缺一不可的是人才,人培养是酒店行业未来发展前进的动力。彭杰讲道不管是筹建还是设计,定期维护不可忽视,更多的是为以后的节能运营维护提供方便。 成都高新豪生大酒店的业主代表王直翔指出酒店筹备分五大阶段,第一大阶段是项目的规划阶段,第二个阶段是项目的设计阶段,第三是建造阶段,第四筹备开业阶段,第五试运营阶段。房国凡在发言中指出筹建酒店要注意四个环节,一个环节就是要定好位;第二是用好人,用好人不仅仅是一个运营的团队,而且从设计团队,装修团队,工程监理,前期的运营要把每一个人员都用好;第三个是选好材;第四个是把好关,包括工程、施工、设计,签定协议,工程验收等这方面。他说:“最终落脚点是工程设计到装修,到最后投入运营,它的根本目的是要回归到一个酒店的品质。酒店最终的根本宗旨就是服务,就是良好的顾客体验,所以品质非常重要,品质是酒店服务行业的永恒话题,谁要是抓住酒店的品质,抓住了消费者的消费体验,这个酒店就一定能成功。”主持嘉宾任乾坤最后总结到:第一要有专业的酒店筹建管理人员,第二千万不要把我们的酒店当成地产,甚至商业地产来建,客户体验永远重要。

消息来源:《酒店职业经理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