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前程无忧携手 Mapbar 首推网络‘智能地图搜索’

2009-01-15 17:09 5377

助偏爱“就近就职”的白领找到身边的工作

上海2009年1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国内领先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NASDAQ: JOBS)与国内知名的电子地图服务商 Mapbar 再度联手,于近日独家上线全新“智能地图搜索”功能,将职位搜索与企业地理位置相结合,提供用户更丰富的求职搜索工具。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1/15/200901151646.jpg )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04251913.jpg )

白领偏爱“就近就职”。前程无忧调研显示,如今越来越多的职场人士为了降低上下班的交通成本、时间成本,求职时往往把住所离工作地点的远近作为重要考虑因素之一。金融危机,白领流行“省”生活,公司在哪里?附近餐饮是否丰富?成为不少求职者的热点关注问题。

为了满足求职者偏爱“就近”、“方便”的需求,前程无忧携手 Mapbar 率先研发出“智能地图搜索”引擎。求职者只要登录 51job 之后,键入自己的住址,或选择标志性区域,便可在地图上直观、轻松地挑选你身边的工作了。点击地图上心仪公司的坐标,还可继续查询上下班路线,公司附近交通、餐饮、运动、娱乐、银行等配套设施。新型“智能地图搜索”的植入,也免却了公司 HR 介绍公司地理位置与周边环境的烦恼,同时减少了求职者面试合格却由于交通问题而放弃职位的尴尬,提高人才招聘效率。

全新的“智能地图搜索”功能则实现了公司地址与求职信息智能化绑定,让用户体验更精确的搜索功能。求职者可自主选择“中心位置”,输入自己心仪的求职区域、某一地址或一标志性建筑物,搜索范围覆盖“中心位置”周边1公里至5公里内所有符合求职者意向的职位,地图坐标与职位具体描述一一对应显示。搜索界面中也列举了一些办公地相对集中的 CBD 方便用户挑选。求职者若复选“职能类别”、“行业类别”等关键字,可在所圈地图区域内进一步精准搜索对象。一般“地图查询”中所提供的附加功能,包括公交换乘、周边信息查询等,在求职者锁定某一企业的具体位置后也会显示在页面中,求职者若要搜索公司周边的餐厅或商圈,同样易如反掌,一步到位全面了解公司信息。

“智能地图搜索”功能将先行在北京、上海推出,预计其他城市专区也将随后陆续上线。

招聘网站与电子地图有着非常深的结合点,无论是在求职还是在招聘过程中,查询应聘单位的准确位置、公交换乘等等许多需求都需要用到电子地图。“智能地图搜索”提供标注地图、地图频道等地图服务,满足了广大求职者定向、精准搜索的需求。

消息来源:前程无忧
相关股票:
NASDAQ:JOB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