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智造+行业”:浪潮助力中国制造数字化转型

2017-01-10 12:29 6899
1月6日,由中国智能制造百人会等联合主办的“中国智能制造百人会年会暨智能制造示范培育30强高峰论坛”在北京万寿宾馆举行。浪潮集团凭借其旗舰产品GS6.0在服务智能制造领域的突出贡献获评“智能制造优秀供应商”。

北京2017年1月10日电 /美通社/ -- 1月6日,由中国智能制造百人会等联合主办的“中国智能制造百人会年会暨智能制造示范培育30强高峰论坛”在北京万寿宾馆举行。工信部华信研究院院长刘九如、工信部电子标准研究院董景辰主任、工信部信通院胡静宜主任,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李伯虎院士、清华大学范玉顺教授等来自国内的智能制造领域知名专家及中车集团、中航工业、阿里云、京东、京东方、北汽新能源等著名企业代表近300人出席了本次论坛。本次活动上,浪潮集团凭借其旗舰产品GS6.0在服务智能制造领域的突出贡献获评“智能制造优秀供应商”,同时浪潮客户浙江伟星集团、昆明云内动力入选“智能制造示范培育30强”。

会上,浪潮集团供应链与制造业产品部总经理焦学瑞做了《浪潮智造+ 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专题报告,并推出新一代制造信息化平台“智造+”,助力企业智能制造进入数字化转型新里程,在新一轮工业革命中赢得先机。

浪潮推出的新一代智造信息化平台 -- “智造+”,秉承“互联、精细、智能”的理念,利用软硬一体的完整解决方案,重新定义企业计算,实现IaaS、PaaS、SaaS三个层面的智造信息化。IaaS层,浪潮提供云海OS、服务器、存储、网络等数据中心产品;PaaS层,浪潮提供云开发平台和云数据服务平台;SaaS层面,浪潮提供云采购平台、云营销平台,精益运营管理平台,以供按单生产,产研协同,数字化车间,智能排产,自动机器连接与数据采集等内容。

目前,浪潮“智造+”信息化解决方案可以充分发挥IT新技术优势,与工业技术深度融合,满足各阶段企业转型的不同需求。在数字化车间阶段,可以实现局部智能、重要参数信息集成,打破孤立的系统;在互联化企业阶段,可以实现设备互联互通、分布式智能生产,实现客商和大数据的连接;在智慧产业群阶段,可以实现产业链价值网络、协作云服务以及新的商业模式的协同。通过横向互联、构建端到端流程以及纵向集成,最终可实现企业的车间智能化、管理智能化、商务智能化和决策智能化。

作为“中国制造2025”战略落地的推动者和实践者,浪潮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浪潮”战略,同时联合政府、高校、咨询机构、重点企业代表成立“智能数字化企业联合创新中心”,连续两期承担国家863计划集团企业云制造服务平台关键技术研究应用重大专项,为我国制造业从传统“制造+销售”的生产型企业向“技术+管理+服务”的服务型企业转型、迈向价值链高端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近年来,浪潮积极积极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了一批智能制造示范标杆,云内动力集团、航天四院、浙江伟星、江南造船、青岛德胜机械、轻骑铃木等样板客户获得业界广泛认可。例如,机械装备龙头企业道依茨法尔(中国)借助浪潮GS6打通了研、产、供、销、服务全价值链管理,驱动大规模制造向大规模定制模式转变,实现农业机械装备智能化管理。全球较大的摩托车曲轴研发和生产企业青岛德盛机械通过“互联网+智能定制”,短短8个月全面打通PLM+ERP+MES+机器人,成为行业隐形冠军。

中国智能制造百人会于2015年5月在京成立。该机构是在工信部华信研究院、清华大学国家CIMS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倡议和指导下,由中车集团、国机集团、中钢集团、潍柴动力、徐工集团、浪潮集团等智能制造领域的技术专家、实践专家,联合各方机构、各企事业单位优秀杰出代表,共同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组织。本次活动得到工信部华信研究院、北京市经信委、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中国通讯工业协会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的支持。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