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诺维信教育计划点亮百万梦想

2017-01-10 08:00 8008
2016 年,诺维信积极与学校、社区、科研机构密切合作,在全国 19 个省市开展生物科学教育项目,含盖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 4 个教育阶段,深入 89 所学校,累计授课时长 1861 小时,影响人数 19261 人。

北京2017年1月10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9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正式通过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为2016-2030年全球发展指明了方向。在该目标框架下,诺维信相应制定了9项长期目标,其中包括于2016-2020年在全球范围内教育100万人了解生物学潜力的目标。为此,2016年,诺维信积极与学校、社区、科研机构密切合作,在全国19个省市开展生物科学教育项目,含盖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4个教育阶段,深入89所学校,累计授课时长1861小时,影响人数19261人。

“我们深信教育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教育项目,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公平、包容的优质教育资源,助力中国生物科学教育的创新与发展。同时,在孩子心中播下一颗好奇的种子,帮助他们在未来飞速发展的世界中不断探索、发现、前行。”诺维信亚太区总裁戴彤女士介绍道。

生物催化生活之美  构筑教育梦想

燕京小天鹅公益学校是一家中等规模非盈利打工子弟学校,约有在校学生600人,主要来自于生活贫困,流动性较强的家庭。对他们中的大多数而言,就读于打工子弟学校接受教育,似乎成为他们改变贫困唯一的选择和出路。然而,北京90所打工子弟学校却面临着教学设施简陋、资金短缺、师资力量不足的困境。

诺维信“生物催化生活之美”项目将燕京小天鹅公益学校等7所打工子弟学校作为第一批实施试点。根据学生的特点和接受程度,进行了生物科学教材编写、课程开发和教师培训。希望通过该项目惠及北京城市边缘的流动学童,将优质的教育课程推广至亟待关注的学生及教师群体,推动教育公平、消除贫困。截至目前,已有5387名打工子弟学校的中小学生持续参与课程,该项目因此获得2016年第二届“CSR中国教育奖之企业社会责任新锐奖”。

《漫游酶世界》
《漫游酶世界》

“教材《漫游酶世界》很有趣,知识架构科学完整,语言文字通俗易懂,科学实验设计合理,学生们很喜欢。教师培训也非常实用,这些都是我们当前十分需要的。”燕京小天鹅公益学王庆雅老师说道,“这些孩子们都非常刻苦努力,希望通过给予他们更生动的教育和指导,让他们发现更多生物科学的乐趣。”

小小生物创新家 成就创新梦想

“这些长得奇奇怪怪的微生物是人类的朋友吗?”

“如果世界上没有酶,我们会死吗?”

“有一天人类从地球上消失了,地球会变成什么样子?”

一群5至8岁的小朋友在上海科技馆“小小生物创新家”青少年生物创新教育科普公益课上问道。这样的场景每周都在上海社区、展馆和学校上演。旨在推动生物科技教育与传播,提高本地区青少年科学素养的“小小生物创新家”项目,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与中国青少年科学教育、健康教育的发展需求相结合,针对公众、幼儿园、特殊学生等不同受众的特点,开发了5种适用不用场景和对象的标准教学模式,并制作了《生生不息》、《污渍大作战》、《一滴水的小秘密》等系列教学课件。2016年6月至12月,在上海12个社区、10余家教育单位开展了76场青少年生物创新教育活动。

“我们希望打造一个生物教学的范例,可以广泛地复制到所有的幼儿园和小学,从生物教育创新的角度,使小朋友们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思考和行为习惯。今天的小小生物创新家,未来会成长为科学家、生物学家、发明家、企业家、研究人员、政府官员……会设法解决全球的健康、气候、环境等问题,共同促进可持续发展。”诺维信“小小生物创新家”项目合作机构上海世童教育负责人褚帆表示。

生物环保小讲堂 探寻发展梦想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始终闪耀着青春的才华迸发着创新的激情,他们关注全球的挑战,同时热衷教学志愿服务。诺维信与创行中国合作开展的“生物环保小讲堂”将这些就读各大高校的青年人聚集在一起,以社团的形式探索利用生物技术解决社会和环境问题,并将研究成果带到中小学生中,让孩子们更直观感受生物学的神奇魅力。如重庆师范大学社团教学生自制肥料养护植物;天津工业大学社团与小学生一起制作纳滤膜;南京工业大学社团在中小学开展画酶大赛、消化系统拼图大赛等受到学生、老师与家长的好评。此外,结合当前的环境挑战,还特别开设了环保专题微课、环保进校园及水系北京 -- 了解河流生态等活动。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在重塑未来的路上,教育百万人计划将成为暖心的灯塔,为心中充满好奇,努力汲取知识的孩子们照亮探索生物科学的前行之路。

消息来源:诺维信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