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与日本清洁之神共话工匠精神,汉庭拟推清洁师计划

2017-01-09 16:38 10954
2017年1月9日,华住酒店集团特邀新津春子女士和日本空港techno株式会社代表田崎光先生莅临汉庭上海桂林路酒店指导清洁工作,并与华住旗下各酒店品牌的服务人员代表共同探讨清洁技巧,交流清洁经验和心得。

上海2017年1月9日电 /美通社/ -- 在东京羽田机场连续多年被评为“世界最干净机场”的背后,有一位将清洁做到极致的清洁之神 -- 新津春子,她可以迅速辨别不同污渍的形成原因,并能够灵活使用80多种洗涤剂和50多种清扫工具。也因为对待清洁工作的细致和周到,她获得了“日本国家建筑物清洁技能士”的资格证书,被誉为日本“国宝级匠人”。

同样在“干净”这件“小事儿”上努力着的,还有中国酒店业。2017年1月9日,华住酒店集团特邀新津春子女士和日本空港techno株式会社代表田崎光先生莅临汉庭上海桂林路酒店指导清洁工作,并与华住旗下各酒店品牌的服务人员代表共同探讨清洁技巧,交流清洁经验和心得。

前排左一:华住酒店集团首席质量官孙清一;前排左二:汉庭品牌CEO徐皓淳;二排左三:新津春子
前排左一:华住酒店集团首席质量官孙清一;前排左二:汉庭品牌CEO徐皓淳;二排左三:新津春子

汉庭拟推“清洁师计划”,培养服务业匠人

去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第一次提到了“工匠精神”,国务院常委会新闻通稿中也首次用了“品质革命”的概念。事实上,我国并不缺乏匠人精神,却非常缺乏匠人环境,普遍追求投资周期短、赚钱快的社会风气让企业以及个人都逐步失去了精深钻研制造工艺与服务的耐心。尤其是服务业,由于一线员工的社会地位和收入普遍较低,诸如酒店清洁员这类的工作并不能得到应有的社会尊重和物质回报。然而这些员工的工作能力和专业性恰恰决定了酒店的服务水准和客人的满意程度。

为从根本上提升酒店卫生水平,鼓励一线清洁员积极践行服务业的“工匠精神”,培训会上,华住首席质量官CQO孙清一先生宣布计划将面向全国2000余家汉庭酒店的近万名一线清洁员发起“清洁师计划”,通过内部技能培训和客人点评等衡量标准来为一线清洁员进行星级评定,以培育酒店清洁人员的专业性和荣誉感,为在清洁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付出的一线清洁员提供成为“匠人”的环境和沃土,让每一个人都有成为新津春子的机会。

发起“干净运动”,上线“净”字标识

此外,围绕“干净”这一点,作为华住旗下经济型酒店标杆品牌的汉庭酒店,自2016年首家发起“干净运动”后便率先进行了一系列自我革新,并引进世界五百强企业艺康公司专业、高效、安全的清洁剂产品,为酒店卫生保驾护航,同期推行“爱干净、住汉庭”这一口号、启动干净承诺誓师大会、推行干净认证等。

经集团认证后,干净达标的酒店将在华住官网和App上以“净”字标醒目标注,“净”字标越多,代表酒店干净指数越高,并将向客人优先推荐:1个“净”字标,代表干净达标,确保酒店严格执行清洁流程;2个“净”字标,代表干净状况良好,例如毛巾床单洁白不发黄;3个“净”字标,代表干净状况优秀,甚至墙面、门窗等细节也确保无污渍灰尘。

近期,首批获得干净认证的酒店已经在华住官网和App展示。截至2016年年底,已经有1023家汉庭酒店获得1个“净”字标,37家汉庭酒店获得2个“净”字标,15家汉庭酒店获得3个“净”字标。

正如新津春子在《清洁之神》纪录片中所表达的一样,干净本是理所当然的;但把清洁工作做到细致专业,需要专业技术和培训,以及日复一日的坚持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2016年华住世界大会上,华住CEO张敏女士就已发起了目标:“把我们的酒店做的更干净,让这家酒店成为我们自己可以放心去住的,也可以自豪的推荐给我们所有的亲戚朋友去住的,放心让家里的老人去住的,也是可以让自己的孩子去住的,这样的干净的、安全的酒店。”消费升级步伐加快,品质消费渐成热点,华住率先行动,自我革新,从旗下汉庭酒店的“干净运动”开始重塑中国酒店服务的形象。

关于华住

华住酒店集团 (NASDAQ:HTHT),是国内第一家多品牌的连锁酒店管理集团。在中国超过350个城市里已经拥有3,000多家酒店和50,000多名员工,位列2015年的全球酒店排名第10位,2016年BrandZ中国品牌100强。自2014年起,华住酒店集团与雅高酒店集团形成长期战略联盟,共同开辟在华酒店业务。在交叉合作后,使全球超过8,500万忠诚会员,能够接触到全球7,000多家酒店 -- 涵盖高端市场的美爵、禧玥,中端市场的诺富特、美居、漫心、全季、星程、宜必思尚品,以及经济型市场的宜必思、汉庭、怡莱和海友,满足从高端到平价、从商务差旅到休闲度假的个性化需求,并专注于移动互联时代的服务革新。

消息来源:华住酒店集团
相关股票:
NASDAQ:HTH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