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uSens凌感全新一代Fingo亮相CES 现场体验创新玩法空手掷飞镖

2017-01-07 10:35 8288
本届CES上,硅谷人机交互创业公司uSens凌感发布一款全新技术Demo,将其核心技术手势交互应用于飞镖游戏中,用户带上任意一款装有Fingo的头盔,就可以随手玩起,凌空飞掷。

拉斯维加斯2017年1月7日电 /美通社/ -- 本届CES上,硅谷人机交互创业公司uSens凌感发布一款全新技术Demo,将其核心技术手势交互应用于飞镖游戏中,用户带上任意一款装有Fingo的头盔,就可以随手玩起,凌空飞掷。

uSens凌感3D自然手势交互在VR游戏中的应用
uSens凌感3D自然手势交互在VR游戏中的应用

这款Demo应用的是全新一代手势交互模组Fingo,据uSens凌感联合创始人、CTO费越博士介绍,之所以选择重新制作飞镖这款游戏,就是希望能够给移动VR开发者提供参考样本及创意启发。Fingo可以为移动端轻度交互小游戏提供一种全新玩法,融入自然交互方式 -- 自己的双手,来与虚拟世界互动,这种体验轻松自然,不需要穿戴手套或手持手柄,适用于更广泛的人群。“我们对新一代Fingo的软硬件系统进行了大幅优化,在手势的识别效果、设备功耗以及使用环境要求等方面明显改进,大家在这款飞镖游戏中也可以体验到改进后的实际效果,要想让用户随心所欲的投掷,就需要背后有精准低耗的手势识别算法来支撑。”

根据uSens凌感官方介绍,新版Fingo在硬件方面加大了红外光照范围,在算法方面进行了系统性优化,电池及CPU/GPU功耗更低、FOV范围增大、手势识别精准度以及稳定性等都进行了改善。不仅如此,这次改进还突破性地实现在室外场景使用,甚至在阳光直射Fingo的条件下,仍旧可以正常使用。uSens凌感是首家基于红外双目立体视觉技术路线方向,实现户外使用的公司。

现场实际体验这款应用新版Fingo制作的飞镖游戏,总体感受是操作容易,现实中手势与VR中的飞镖方向吻合,快速及大幅度的手势运动能够准确捕捉,并与飞镖几乎是实时结合。这次uSens提供的是结合Fingo的Google Cardboard用于体验,手机选用三星S7,连续玩多局未出现明显发热,显示效果稳定。一位uSens全球开发者入围选手表示,他们也刚刚拿到新版Fingo,和以前版本相比较,双手识别的稳定性和视场角均提高了不少,目前可以很好地支持他们将手势交互顺利嵌入到现有的应用,并且达到他们的客户需求与标准。


之前参加uSens全球开发者比赛的25位中美入围团队在2016年圣诞节时率先拿到新版Fingo,他们也是Fingo的首批开发者,现在都已经进入实际开发阶段,包括教育、游戏、医疗等不同领域的VR内容将于2017年GDC期间与大家见面。全新一代Fingo目前已量产,即将于2017年第一季度在官网开放购买。

uSens凌感CES 展位:SANDS EXPO, LEVEL 1,HALL G,#50001

消息来源:uSens凌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