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蔡司亮相美国CES展,携手Dacuda玩转虚拟现实

重磅推出首款适配标准智能手机的Room-Scale VR体验
蔡司
2017-01-06 18:00 7625
在2017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 (CES) 上,全球光学和光电行业的技术领导者蔡司将展出新一代虚拟现实头盔VR ONE Plus头显,同时更将携手Dacuda展示首款能在标准智能手机上运行的Room-Scale VR体验。

拉斯维加斯2017年1月6日电 /美通社/ -- 在2017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 (CES) 上,全球光学和光电行业的技术领导者蔡司将展出新一代虚拟现实头盔 VR ONE Plus 头显,同时更将携手 Dacuda 展示首款能在标准智能手机上运行的 Room-Scale VR 体验。

蔡司Room-Scale VR体验区
蔡司Room-Scale VR体验区

 

蔡司联手 Dacuda,将能让用户通过智能手机,就体验到具有Room-Scale 用户追踪的虚拟现实游戏。得益于 ZEISS VR ONE Plus 头显的卓越光学特性,由此带来的VR体验质量足以匹敌PC端VR头显。同时,Dacuda 的 SLAM Scan 3D 引擎技术也赋予智能手机6自由度内置式位置追踪功能。

蔡司 VR ONE Plus 头显采用先进光学技术精心设计,能够在移动端和PC端头显中实现卓越光学特性。它能够在整个视野范围内提供从中央到边缘的清晰锐利图像,并能够支持用户同时佩戴眼镜使用,而且无需进行瞳距调节。结合足够像素的智能手机,其画面清晰度可以远超PC端VR头显。

“智能手机的性能在不断提升,” 蔡司VR产品经理 Franz Troppenhagen 说道, “只需简单地将智能手机插入蔡司 VR ONE Plus 头显,用户便能体验到真正的沉浸式 Room-Scale VR 了,而用户需要支付的成本却远低于PC端VR头显。” 蔡司将在2017年CES上展示数个移动 Room-Scale VR 应用,而 Dacuda 也正与一些精选的内容制作工作室合作,开始向市场推广移动 Room-Scale 的VR应用。

蔡司 VR ONE Plus 不仅具有目前市场移动插槽头显中首屈一指的光学质量(以及巨大的视场),让用户能够享受舒适的佩戴体验。同时,其 VR产品的兼容性也非常高,可支持众多平台。在这次的CES展会中,除了蔡司 Room-Scale VR 体验区,我们还可以看到支持 Google Daydream 遥控器及 Google Pixel 智能手机的展示区。在其中,观众只需将手机放在头盔托盘上,点击打开虚拟现实App, 即可领略来自虚拟世界的非凡魅力。

蔡司VR ONE Plus虚拟现实头盔
蔡司VR ONE Plus虚拟现实头盔

 蔡司始终走在光学科技的前沿,蔡司的VR技术早在十几年前就被应用在蔡司的工业测量领域,并在2014年将VR技术民用化,投入到全球市场。除了硬件技术的发展,蔡司还积极同国内内容平台及制作公司保持合作,提供光学方面的专业支持,促进国内娱乐及商用虚拟现实的大力发展。蔡司 VR ONE Plus 目前支持超过1000个虚拟现实App,无论是3D影院体验、360o演唱会视频或虚拟现实游戏,还是以第一视角 (FPV) 感受超爽的直升机兜风,VR ONE Plus 都能提供令人惊叹的沉浸式体验。

扫码关注“蔡司VRONE”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蔡司VRONE”官方微信公众号

欢迎您关注蔡司中国微信:

扫码关注“蔡司中国”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蔡司中国”官方微信公众号
消息来源:蔡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