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零度智控DOBBY口袋无人机亮相CES2017 全面进军消费市场

2017-01-06 17:44 7411
在当地时间1月5日开幕的2017 CES展会上,中国无人机企业零度智控的DOBBY口袋无人机闪亮登场。

拉斯维加斯2017年1月6日电 /美通社/ -- 无人机除了航拍还能做什么?在当地时间1月5日开幕的2017 CES展会上,中国无人机企业零度智控带来了引人遐想的答案。

作为较早把无人机的便携性、智能化做到极致的零度智控,本届CES依然以DOBBY口袋无人机系列为主角,在CES展会上向美国各大媒体介绍了DOBBY口袋无人机的更新性能,包括30s/60s的自动短视频、一键环绕、流光拾影等功能,均将DOBBY主打的“人在景中”的拍摄体验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仅重199g的DOBBY口袋无人机小于FAA(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限制的0.55磅的登记范围,在现场引发了媒体和科技爱好者的瞩目,方一开展就吸引了重重参观者驻足,人群中不断发出惊叹的声音。

仅重199g、iPhone6大小的DOBBY口袋无人机
仅重199g、iPhone6大小的DOBBY口袋无人机

除此之外,零度智控更多地向参观者展示了小型无人机的应用场景。

看点一:无人机大型室内编队飞行首次产品化

多架无人机的室内编队飞行是零度智控的保留节目,曾多次出现在国内外的行业展会上,费用高昂。此次在CES上展出的是已经作为商业产品进行推广和出售的编队飞行产品ZERO Space零度空间,这也是无人机编队飞行的首个消费化产品。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产品采用先进的计算机视觉定位技术,具有设备成本低、操作相对简单等特点,可以广泛运用于SMB或者个人所需的商业演出等场景极具创意和科技感的飞行灯光秀刷新商业娱乐方式,也让小型无人机的跨界推广更有想象力,给更多人带去乐趣。

无人机编队飞行技术仍然仅有零度智控、Intel等几家公司掌握,利用飞行器进行创意飞行表演表面看似无差,实际可能采用了截然不同的技术来实现。一般大型无人机会选择进行室外飞行灯光秀,除了受限于体积之外,主要原因在于这类表演通过GPS技术就可以实现,而GPS或是定位精度更高一些的RTK GPS技术均已较为成熟,技术门槛较低。

此外,除了GPS定位外,零度智控目前还全面掌握了另外3种难度更高的室内外编队飞行定位技术,包括基于CV、和OptiTrack技术或UWB技术实现的无人机编队飞行方案。其中,基于OptiTrack和UWB的定位精度可达到亚毫米级别,同时能够克服室内复杂的电磁环境,从而胜任室内、室外各种定位精度要求的多种表演需要,基于此,零度智控有可能利用合适的机会成为引领无人机集群表演全面商业化的标杆。

看点二:2小时DOBBY口袋无人机直播

直播让视频类自媒体有了更直接与粉丝对话互动的输出渠道,无人机则是图像内容产出的重要创新工具。在2017 CES展会上,零度智控向全球直播爱好者展出了长达2小时的DOBBY无人机直播。

DOBBY口袋无人机在CES2017现场展示长时系留无人机直播和编队飞行, 吸引大量现场观众
DOBBY口袋无人机在CES2017现场展示长时系留无人机直播和编队飞行, 吸引大量现场观众

零度智控首次将常见于大型航空器、轮船上的系留技术运用于只有手掌大小的DOBBY口袋无人机上,通过地面设备满足无人机的供电需要,确保能够长时间停留在空中,并向地面终端进行实时回传图像,带来耳目一新的直播视角。

将系留技术长时间应用于无人机对机器稳定性等综合性能的要求颇高,而DOBBY轻松抗住了这两大考验,对于小型无人机而言尤其难得用于直播其实只是其众多使用场景之一,其在普及中更可用于个人用户的长时间跟拍等等。

看点三:无人机VR视野

人类对天空的向往,多半源于对高空鸟瞰视野的向往。在新技术的支持下,通过无人机加VR技术的运用,用户能够轻松实现这一愿望了。

CES现场,零度智控的工作人员将DOBBY与VR眼镜链接,体验者通过VR眼镜获得FPV(第一人称视角),在地面上就能轻松体验无人机的视野,并感受零度智控超低延时图传技术带来的实时画面回传快感。将VR与无人机结合是提升无人机产品用户体验的一种方式,未来零度智控有望将AR技术同时引入,进一步丰富人机交互操作,让无人机成为生活中常见的工具或玩具。

CES被视作每年科技界的开年大戏,亦被视作人类未来科技生活的风向标,因而不仅被科技圈瞩目,也越来越多地为大众消费者所关注。CES上各科技公司除了展示新产品之外,更多地是指引人们如何将新鲜科技运用到生活当中。无人机产品方兴未艾,处于知名度与使用度仍存在较大差距的阶段,如何将无人机从黑科技过度到场景化认知,进一步提高无人机使用频率,让人们认识到它是生活、工作、娱乐中的好伙伴,是包括零度智控在内广大无人机企业的一个重要任务。

图片由DOBBY口袋无人机拍摄
图片由DOBBY口袋无人机拍摄

近期,零度智控先是聘请了国民女神柳岩做“首席女飞手”,又在CES上通过动态展示和场景展示,既提升了人们对DOBBY易用性的认知,又较大程度激发了人们对无人机使用场景的想象。

消息来源:ZEROTECH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