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悟空遥控器3.0版本发布 为客厅娱乐加成

悟空遥控器3.0版本发布让娱乐在客厅生长
近日悟空遥控器3.0版本正式发布,页面风格清新内容饱满给悟空遥控的用户带来全新的感受。改版后的悟空遥控器APP给用户目力所及的范围内给用户呈现出更多的内容,让用户有了更多的选择。

北京2017年1月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悟空遥控器3.0版本正式发布,页面风格清新内容饱满给悟空遥控的用户带来全新的感受。改版后的悟空遥控器APP给用户目力所及的范围内给用户呈现出更多的内容,让用户有了更多的选择。

悟空3.0版本的改版,是基于看到了旧版传统的内容编排方式明显的局限性。按照电影、电视、动漫、综艺这种传统内容分类的编排方式,使得一些类目的内容自然是排在屏幕的下方,在露出上先天不足。悟空3.0版本打破传统编排方式,采用混排,由人工选择推荐热点内容,左右滑动展现。

悟空遥控器3.0版本页面
悟空遥控器3.0版本页面

悟空3.0版本还增加并着重了美剧、韩剧等海外影视内容,为悟空用户非常直观地呈现海外在播什么,看什么。这是基于悟空对互联网电视和 OTT 内容到底应该如何展现和运营的深度思考。互联网电视和 OTT 展现给用户的内容绝对不是传统电视收视时期内容的原封照搬,而是在更宽阔的互联网视野下,让更多用户看到更丰富、全面、经过悟空精挑细选的内容。互联网让每个用户都有机会接触到海外内容,同时,互联网本身也诞生了互联网题材的网剧和网络大电影,这些都是悟空经过深思熟虑希望呈现给用户的。

另外,3.0版本还设立了原创内容导视,用户在白天的碎片时间里登陆悟空遥控器 APP 浏览编辑的推荐,晚上或周末较长的闲暇时间就可以舒心观剧,从而带给悟空更多的用户粘性。目前,受众的内容来源主要是微信公众号,但微信公众号只能介绍展示一部影片,在播放上是捉襟见肘的悟空不仅推荐而且给出快捷的观看入口,解决用户看剧的最后一小步。除此,悟空还与一些互联网内容牌照方展开了付费内容的合作与探索,希望开辟新的电视大屏内容玩法。

说到遥控器,这真是一个创新进展缓慢的品类,半个多世纪都是在那九宫格之间兜兜转转。如今的用户面对的视频资源再也不是以往的几十个电视台,而是几十万几百万小时时长的海量视频内容,传统遥控器查找起来步骤繁琐效率低下。在大众逐渐离开电视不看电视时,悟空遥控器希望能让人们重新发现电视,发现看电视的新乐趣。作为一款可以直接用手机操控智能电视的手机 APP,悟空遥控器摒弃了传统实体遥控器依靠上下左右按键挪动来查找内容的方式,而是直接赋予手机触屏操控选择视频的体验。用悟空遥控器看电视,所见即所得,不需要记忆频道号,只要你记得想看的节目,手机端一步点击即可呈现在电视上。悟空还提供便捷的搜索功能,想找视频、应用,手机上一搜即可。

悟空遥控器是电视屏上最丰富齐全面的内容聚合平台
悟空遥控器是电视屏上最丰富齐全面的内容聚合平台

要满足用户和家庭观看电视的娱乐需求,只有工具属性远远不够,内容才是王道。为此,悟空先后与腾讯视频、优酷、搜狐、CIBN、芒果、PPTV 等国内十几家主流视频网站建立合作关系,构建起完善的内容生态体系。同时,不断加大内容运营深度,构建运营壁垒,形成悟空的核心竞争优势,这也是悟空遥控器3.0版本的初衷。如今悟空已经是电视端最丰富齐全面的的内容(视频、直播、游戏、健身)聚合平台。

悟空便捷管理电视应用
悟空便捷管理电视应用

要让人们重返客厅重返电视,就要增强电视与用户之间的粘性,增强电视和用户之间的互动,交互可以说是客厅娱乐的最后一道障碍。要知道,今天的用户不再满足于观看本身,而是要参与到内容的讨论中来。悟空遥控器开发了弹幕功能,让用户在看视频时可以通过弹幕交流,形成独特的视频社区。悟空以手机为桥梁,链接人和电视,搭建起人和电视之间的高速公路,赋予电视所欠缺的互动能力,带来多屏互动的全新社交体验。

智能家居是大洋彼岸正在进行的 CES 展的一个重要方向,IoT(物联网)成为高频热词,智能家居未来的样子越来越清晰,智能家居产品越来越流行。对此,悟空遥控CEO孙鹏表示,物联网时代越来越近,未来的家居设备支持 WiFi 连接和应用控制将成为标配,未来的冰箱、空调、洗衣机和电饭煲等都会变得更加“聪明”。作为控制电视的高频应用,依据高频打低频的逻辑,相信悟空会是那个“客厅入口”产品强有力的竞争者。不久的将来,或许许多家庭的冰箱、洗衣机、烘干机、灯、空调等等设备都是由悟空控制的。

消息来源:北京百变悟空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