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法权威媒体发布最新法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行情报告

SKEMA毕业生就业“钱”景走高
2017-01-05 09:00 5418
2016年12月,法国权威商业媒体《挑战Challenges》杂志与法国在线教育平台Digischool联合发布最新法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行情报告。SKEMA商学院国际本科全球管理BBA毕业生平均起步年薪为40288 欧元,本科项目中排名第一。

巴黎2017年1月5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12月,法国权威商业媒体《挑战Challenges》杂志与法国在线教育平台Digischool联合发布最新法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行情报告。SKEMA商学院国际本科全球管理BBA毕业生平均起步年薪为40288 欧元(约合人民币292,550元),在所有上榜的法国本科项目(Bachelors)中拔得头筹;硕士毕业生平均起步年薪水为41000欧元(约合人民币297,720元),高居全法高商(Ecoles de Commerce Post-Prepa)第六位,表现优异。拥有EQUIS、AACSB、AMBA三大国际商学院权威认证的SKEMA商学院同时入选法国四星(别)商学院(共计12家)。

SKEMA商学院积极为学生提供各种就业指导服务
SKEMA商学院积极为学生提供各种就业指导服务

报告指出,法国经济复苏为年轻的毕业生带来了更多就业机会。2015年法国就业市场对年轻管理人员的需求走高,几乎达到了2008年经济危机之前的水平;2016年该趋势更加明显。法国万宝盛华集团董事长Alain Roumilhac也表示:“随着石油价格的走低,企业利润率的提升,订单预期的增加等利好,多个行业开始重新加大投资,企业用人需求也随之增加。”

法国著名商学院、工程师院校及知名公立大学的毕业生就业行情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相对较小,一贯保持高水准。得益于卓越的学术水平、多重实习经历和国际化视野、以及优秀的外语能力,来自法国精英商校、工程师院校、政治学院的硕士、本科等项目的毕业生就业市场上越来越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特别是世界知名跨国公司对上述毕业生的雇佣需求一直稳步增长。HEC商学院前校长Bernard Ramanantsoa称此现象为“巴黎CAC40指数效应*”。

作为法国精英商校联盟CGE成员,SKEMA商学院此次的喜人成绩归功于学校的高度国际化,项目设置密切贴合市场需求,以及学校在学生就业指导上的大力投入。

为培养拥有全球化视野的高级管理人才,SKEMA在全球法国、美国、中国、巴西开设六大校区,学生可根据项目和专业设置选择前往不同校区学习,各大校区的教学既保持全球统一的高水准,又根据所处国家和地区的实际需求进行本地化,确保学生在全球化思维下能够深入了解当地社会、经济和文化,从而为将来的国际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在法国本科毕业生就业行情中夺冠的SKEMA国际本科全球管理BBA为全英文授课,四年本科学习可谓横跨四大洲。学生大一、大二阶段在SKEMA位于法国硅谷 -- 索菲亚·安提波利斯的自有校区学习和生活,接受密集的英语培训和基础学科教育;大三和大四,可根据专业选择赴SKEMA美国罗利中国苏州或巴西贝洛自有校区或其全球合作大学学习,在攻读细分专业的同时,进一步开拓国际视野。该项目共开设商务、环境和工程大类11个专业,专业教学内容每年根据就业市场需求及时更新。每位学生均配有专属导师,学生们在导师一对一指导下,加深对自我和就业市场的认知,并根据自身职业发展目标,自主决定每学期课程数量和种类,以提升相关能力和知识,为步入职场做好充足准备。累计不少于6个月的实习同样为学生的就业增添砝码。

SKEMA毕业生在就业市场的优秀表现离不开学校就业中心的大力支持。SKEMA在各大校区开设的就业中心开设《职业与个人发展》长期课程,帮助学生明确职业发展目标,制定行动计划,提升学生就业力。就业中心还积极拓展校企关系,组织各类招聘活动,开设就业指导中心在线平台,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工作实习机会。据统计,每年雇佣SKEMA毕业生最多的企业依次为安永、德勤、LVMH、普华永道、毕马威、法国兴业银行、法国巴黎银行、爱马仕、施耐德、玛札尔会计师事务所、香奈儿、法国里昂信贷银行、法国航空、欧莱雅、玛氏公司等世界知名公司。

*巴黎CAC40指数(Cotation Assistee en Continu 40),由40只法国股票构成。由巴黎证券交易所 (PSE) 以其前40大上市公司的股价来编制,反映法国证券市场的价格波动。

报告详情请见http://www.challenges.fr/emploi/formation/la-cote-des-diplomes-2017-l-embellie_442981

消息来源:SKEMA商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