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地形六足机器人HEXA将亮相CES 2017

2017-01-04 08:35 11560
CES 2017举办在即,机器人产品仍然会延续去年的风潮,受到与会者的注意。根据CES官网,此次展会吸引了全球数十家机器人公司参展,其中由Vincross开发的全地形六足机器人HEXA也将首次亮相该活动,预计将成为会场的一大亮点。

拉斯维加斯2017年1月4日电 /美通社/ -- 在CES 2016上,Pepper和Segway等机器人产品曾吸引了媒体的大批目光。CES 2017举办在即,机器人产品仍然会延续去年的风潮,受到与会者的注意。根据CES官网,此次展会吸引了全球数十家机器人公司参展,其中由Vincross开发的全地形六足机器人HEXA也将首次亮相该活动,预计将成为会场的一大亮点。

全地形六足机器人HEXA将亮相CES 2017
全地形六足机器人HEXA将亮相CES 2017

之所以叫全地形机器人,是因为HEXA与市场上常见的轮式机器人不同,六足结构让它能够灵活地在各种复杂的地形上行走、爬台阶和钻洞。

在Vincross看来,机器人首先是人类探索精神的载体,它能够去一切人类这种碳基生命去不了的地方,甚至去执行伊隆·马斯克 (Elon Musk) 的火星移民计划。在机器人的帮助下,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探索频道 (Discovery Channel) 的主持人,而“探索”本身也会借由机器人成为一种人人负担得起的生活方式。如果说无人机让人类获得了探索天空的能力,那么机器人则让人们得以进入复杂的地形和建筑物内部。其次,机器人应该是人类的英雄,在火灾和地震发生时,代替消防员和救灾人员去执行危险的、不人道的任务。在不远的将来,不会再有人需要自己冒着生命危险去搭救其他人类。最后,机器人还是赛博时代的万能宠物,为人类提供情感上的陪伴。Vincross表示,为了实现这些目标,机器人必须能够在全地形上行动 -- 轮式、履带式以及无行动能力的机器人与物理世界的交互极其有限,而这也是该公司为HEXA打造全地形行动能力的初衷。

在当下的机器人行业,许多公司热衷于打造机器人的系统或平台,这些被视为机器人的“脑子”。Vincross则认为,机器人光有脑子是不够的,还得有能够适应环境的物理身体,与实体世界进行互动,而这个身体就是HEXA。在“脑子”方面,Vincross把HEXA的软件命名为“skill”相当于智能手机的app,并为之打造了一个开放的开发平台。开发者可以通过官方的SDK为HEXA开发新的skill,并放到Skill Store上出售。

“HEXA是一个living being,一个活物,”孙天齐说,“它目前只是人工生命的一个初期阶段,能做的事还很有限,我们不希望人们误以为HEXA是一个成熟的、完美的机器人,所以我们邀请开发者一起来为HEXA实现更多功能。Vincross正在征选2,048位有远见的开发者,让他们来当HEXA的人类导师。他们会是全球第一批拿到HEXA的人,为这个生命创造最初始的技能。”

在人类导师之外,Vincross表示,2017年里会为HEXA发起众筹,让更多消费者获得这款全地形机器人。

Vincross在CES的展位位于Sands 52838及52840。

HEXA视频:
https://v.qq.com/x/page/n0198fo0b9j.html

消息来源:Vincros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