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米缸金融获颁“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证书

2016-12-30 12:38 12049
国内知名互联网金融企业 -- 米缸金融正式获得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颁发的会员证书。这意味着,米缸金融已通过国字号互金协会的各项入会要求,成为获颁会员证书的首批会员单位。

上海2016年12月30日电 /美通社/ -- 国内知名互联网金融企业 -- 米缸金融正式获得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颁发的会员证书。这意味着,米缸金融已通过国字号互金协会的各项入会要求,成为获颁会员证书的首批会员单位。

米缸金融获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证
米缸金融获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证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NATIONAL INTERNET FINANCE ASSOCIATION OF CHINA,英文缩写NIFA)是按照2015年7月18日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由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工信部、公安部、工商总局等10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银发〔2015〕221号)要求,由中国人民银行会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国家有关部委组织建立的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组织。2015年12月31日,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通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准予成立。2016年3月25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上海黄浦区召开成立会议暨第一次全体会员代表大会上海市市长杨雄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共同为协会揭牌。米缸金融作为首批会员单位出席了此次会议。此后,在完成协会要求的各项准备工作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为米缸金融颁发了会员证书。

米缸金融董事长曹晓峰对此表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成立本身对行业来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这意味着网贷行业有了权威的、正规的自律机构,对米缸金融自身开展合规性工作有了明确的‘指挥棒’作用。在协会成立之后,米缸金融积极地配合协会完成了各项调研和相关准备工作,米缸金融自身的经营合规性和风险控制能力也得到了协会的进一步认可。获得协会颁发的证书,不仅是对米缸金融的肯定也是一种激励网络借贷行业健康发展的道路离不开‘自律’与‘安全’两词,米缸金融愿为优化网贷行业投资环境的进步做出努力,即使是微小的一步,也将产生深远的意义。”

依据网贷之家的数据显示,截12月30日,正常运营的网络借贷平台约2533家,此次获得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证书的网络借贷平台仅几十家。

消息来源:米缸金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