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十四届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在沪圆满举办

2016-12-29 13:00 9158
12月23日-25日,“第十四届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在沪举办,《全球互联网金融商业模式报告第二版》一同发布。本届创业者训练营,深入解读共享经济与互联网金融两大专题,全面解析其商业模式及未来发展趋势,旨在全力搭建交流平台,助力学员创业。

上海2016年12月29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12月23日-25日,“第十四届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在上海圆满举办,《全球互联网金融商业模式报告第二版》也在开营仪式上隆重发布。本届创业者训练营首次以话题为导向,深入解读共享经济与互联网金融两大专题,全面解析其商业模式及未来发展趋势,通过前沿案例寻找创新灵感,旨在全力搭建交流平台,助力学员创业。

图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组委会主任廖理致辞
图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组委会主任廖理致辞

开营仪式上,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组委会主任廖理发表致辞。廖理指出,在全国创业热潮的背景下,中国创业者训练营开始于2010年。目前,已经成功在全国各地举办了十三届,邀请了全球范围内的创业领袖与投资人,与创业者们进行交流交互,成果颇丰。他希望训练营能够成为全国创业者交流的平台,帮助大家在创业的道路上顺利走下去。

图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管理委员会陆家嘴管理局副局长过志英致辞
图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管理委员会陆家嘴管理局副局长过志英致辞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管理委员会陆家嘴管理局副局长过志英在开营仪式上向在场的嘉宾与创业者们介绍了陆家嘴金融城。过志英表示,陆家嘴金融城作为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的主战场和上海国际金融建设的核心功能区,目前正在大力支持金融创新创业,为新金融的发展创造最优越的环境。

《全球互联网金融商业模式报告第二版》也在开营仪式上隆重发布。报告涵盖了传统金融的互联网化、基于互联网平台开展金融业务、全新的互联网金融模式、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中国版:互联消费金融”、“中国版:互联网金融的集团发展”六大分类,其中包括了全球近50个国家及地区超过1000家互联网金融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创业和成长型企业案例。

在开营仪式的主题演讲环节中,紫光集团执行董事、联席总裁王慧轩、找钢网创始人兼CEO王东、基玉金服董事长兼总经理王翔、以太资本创始人兼CEO周子敬作为嘉宾发表演讲。

王慧轩介绍了紫光集团的发展历程、现有成果和未来战略,并为学员们分享了自己作为创业者的感悟和理解。王东分享了他所思考的、所有行业都会经历的三个阶段,并在趋势、方向、团队和风险方面给创业者提出了建议。王翔与创业者们分享了自身对于创业的思考,指出创业成功最为重要的一点在于对时机的把握和理解,二是做好人的组合,三是关于保持信仰和独立判断。周子敬就移动互联网的下半场,风险投资行业将发生怎样的变化进行了讨论。他指出,目前更多要关注的是垂直领域的机会,而非纯互联网领域的机会。

在为期3天的训练营活动中,有100余名来自各个领域的创始人或合伙人参与其中。活动环节包括企业走访、破冰、共享经济专场论坛、互联网金融专场论坛、主题课程、100秒创、圆桌面对面等。

训练营活动邀请了多位产学研界知名人士担任授课导师,其中包括天天投CEO崔鹏、奇点金融市场合伙人那竞丹、小饭桌副总裁刘琼岭、小猪创始人、CEO陈驰、人人车创始人、CEO李健、PP租车联合创始人、CEO张丙军、懒投资CEO张磊、农分期CEO周建、银客理财联合创始人、总裁林恩民等。导师们从产业、创业、投资、技术等不同角度带来了精彩的演讲,同时也为创业者学员们提供了不同的思维模式。

闭营仪式上,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岑发表了演讲。赵岑提到创业者训练营为大家打了一个“五道口”的标签,有可能在未来搭建起一个持续成长、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清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薛嘉麟也在闭营仪式上为创业者们分享了他在中美的投资经验。薛嘉麟表示,因为中国过去跨越式发展所催生的需求以及中国创业者聪明与勤奋的属性,使得中国在创业的商业模式层面已经不落后于甚至超过美国。

此外,在闭营仪式上,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结合企业在健康产业的经验和心得,与学员们进行了分享,其分享主题包括了美年大健康自身发展的轨迹,他对健康行业的一些思考和理解,以及对于创业的愿景和规划。合合信息科技CEO镇立新介绍了企业成立背景、发展历程,和发展过程中的几个关键“节点”,也分享了他创业心得,即公司的方向和坚持的原则不能轻易改变。星河互联CEO傅淼以“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创业与投资逻辑”为题,与现场的创业者们进行了分享。他表示,目前中国已经经历了包括PC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两个阶段的整个二十年的消费互联网时代,但产业互联网时代才刚刚开始。同渡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吴蓉晖向学员们介绍了同渡资本的投资理念,即“技术驱动行业创新”,并分享了自己十多年来看项目的一些感受,给现场的创业者提出了新时代的创业者要具有独立思考、发现新机会的能力,并能通过发挥自身优势实现目标的建议。

闭营仪式最后,训练营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图为颁发结业证书
图为颁发结业证书

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始终坚持以为中国、为社会培养优秀的企业家为目标,同时积极为创业者搭建与投资人及合作伙伴之间的桥梁。本届训练营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联合主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承办,清控资产管理集团、陆家嘴新兴金融产业园、百咖金创共同协办,并得到了源码资本、以太资本、小饭桌、奇点金融、天天投、未央网、创业邦的鼎力支持。

消息来源: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