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利携捷克音乐家慰问曙光医院

用音乐去爱 用音乐回报医学
2016-12-29 10:33 6671
12月28日下午,悠扬的旋律飘扬在曙光医院东院2号楼1楼大厅内。四位来自南捷克爱乐乐团的音乐家应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安利公司的邀请前来参加“用音乐去爱”的公益活动,为在场的医务工作者和病患们带来音乐盛宴。

上海2016年12月29日电 /美通社/ -- 音乐无国界,更是不同民族间跨越语言的文化交流的桥梁。12月28日下午,悠扬的旋律飘扬在曙光医院东院2号楼1楼大厅内。四位来自南捷克爱乐乐团的音乐家应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安利公司的邀请前来参加“用音乐去爱”的公益活动,为在场的医务工作者和病患们带来音乐盛宴的同时,也向中国人民表示了感谢,因为正是曙光医院的医生远赴捷克,送去了中华医学独有的医术和文化。

捷克音乐家们现场演奏了伟大的捷克音乐家 -- 德沃夏克的音乐作品
捷克音乐家们现场演奏了伟大的捷克音乐家 -- 德沃夏克的音乐作品

南捷克爱乐乐团此次来华,是应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安利之邀,于2017元旦之夜献艺“蓝天下的至爱 - 安利之夜2017新年音乐会”。依照惯例,每一次安利之夜新年音乐会之前,主办方都会邀请远道而来的音乐家们参加“用音乐去爱”公益活动,为需要帮助的群体送去关爱。而今年来访的音乐家来自捷克,与活动所在地 -- 曙光医院又多了一层情缘。

2015年,由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和捷克赫拉德茨 - 克拉洛韦市大学医院合作共建的“中国 - 捷克中医中心”在捷克顺利揭牌,这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首个医疗项目。开幕后,中医及其文化在当地广受欢迎,很快预约排队就诊的时间就达到了一年。因此,当音乐家们得知将要访问的是曙光医院时,十分高兴,能用音乐来回报中国的医护人员,感觉自己多了一个“文化大使”的身份。

当天的演出中,捷克音乐家们除了带来大家耳熟能详的莫扎特和巴赫的作品外,更满怀民族自豪感地演奏了伟大的捷克音乐家 -- 德沃夏克的音乐作品。而上海中医药大学民乐团同样以中国古乐中的精华予以回应,上海 YMCA 女子合唱团也现场献唱。这场跨越语言的文化交流,充分展现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最后,在大家共同演绎的《友谊地久天长》之中,此次“用音乐去爱”公益活动圆满落幕。

“用音乐去爱”系列公益项目,是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市儿童医院、安利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多年来,该项目主要关注病患儿童,曾多次走进上海市儿童医院、同济医院等医疗机构,用音乐给孩子们带去欢乐,谱写爱的乐章。今年,借中捷两国医学、音乐交流的机会,更将视野放大到促进中国与世界的民族文化交流事业之上。

“用音乐去爱”公益活动源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安利公司共同合作开展的“蓝天下的至爱 - 安利之夜新年慈善音乐会”。自2004年以来,每逢辞旧迎新之际,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会在多个城市举办新年慈善音乐会,在为观众带来艺术享受的同时,也为弱势儿童群体筹募善款。到2017年新春,安利已在25个城市与多家慈善组织合作,举办了90场新年慈善音乐会,吸引观众11.5万人次,共募捐善款914万元。13年来,已有近2.5万名弱势儿童成为该项目的受益者,有的孩子甚至因此而改变了命运。

消息来源:安利(上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