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艾仕得发布“2016年全球量产汽车色彩流行报告”

消费者对中性色彩偏好强烈,但彩色卷土重来
2016-12-28 16:10 8464
全球领先的液体和粉末涂料供应商艾仕得涂料系统于近日发布了《2016年全球汽车色彩流行度报告》,表明白色仍是较受欢迎的全球汽车色彩,同时带有不同色相调和的中性色调重新焕发了传统中性色彩的活力,把多色相倾向的汽车色彩重新带回主流汽车市场。

密歇根州克林顿镇2016年12月28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液体和粉末涂料供应商艾仕得涂料系统(纽交所代码:AXTA)于近日发布了《2016年全球汽车色彩流行度报告》,表明白色仍是较受欢迎的全球汽车色彩,同时带有不同色相调和的中性色调重新焕发了传统中性色彩的活力,把多色相倾向的汽车色彩重新带回主流汽车市场。

Axalta Color Popularity 2016
Axalta Color Popularity 2016

 

“我们可以看到消费者对中性色调的明显偏爱,但有一个特别之处,”艾仕得色彩营销经理南希 - 洛克哈特 (Nancy Lockhart) 解释道:“我们发现这些中性色彩加入了一些彩色色调,以创造夺人眼球的新色彩。要特别注意各种弱彩度和丰富效果的搭配,以增加这些中性调色彩的深度和美感。”

艾仕得2016年全球汽车色彩流行度报告的各区域亮点:

  • 全球范围白色仍是主流色彩,每10辆汽车中就有近4辆为白色。
  • 非洲:浅色汽车在这里较受欢迎,银色和白色汽车合计占汽车总销量的63%
  • 亚洲:在中国,所售出的汽车中一半以上为白色。其中,素色白比珠光白更受欢迎,市场占比高出39个百分点。相反,在日本,比起素色白汽车(市场占比7%),人们更偏爱珠光白(市场占比27%)。
  • 欧洲:灰色汽车市场占比17%,其受欢迎程度高于全球其它地区。黑色汽车市场占有率有所下降,落后于第一位白色7%位居第二。
  • 北美:灰色汽车市场占有率标志性上升2%,继续拉大与银色的领先优势。
  • 俄罗斯:米色 / 棕色汽车市场占比8%,与中国持平,高于全球其他区域。
  • 南美:绿色汽车市场占比5%,与俄罗斯同为绿色汽车较受欢迎的地区。

艾仕得欧洲、中东和非洲区汽车原厂品牌色彩设计师 Elke Dirks 指出,艾仕得利用这些色彩流行度数据帮助客户做出决策。她说:“我们的趋势报告能帮助艾仕得与汽车制造商合作,灵活应对未来汽车色彩问题。了解消费者的偏好和基于潜在需求导出的趋势为我们提供了洞见,帮助我们预测未来几年消费者在购车时的可能色彩选择。”

艾仕得中华区色彩设计师尤佳补充说:“在亚洲,消费者对细微颜色差异(如素色白和珠光质感白色)的鉴别能力,反映了消费者色彩偏好的微妙差异。对这些差异的觉察不断提醒我们时时审视我们的颜色色盘,以确保与汽车消费者选择颜色喜好的同步性,从而为依赖艾仕得做出颜色选择的汽车制造商提供有效支持。”

如需查阅并下载完整版艾仕得2016年全球量产汽车色彩流行报告,敬请登录以下网站axaltacs.com/colorreport

消息来源:艾仕得涂料系统
相关股票:
NYSE:AXT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化工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