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国莱茵TUV参与中国首份机器人电缆行业标准制定

2016-12-28 10:47 7405
近日,2016中国机器人产业推进大会在安徽省芜湖市顺利举行,国际知名独立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应邀出席。

上海2016年12月28日电 /美通社/ -- 近日,2016中国机器人产业推进大会在安徽省芜湖市顺利举行,国际知名独立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以下简称:“TUV莱茵”)应邀出席。本次会议期间,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以下简称:“CRIA”)发布了由该联盟制定的中国首份机器人电缆通行标准,而TUV莱茵作为唯一一家参与该机器人电缆标准起草的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凭借其在机器人电缆行业领先的技术标准和专业视野,受到业界的极大关注和广泛认可。

携手产业联盟,实现机器人电缆行业标准从无到有的突破

随着“中国制造2025”概念的提出和明确、信息化与工业化的不断融合,以机器人科技为代表的智能化产业正蓬勃兴起。中国工业机器人保有量已占全球四分之一,已成为全球较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预计到2025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年销量将达到26万台,保有量将超过180万台。与此同时,机器人也必将在生活和面向医疗、信息等新的应用服务领域拥有更多新的发展空间。

作为传递动力和控制能力的载体和重要部件,机器人电缆对于机器人而言尤为重要。机器人电缆之于机器人就像是中枢系统之于人类,任何一环出现问题,整个系统就无法正常运作。由于使用环境通常较为苛刻,机器人电缆必须具备一系列特殊性能。如果机器人电缆没有相关产品标准,则无法形成技术规范,这会给电缆企业的研发带来很大难度。同时,产品标准的缺失也不利于市场的健康成长。

为了促进国产机器人的技术发展,国内影响力较大的机器人产业非营利性组织CRIA联合TUV莱茵以及国内主流电缆生产企业,牵头制定并颁布中国首份机器人电缆通行标准,实现了机器人电缆标准从无到有的重大突破,无疑将成为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以前瞻性视野和专业技术,持续扩大行业领先优势

事实上,在机器人电缆检测认证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TUV莱茵,早就预见到,机器人及其零部件产品关于安全和质量的认证需求将随着行业的发展而不断扩大。针对成熟的国际市场和新兴的国内市场,TUV莱茵于两年前就启动了对机器人电缆市场的深度调研。经过中、欧、日多位电缆专家的全方位评估以及历时一年多的反复推敲和论证后,2016年8月,TUV莱茵率先颁布了全球首份机器人电缆第三方产品标准2PfG 2577,填补了机器人电缆标准领域的空白。

2PfG 2577对机器人电缆的物理机械性能和电性能做出了系统规定,尤其针对机器人电缆柔韧性方面进行了区别性的规划,并按照不同的运动形式进行分类。此举不仅为电缆制造商明确了研发机器人电缆的要求,大幅降低电缆制造商的研发成本,还可为机器人制造商考量供应商的能力、控制供应商产品质量提供了直接可靠的依据。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CRIA颁布的中国首份机器人电缆通行标准中,约80%的内容源于TUV莱茵的机器人电缆第三方产品标准,而TUV莱茵也是唯一一家参与该通行标准起草的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由此可见,TUV莱茵在机器人电缆标准制定方面的先进性和专业性已获得了行业的高度肯定,并且也走在了行业前列,并正在持续扩大行业内的领先优势。

本次机器人电缆通行标准的制定,将极大推动中国机器人电缆整体水平的提升,并帮助中国电缆制造行业赶超国际先进技术,在国际舞台占有一席之地。TUV莱茵大中华区商用产品服务副总裁夏波先生表示:“今后,TUV莱茵仍将以在标准制定和检测认证方面的专业服务,全力协助中国政府,为中国制造2025保驾护航。此次机器人电缆的通行标准发布将是一个良好的开端,TUV莱茵对今后更多的机器人相关检测认证服务充满信心。”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