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践行公益创新斩获多项CSR奖项

2016-12-27 17:54 15782
近日,在由《公益时报报》社发起、多家中国公益领域的领军机构主办的2016年中国公益年会上,沃尔玛中国入选“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近期,沃尔玛中国已连续荣获多项由NGO组织、媒体等机构颁发的企业社会责任奖项。

北京2016年12月2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在由《公益时报报》社发起、多家中国公益领域的领军机构主办的2016年中国公益年会上,沃尔玛中国入选“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近期,沃尔玛中国已连续荣获多项由NGO组织、媒体等机构颁发的企业社会责任奖项,包括:2016年12月8日,国际女性企业联盟授予沃尔玛“2016年度优秀跨国企业”;12月10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授予沃尔玛志愿者代表 “2016 中国企业公民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12月15日,沃尔玛中国获得2016“第一财经•中国企业责任榜-杰出企业奖”。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付小明表示:“沃尔玛在中国发展20年,也是我们在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战略规划和实施方面不断自我更新和完善的20年。我们近期获得的多个企业社会责任奖项,让沃尔玛在公益项目的创新性、广泛参与性和可持续性方面得到了认可,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践行企业公民的承诺,通过更多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帮助中国人民生活得更好。”

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在全国范围内累计向各种慈善公益事业捐献超过1.4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和物品,沃尔玛中国员工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投入累计超过24万多个小时。根据沃尔玛全球企业社会责任的重点领域并基于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确定了沃尔玛如何更好的为我们所在的社区服务以及沃尔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三个重点领域:女性经济自立、儿童食品安全与营养,可持续发展与社区服务。

2016年12月8日,国际女性企业联盟授予沃尔玛“2016年度优秀跨国企业”。沃尔玛中国大卖场首席采购、市场及供应链官何美睿(Marybeth Hays) 代表公司领奖
2016年12月8日,国际女性企业联盟授予沃尔玛“2016年度优秀跨国企业”。沃尔玛中国大卖场首席采购、市场及供应链官何美睿(Marybeth Hays) 代表公司领奖

“女性经济自立”是沃尔玛企业社会责任的重点领域之一,旨在借助沃尔玛供应链体系,推动全球妇女的经济自立。沃尔玛通过强大的全球供应链系统持续推动女性经济自立,2016财年沃尔玛全球对中国女性拥有企业采购额达6.84亿美元。此外,从2010年到2016年底,沃尔玛为“女性经济自立”中国项目累计捐出9,130万元人民币,令17万女性受益。

沃尔玛志愿者走进爱加餐受益学校湖南江华逸夫完小。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付小明为孩子们讲授食品安全与营养课程。
沃尔玛志愿者走进爱加餐受益学校湖南江华逸夫完小。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付小明为孩子们讲授食品安全与营养课程。

“儿童食品安全与营养”是沃尔玛企业社会责任的另一个主要领域。2016年10月19日沃尔玛和沃尔玛基金会共同投资在北京成立了食品安全协作中心,在未来五年内,投资2500万美元用于应用科学、教育和传播领域的研究项目,助力中国提升食品安全水平。食品安全中心下的“儿童食品安全”项目,将采用高科技的虚拟现实技术推广儿童食品安全教育。同时,沃尔玛还长期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的儿童营养状况,携手供应商和顾客共同关爱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到2016年底投入约700万元人民币为超过20所小学的5000名学生提供营养加餐、爱心厨房和营养宣教。

沃尔玛十分重视将可持续发展融入到供应链及运营的各个环节,从2005年开始,沃尔玛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其全球至关紧要的使命,制定了“可持续发展360” 战略,并为三大目标而努力,包括:百分之百使用可再生能源;“零”浪费;出售利于资源和环境的商品。截至2016年,沃尔玛中国三年累计投入节能资金达4.5亿元,用于门店更换LED灯、空调节能升级、热回收以及制冷项目的提升。

沃尔玛鼓励员工参与志愿者活动,积极回馈社区。图为志愿者们跟小朋友们亲切互动。
沃尔玛鼓励员工参与志愿者活动,积极回馈社区。图为志愿者们跟小朋友们亲切互动。

沃尔玛一直利用广泛的门店分布和庞大的员工群体积极参与社区发展,鼓励员工参与志愿者活动,包括慰问社区孤老、残障人士和留守儿童等。沃尔玛中国于2016年正式注册成立“沃尔玛志愿者协会”,到2016年底,沃尔玛中国的公益服务小时将超过24万小时。长期以来,沃尔玛还积极参与备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2008年以来沃尔玛中国在该领域捐赠了约4000万人民币的现金和实物。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超市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