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U兔儿童陪伴机器人正式开售 萌翻登陆南京

2016-12-27 15:11 11526
12月24日,阿U兔儿童陪伴机器人在宏图三胞Brookstone东方店正式开售。从动画到现实,外表萌动可爱、会唱歌跳舞、能沟通对话,阿U兔儿童陪伴机器人的登场,让全场的小朋友的 都欢呼雀跃,开心极了。

中国南京2016年12月27日电 /美通社/ -- “我叫阿U兔,我最喜欢这里的鸭血粉丝汤!”12月24日,阿U兔儿童陪伴机器人在宏图三胞Brookstone东方店正式开售。从动画到现实,外表萌动可爱、会唱歌跳舞、能沟通对话,阿U兔儿童陪伴机器人的登场,让全场的小朋友的都欢呼雀跃。

阿U兔儿童陪伴机器人在宏图三胞Brookstone东方店正式开售
阿U兔儿童陪伴机器人在宏图三胞Brookstone东方店正式开售

开售当天,阿U兔可谓Brookstone当之无愧的焦点,除了持续不断来围观体验的亲子家庭,更有十几位家长现场下单。让更多孩子拥有这样一个机器人小伙伴作为家庭新成员,或许将成为中国精英家庭的生活新模式。

源于动画片,阿U兔天生吸引孩子。

“这不是兔智吗?”在现场,很多熟悉《阿U》动画片的小朋友,一眼就认出了这个小家伙。没错,在央视少儿频道等热播动画片《阿U之兔智来了》中,兔智是非常重要且受欢迎的一个角色。

正是因为《阿U》动画片在小朋友心目中印象深刻(阿U在全国小学生受众心目中的品牌知晓度达到63.3%),因此阿U兔一经登场,就与孩子们有种无与伦比的亲近感。在现场,小朋友们逮住阿U兔,仿佛见到了久违的老朋友。

“你今年几岁了?”“你能跳个舞吗?”“白日依山尽下面一句是什么?”面对小朋友们的问题,阿U兔对答如流,给现场亲子家庭们带来了阵阵惊喜。

这款由阿优智能公司打造的专为3-8岁孩子早教和陪伴需要的儿童陪伴机器人,集教育、娱乐、服务三项强大功能于一体,它与市面上的其他儿童机器人较大的不同,就在于它是动漫IP和智能科技的融合,是一个创新跨界的产物。

实际上,无论是这款新上市的阿U兔,还是热卖近半年的阿U幻镜,都源自于阿U系列动画片。阿优智能公司自创立起就以"动漫IP+儿童智能"的创新模式,用爱心、童趣和智能科技的产品理念来开发产品,致力于为儿童和家庭提供优质的智能硬件和互动教育产品,因此小朋友们对阿优智能产品天生亲切。

“通过儿童动漫IP和全国性的电视传播,阿U兔有着独特的优势,我们有十足的信心打动和吸引儿童。”阿优智能公司负责人余志勇对阿U兔充满了自信。

两大核心功能,解决“成长陪伴”痛点

如果说动漫IP是阿U兔的天然优势,那么要吸引亲子家庭把它纳入到家庭新成员,肯定还有更具体的理由。

据《新周刊》的一份调查显示,70、80后父母中,过半数的受访者认为对孩子较好的爱是陪伴,但约有七成人因为工作等原因,没时间陪孩子。

儿童陪伴机器人的面世,或许可以解决这个痛点。

作为国内较早瞄准儿童机器人的创业团队之一,阿优智能经过两年的产品研发和打磨,把阿U兔的核心功能落脚在移动视频监护和内容上的亲子互动。

阿U兔的核心功能落脚在移动视频监护和内容上的亲子互动
阿U兔的核心功能落脚在移动视频监护和内容上的亲子互动

比如家长出门在外,通过手机客户端,即可远程遥控阿U兔,让阿U兔走到家里的各个房间进行无死角的查看。

为此,阿优智能在产品研发方面有明显的优势:首先是摄像头:采用了一颗pixsz达到3um的安防级摄像头,即便是在暗光下,也有很好的成像效果;

其次是运动控制:采用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PID运动控制算法,确保远程控制的稳定性、灵活性;另外,在安全防护上:阿U兔周边采用8个红外传感器,可以实现防撞和防跌,确保在运动控制过程的安全性。

在更为核心的亲子互动上,阿优智能团队基于3-8岁这个年龄段孩子的心智和行为,让孩子与家庭在内容和娱乐上互动起来。比如父母可以通过App给孩子讲故事,阿U兔可以用父母的声音再给孩子听,父母不在身边,也仿佛陪伴在旁,照样亲近孩子。再如孩子不愿意吃饭,父母可以设置相关的对话内容,由阿U兔来与孩子沟通,一点点地去校正孩子的不良习惯。阿优智能负责人余志勇强说,“教育,不只是知识的灌输,更在于孩子日常的陪伴和行为习惯的校正,而这也是阿U兔的新使命,更是阿优为成长加优核心理念的一贯传承。”

为了让阿U兔达到这样的效果,阿优智能公司依托于阿U这支国内顶尖的儿童内容团队,这支原生内容研发团队已荣获了全国少儿精品一等奖等近20项大奖和40多项省市级奖项,专注于儿童内容的创作在10年以上。

截至目前,阿优智能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10余项专利和科研成果,荣获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优秀奖、英特尔中国智能硬件大赛50强等奖项。

市场潜力巨大,阿U兔能否独领风骚?

比尔盖茨曾说:“机器人即将重复个人电脑崛起的道路,未来家家都有机器人。这场革命必将与个人电脑一样,彻底改变这个时代的生活方式”。今年4月份,我国机器人产业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新鲜出炉,据《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称,到2020年,中国服务机器人年销售收入将超过300亿元。

在这样的背景下,再加上二孩政策放开,每年500万~600万的新增出生人口,儿童机器人产业所在的智能机器人行业,将是今后国家的发展重点。眼下,国内市场上家庭服务机器人产品已不断出现,早在今年4月9日的发布会上,阿U兔一露面就已收获现场采购订单,还引发了媒体争相报道。

而阿U兔儿童陪伴机器人作为国内儿童机器人的优秀代表正式开售,在动漫IP+儿童智能的融合模式下,宏图三胞Brookstone东方店的火爆首发,让阿U兔赚足眼球,未来能否在儿童陪伴机器人领域取得重要地位,请拭目以待。

阿U兔儿童陪伴机器人
阿U兔儿童陪伴机器人
消息来源:阿U文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