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环球智能世界大会举行 开启智能时代的钥匙

环球网
2016-12-26 17:08 4102
12月21日,环球网Global Tech智能起源世界大会在北京东亿天弘演播厅举行。大会由环球网发起主办,500余名智能产业从业者和媒体代表参会。本次大会共设有5G连接、新交互、智能家居、虚拟现实、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等12个话题大方向。

北京2016年12月26日电 /美通社/ -- 12月21日,环球网Global Tech智能起源世界大会在北京东亿天弘演播厅举行。大会由环球网发起主办,500余名智能产业从业者和媒体代表参会。

环球智能世界大会举行
环球智能世界大会举行

本次大会共设有5G连接、新交互、智能家居、虚拟现实、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等12个话题大方向。

在大会上,华为、高通、百度、阿里云、联想、360等知名科技创新企业的一线科学家与技术专家与普罗大众分享世界正在发生的变化,描绘智能世界的图景,让普通人更了解我们所处的这个智能起源时代。

关于科技趋势,华为认为未来一定是万物互联的世界。“未来物联网一定是无处不在的,通过无处不在的连接,进行物联网控制。”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球智慧城市业务部总经理郑志彬表示,手机里面已经有很多物联网的因素,能感知人体的情况,感知周围的情况已经嵌入进去。

物联网趋势里,京东特别看好其中家庭智能市场,认为这是物联网机会中非常大的领域。京东品牌运营总监李俊周说,“很多人讲互联网已经进入了下半场,然而物联网才刚刚开始。”

李俊周分析,物联网商机中,未来不会只有几家大厂,而是有很多公司会成为大公司。李俊周补充:“我相信各类产品里,有很多公司会不断成长,跟这些产品相关的一些应用,也会诞生出很多新的巨头。另外,在智能化时代,我们现在还看不到的黑天鹅事件,也可能造就很多新的巨头。”京东预测,未来将有愈来愈多的智能设备进入家庭,并且拥有更多个性化的服务。

2020年,社会中大概会有500亿个设备通过人与物、物与物的连接方式实现海量物联网。看见物联网商机,高通也加入预备的战局,而他们努力的方向则是5G技术的发展。“5G技术将实现未来海量物联网的连接。”高通高级研发总监、中国研发中心负责人侯纪磊博士表示,高通在推动5G连接和计算、以及人工智能向前发展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对人工智能产业的各个行业也充满期待,准备进行大量的深度合作。

阿里云在科技发展上,强调对“交互”的看重。阿里云认为,人们现在通过户联网获取天气、路况各种信息,这个趋势比其他都更为重要;而“交互”正是用户和这些服务的桥梁。另一方面,百度则期待通过自驾车实现智能城市,人工智能是百度的重点发展领域。

智能时代已经开启

人类发展史上的每一次技术创新都在加深全球连接,带来人类认知革命,催生新经济、新消费,推动产业升级。在后互联网时代,智能化浪潮席卷,连接正从人类扩展到万物,这是一个空前的大时代。

今年正值“人工智能”这个概念被提出50周年 (1956-2016),阿法狗与李世石的围棋之战,带来了智能热。智能化生活场景渐渐融入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人工智能助手安排每日的行程、无人驾驶汽车正行驶在车道上、3D打印、智能家居无一不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

未来的某一天,你用智能手机发动汽车,安排机器人在家里打扫卫生照顾孩子上班路上,通过智能手机提前将办公室的空调打开,热水烧上甚至,办公室的机器人助理已经帮你把咖啡或者茶泡好了。

无论承认与否,智能科技正在一点一滴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智能世界正在迅速成为科技领域最流行的话题之一,全球科技公司也毫不忽视这一趋势。近段时间以来,建立了无数新公司,开发出了无数新技术、新应用,很多从事与智能相关的公司获得高额融资,此外,行业巨头更是进行收购,弥补技术、市场不足。

到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有望超过千亿美元。面对如此之大的市场蛋糕,谁能先声夺人,谁就能在未来市场占得一席之地。

未来的时代是一个什么样的时代?用狄更斯的话讲:“这是一个较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消息来源:环球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