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光辉国际:人力资本对全球经济的价值是实物资本的近2.5倍

-- 人力资本的价值达到1215万亿美元,实物资产的价值为521万亿美元
-- 1美元的人力资本投资可带来11.39美元的GDP
2016-12-26 10:00 7776
光辉国际委托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进行的一项经济分析发现,人力资本能够给全球经济带来巨大财务价值。全球人力资本的潜在价值达到1215万亿美元,是实物资本的2.33倍,而后者的价值为521万亿美元。实物资本包括技术、房地产和库存等有形资产。

上海2016年12月26日电 /美通社/ -- 光辉国际(NYSE:KFY)委托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进行的一项经济分析发现,人力资本能够给全球经济带来巨大财务价值。根据这项分析,全球人力资本的潜在价值达到1215万亿美元,是实物资本的2.33倍,而后者的价值为521万亿美元。实物资本包括技术、房地产和库存等有形资产。

光辉合益解决方案咨询业务全球总裁让-马克·劳切兹(Jean-Marc Laouchez)表示:“虽然组织经常将科技作为未来工作的重点投资方向,但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人力资本都是组织的较大价值所在。当创新行动挖到了金矿,技术创造的价值与技术背后的团队之间的联系往往会中断。在未来的工作中,领导者必须去发现和挖掘手上所有资源的价值,如此才能取得成功。”

根据这项分析,优秀的人力资源其实是组织较强大的价值创造者。光辉国际的研究显示1美元的人力资本投资可创造11.39美元GDP。

劳切兹表示:“如此高的投资回报向CEO们传递了一个明确信号:随着时间的推移,投资人力资本所能给组织带来的价值远远超过最初的财务支出。人力是一个能够增值的资产。这让人力资产有别于实物资产,后者的较大产能是有限的,而且通常随时间推移不断贬值。”

全球人力资本价值

虽然一个国家的经济结构和规模会影响人力资本相对于实物资本的价值,但人力资本的重要性显而易见。在所分析的8个国家中,人力资本的价值均超过实物资本。

以农业和工业为主导的国家

即使在偏重农业和工业的国家,人力资本的价值也超过实物资本。中国的人力资本价值达到110万亿美元,实物资本为49万亿美元,人力-实物资本比值达到2.23。印度的人力资本价值达到80万亿美元,实物资本为48万亿美元,比值为1.67。

以服务业为主导的国家

以服务业为主导的经济体的人力-实物资本比值更高,人力资本的价值远超实物资本。英国的人力 - 实物资本价值比值较高,达到4.23 -- 人力资本价值达到27万亿美元,实物资本为6万亿美元。美国的人力资本价值全球第一,高达244万亿美元,实物资本价值为62万亿美元,两者比值为3.92,在所分析的国家中排名第二。

光辉睿程全球人才搜寻解决方案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珍妮·麦克唐纳(Jeanne MacDonald)表示:“人力资本价值的经济现实进一步提高了现在及未来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的重要意义。技术本身无法带来生产力的提高以及每个组织需要的价值。”

光辉合益中国区高级合伙人岑颖寅指出:“数字技术正从根本上改变企业、员工与客户之间的联系。在很多方面,科技确实在加强这些联系 -- 打破了组织结构、地域和文化障碍,拉近了企业与客户之间的距离,同时将企业与全球同行联系在一起。不过,CEO们必须时刻保持警惕,提防数字革命的潜在理解误区,诸如,误以为万能的科技可以接管所有工作,而将人力大幅替代。”

消息来源:光辉国际(Korn Ferry)
相关股票:
NYSE:KF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