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野马财经-狮华股份“2016新三板投融资”论坛成功举办

多方聚力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野马财经
2016-12-23 19:21 6626
12月22日,野马财经与狮华股份联合举办的“回归价值投资 跨越资本寒冬, 2016新三板投融资高峰论坛”在北京泰富酒店举行,来自股转系统、投资机构、券商、A股及新三板公司的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资本寒冬下,新三板企业投融资难题破解之策。

北京2016年12月23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12月22日,野马财经与狮华股份联合举办的“回归价值投资 跨越资本寒冬 -- 2016新三板投融资高峰论坛”在北京泰富酒店举行,来自股转系统、投资机构、券商、A股及新三板公司的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资本寒冬下,新三板企业投融资难题破解之策。

论坛邀请了股转系统公司业务部张华、股转系统公司业务部时晋、狮华股份创始人兼董事长章诚爽、硅谷天堂董事总经理高杰君资本总裁何劲松、蓝色光标董事会秘书熊剑、东北证券股转业务总部董事总经理何宇、联讯证券董事总经理段丽云、体育之窗董事会秘书华观发、广厦网络董事总经理李壮、随锐科技合伙人兼董事会投资委员会主席李福兴。

在即将过去的2016年,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突破万家,同比增长近一倍,但与此同时,融资总额却与去年持平,活跃个人投资者也仅仅在5000人左右。

针对这一状况,与会嘉宾认为,随着2016年下半年私募做市等关键制度的不断落地,流动性缺失的局面将得到缓解;同时,狮华股份(837778.OC)董事长章诚爽指出,新三板企业在资本寒冬下,需要提升自身造血的能力,在提升现有业务盈利能力的同时,需要站在行业和产业的格局规划未来3-5年的发展目标和战略中。企业要坚持,同时要重视潜力市值的发掘和传播,才可以在新三板上有所建树。

上图为狮华股份董事长 章诚爽
上图为狮华股份董事长 章诚爽

蓝色光标(300058.SZ)董事会秘书熊剑同样分析,公司正是通过“内生+并购”的双轮驱动战略,实现了十年百倍增长的成绩。

新三板市场作用不容忽视

作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新三板虽然在流动性方面与主板市场存在差异,但同样可以为挂牌企业带来诸多红利。

而据和君资本总裁何劲松介绍,企业挂牌新三板后,可以实现规范治理、价值提升、定向增发、并购发展、价值发现、股权激励等几个方面的好处,并且,对想要登陆A股的企业而言,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何劲松打了个比方:“如果说IPO上市是进入大学的话,新三板挂牌可以视为大学预科。”

例如,体育之窗(834358.OC)董事会秘书华观发就分享了公司自身经历,表示挂牌新三板后,企业更加轻松地获得了银行授信。

同时,熊剑亦对新三板企业充满了信心,其表示,截至目前,蓝色光标在新三板参控股企业已达九家,这些企业可以密切配合集团长期战略发展,构成蓝色光标的“护城河”。

并购重组成就全新机遇

成功挂牌新三板,意味着企业的信息披露更加公开及时、企业的规范性发展得到了认可,这就为之参与并购重组提供了更大的机遇。

硅谷天堂(833044.OC)董事总经理高杰表示,新三板许多企业潜力巨大,可以从增长率、产品状况、产业整合机会等方面评估其并购价值。高杰同时补充,当然也可以关注部分成长性有限,但具备一些难以替代的特点,比如拥有核心的能力、资源的企业。

东北证券(000686.SZ)股转业务总部董事总经理何宇则同样强调,除了高成长、低估值的企业之外,有着IPO转板或者重组概念的股票更受投资者青睐。

值得注意的是,新三板并购也并非简单的单向选择,狮华股份(837778.OC)董事长章诚爽即强调,在选择股东伙伴时,也需要详细了解其公司资质如何,毕竟“质要相同、道才能相同”。

此外,新三板之间及新三板反向入股、并购A股公司的例子也时有发生,据何劲松介绍,和君商学(831930.OC)就于2015年实现了对汇冠股份(300282.SZ)的控股。

融资还需企业“自身硬”

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资本寒冬下,企业融资难度的确提高了许多,但“打铁还需自身硬”却是与会嘉宾的共识。

上图为论坛圆桌讨论环节(从左到右分别为野马财经创始人 李晓晔、体育之窗董事会秘书 华观发、广厦网络董事总经理 李壮、联讯证券董事总经理 段丽云、狮华股份董事长 章诚爽、随锐科技合伙人兼董事会投资委员会主席 李福兴)
上图为论坛圆桌讨论环节(从左到右分别为野马财经创始人 李晓晔、体育之窗董事会秘书 华观发、广厦网络董事总经理 李壮、联讯证券董事总经理 段丽云、狮华股份董事长 章诚爽、随锐科技合伙人兼董事会投资委员会主席 李福兴)

联讯证券(830899.OC)董事总经理段丽云表示,如果企业没有一个很好的发展目标,没有很好的对未来战略的规划,公司治理结构不够完善,以及产品、技术等方面都没有足够强的实力,想从资本市场拿到钱的确是比较难的一件事情。

对此,广厦网络(430128.OC)董事总经理李壮总结了一句话:“心态决定命运、实力决定尊严”。其解释,广厦网络挂牌新三板的第一目的还是规范发展,并没有刻意追求融资,毕竟“规范运营也是一种生产力”;而近年来一直苦练内功,内生增长迅速,在资本严冬下,同样得到了投资人的肯定。

当然,所谓“酒香也怕巷子深”,随锐科技(835990.OC)合伙人兼董事会投资委员会主席李福兴强调,企业在经营层面取得出色成绩的同时,对自身业务、战略的梳理也要清晰,毕竟投资人最忌讳的就是风险,而风险就是“不确定性”,就是“看不懂”。

上图为野马财经创始人 李晓晔
上图为野马财经创始人 李晓晔

总体而言,正如野马财经创始人李晓晔所说,虽然目前新三板仍然处于发展阶段,但随着制度的不断完善、各方的不断努力,未来新三板会成为全球较大的市场,二三年后市场会活跃起来,我们对新三板市场的未来十分看好。

消息来源:野马财经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