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建全谈环保式发展 或破当下雾霾之困

2016-12-23 15:33 9726
在刚刚结束的“2016亿邦未来零售大会”上,全棉时代总经理李建全以匠心精神为题,分享了企业的发展观,用一朵棉花开创一个品类、一个品牌,并且用7年从0做到了16亿。

深圳2016年12月23日电 /美通社/ -- 入冬以来,中国许多地方出现大范围的雾霾天气,PM2.5大大超标,其中以北京及其周边地区最为严重。大气污染比非典可怕得多,非典可以隔离,但是大气污染任何人都跑不掉。而对于环境的治理,不能仅仅依靠政府层面的规划、指导和监管,企业发展方式和个人生活习惯,也是重要的因素。

在刚刚结束的“2016亿邦未来零售大会”上,全棉时代总经理李建全以匠心精神为题,分享了企业的发展观,用一朵棉花开创一个品类、一个品牌,并且用7年从0做到了16亿。可以说,全棉时代引领的不仅是一种新型的舒适、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更是顺应了社会的一种发展需求。在“效率优先”为战略指引的中国式发展模式下,全棉时代质量优先于利润,品牌优先于速度,社会价值优先于企业价值的发展原则和对环保事业的执着坚守,更加显得难能可贵,也让这家企业真正地走进了消费者心中。

李建全在2016亿邦未来零售大会上的讲话
李建全在2016亿邦未来零售大会上的讲话

李建全谈到,“全棉时代2010年1月1日正式对外营业,到今年16亿的发展,感谢我们的用户。我们不担心用户的回购率问题,只担心第一次的购买体验,只要用户有了体验,我相信一定会坚持下去,原因在哪里?我们抓住的应该是一个真正的社会的一种发展方向。过去说深圳和广州有雾霾你不敢相信,但是今天深圳、广州同样有雾霾,更不用说北方。雾霾的严重除了穹顶之下的煤和油之外,还有很多现实的问题存在,比如化纤,化纤在一个历史阶段解决我们的衣食住行,尤其在穿衣方面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但是今天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是不是要回归天然的东西?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没有化纤,市场不完整,但是不能把祖先留给我们较好的东西忽视掉了。全世界80%的化纤在中国生产,产能3500万吨,是全世界的80%。纸张,每年以9%-10%的速度在增长,中国是世界上较大的纸张消费国,餐饮用纸、生活用纸,2014年达到了700万吨,2015年达到750万吨,这是一个非常恐怖的数字,750万吨相当于7个神农架森林,消费者根据自己的需求,认为纸张好用,大家都不爱惜树木了,这也导致我们今天所面临的环境。”

有这么一种机会可以改变,哪怕只是从小小的生活习惯开始,从多使用棉制品开始。正如李建全所讲,全棉时代就是做棉花生意,把一朵棉花做到极致,为什么选择棉花?如果说作为匠心也好、专注也好,环保的发展观也好,我们总结棉花有十大优点。

棉花是历史悠久的纤维,着7000年的历史,相比其他很多需要加工的天然纤维,棉花不需要任何的化学加工程序,直接可以纺纱织布,供人们穿着;棉花具有多孔与中空的结构,自然含水率8%,带来较佳的透气性、保暖性、舒适性;棉花天生抗、抗病害能力强,农药残留少,因此也较安全。另外,棉花耐旱、耐盐碱。以棉生产量400万吨的新疆来讲,如果没有棉花,土地沙漠化非常快,新疆水资源匮乏,棉花照样可以很好生长,并且保持水土不流失、保证土壤的可持续,而蔬菜、小麦都做不到;棉花还是可持续、可再生的纤维。棉制品用弃后埋在土壤里,三个月内即可自然降解,变成有机肥料,整个过程没有任何伤害。棉花生长过程还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大量氧气,棉花一年能够消耗750万大卡车的尾气排放量,因此也环保,最具社会价值。棉花的一生充满了正能量,用的棉花产品越多意味着给这个社会产生的正能量也就越多。  

李建全还谈到“可是,棉花大家都做,全棉时代怎么才有新的突破?我们要做的事情是如何把它的优点放大,而让消费者接受?这是我们的追求。全棉时代前4年每年亏损几千万,你做一个纤维、做一个品类,然后推广出去,要坚持,更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和发展观,我们始终坚持三大核心价值,全棉时代之所以能够生存,有一个公司是它的支持者,就是母公司稳健医疗。其中的研发、研究都是稳健医疗来做的。我们之所以能够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就是因为我们用医疗的标准去做产品,同时坚持全棉理念,坚守品质基因。”

很多企业都有梦想,希望快速地做大做强,希望带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全棉时代要打造的却是一个慢工出细活、充满正能量的国民品牌,希望通过一朵棉花引领棉这个品类的潮流,让更多的人喜欢棉,让更多的人使用棉,慢慢改变消费习惯以后,棉花种植越来越多了,水土保护越来越好,天更蓝了、水更清了、地更绿了。同时通过全棉时代在产品上的极致追求,做成像华为一样令人骄傲的中国品牌,让中国人买手机除了苹果之外同样可以选择华为,全棉时代的目标也是这样,只要国人一想到买棉制品,全棉时代是首选,这就对了。

李建全致力于将全棉时代打造成国民首选棉品品牌
李建全致力于将全棉时代打造成国民首选棉品品牌
消息来源:PurCotton全棉时代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