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一线-新成都”

地产大佬云集成都 论道城市价值新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2 13:00 12239
12月21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暨2016中国城市价值白皮书发布会”在成都隆重举行。

成都2016年12月22日电 /美通社/ -- 12月21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暨2016中国城市价值白皮书发布会”在成都隆重举行。

房地产企业大佬纷至沓来,全球机构学者齐聚论道,庞大阵容闪耀蓉城。
房地产企业大佬纷至沓来,全球机构学者齐聚论道,庞大阵容闪耀蓉城。

首发两大“城市价值”研究报告、论道五大重磅话题、发布房地产年度重量级价值榜单……整场峰会内容同样亮点重重、干货满满,现场高潮迭起。

两大价值报告首发:中国城市价值更新,成都“创力”全国第三

会上,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2016年中国城市价值白皮书》,联合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的《2016全球创新、创业领先城市排行榜》,均首次亮相。

在城镇化的重大进程中,中国城市表现出不同的价值和潜力,《2016年中国城市价值白皮书》从“经济产业因子人口因子城市配套因子支付能力因子土地因子”五项关键指标分析中国各级城市的发展现状与未来空间,其中成都位列“全国城市价值”第八位,是西部唯一上榜城市,GDP等指标超过南京,多项指标可圈可点。

万众创新、大众创业,已经成为引领新一轮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2016全球创新、创业领先城市排行榜》则依据“写字楼租金、房价收入比、大公司数量、物价指数、高校数量、国际机场数量”等指标,对全球城市创新、创业潜力进行研判,给了公众一个权威答案。

在中国内地12城创新创业潜力排行榜中,成都位居第三,仅次北京、上海,城市双创潜力亮眼。

畅谈五大重磅话题:论道城市价值“新机遇”

关于四大都市圈未来五年的分工和竞争格局,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认为,科技创新正在改变全球城市区域形态和结构,中国需要多中心多结构城市群。谁有可能成为第四增长极?根据全球500个城市可持续竞争力的指数,全国前五位是香港、北京、上海、台北、成都。其中成都甚至超过了深圳,它的增长速度在全球也是排在比较靠前的位置,我们对成都充满期待。

原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主任易宪容解读“货币政策与汇率政策对地产行业的影响”时表示,今年在货币等系列政策以及互联网金融的刺激下房地产业绩亮眼,2017年只要利率等货币环境不变、“因城施策”的政策环境不变,今年的情况还会延续下去,一些因素对房地产的影响不会太大,2017年房地产市场仍然很多机会。

对于新一线城市崛起阶段的成都价值,碧桂园集团四川区域总裁杨鸥,保利地产集团副总经理、成都保利董事长吴章焰,绿地集团执行副总裁、西南事业部董事长孙志文,龙湖集团副总裁、龙湖物业董事长蓝光地产集团总裁张巧龙,蓝润集团副总裁、蓝润地产集团总裁杨晓初,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成都万达城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聂和平等房地产大佬,则从房企角度分析认为,成都的经济基础、人口、商业经营环境等很多方面都具备吸引力,值得被看好。多家企业表示将加大在成都的布局。

针对中国城镇化进程中“特色小镇”这一细分市场的发展,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集团新闻发言人欧阳捷,三湘印象副总经理张涛,泰禾集团副总裁沈力男,万华投资集团总裁罗立平,蓝城集团西南公司总经理王曦,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领均看好特色小镇的发展前景,这一领域具备盈利能力和前景,也有助于城镇化发展,但这一领域需要长期投入运营。

会上,中天城投集团执行总裁张智,金科集团董事会主席蒋思海,新希望地产集团总裁张明贵,原地产集团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陈文东,世联行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袁鸿昌也就“城市运营”这一趋势开展论道,认为目前开发商的本份没有变,但运营城市是一个潜力可观的领域,投入和探索城市运营,可能在未来会让开发商获得一种惊喜。

2016中国价值地产总评榜发布:激活房企“标杆”效应

在当日举行的“2016中国价值地产总评榜”颁奖仪式中,2016中国价值地产“年度稳健地产企业大奖”“年度地产运营商大奖”“年度诚心服务机构大奖”“年度地产企业公民”“年度品质楼盘”等奖项逐一揭晓。

“中国价值地产总评榜”是每日经济新闻连续6年打造的重磅榜单,客观性、权威度和公信力得到行业内外广泛认可。

“这份获奖名单既是一个阶段性的总结,更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榜单能继续激励优秀的地产企业、项目和机构继续开拓创新,提升城市价值,推动城市发展。”主办方表示。

消息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