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ICO调研:亚太区消费者还款时间变长

2016年,60天逾期客户的数量增长最多
FICO
2016-12-22 08:00 8618
在最近一次针对来自亚太区银行业、电信业和公用事业的资深催收经理调研中,五分之三的受访者透露,该地区的消费者在过去的一年中还款时间变长。

新加坡2016年12月22日电 /美通社/ --

新闻摘要:

  • 59%亚太区资深催收经理表示,过去一年中,消费者还款时间变长;
  • 41%受访者指出60天逾期客户的数量增长较高,同时,72%的受访者表示首次逾期客户的数量也在上升
  • 25-34岁年龄段的消费者在早期催收阶段还款速度较快,而35-55岁年龄段的消费者还款时间最长
  • 受访者均表示自动化客户沟通催收有助于提高客户满意度,客户还款时间也缩短了两天至两周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浏览网页:http://www.fico.com/en/products/fico-customer-communication-services

在最近一次针对来自亚太区银行业、电信业和公用事业的资深催收经理调研中,五分之三的受访者透露,该地区的消费者在过去的一年中还款时间变长。41%受访者指出60天逾期的客户数量增长较高;72%的催收经理表示首次逾期客户的数量也在上升。

FICO 公司亚太区总裁 Dan McConaghy 谈道:“这些数据显示企业需要对整个亚太区不断发展变化的消费者行为作出反应。今年早些时候,穆迪报告称,亚洲家庭负债年均增长13.5%。这类上升趋势表明,该地区新兴经济体中中产阶级的迅速崛起,各类信贷服务也逐步增长。”

资深催收经理表示,移动通信和自动化催收策略可以非常有效地帮助客户还款。59%的受访者表示,消费者还款周期加快了一至二日;25%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的催收时间缩短了三至十四日。

此外,78%的受访者指出采用自动化客户沟通方案使客户满意度得以提升;并且60%的消费者的客户体验评分在七分与十分之间。

调查还显示,24-35岁年龄段的消费者是早期催收阶段最主要的客户群体。相比之下,47%的催收经理指出,35-55岁年龄段的消费者是高期催收活动最主要的客户群体。24-35岁年龄段的消费者比年长者治愈率更高,还款更及时。

McConaghy 先生补充道:“我们很高兴看到当采用客户首选的沟通渠道来与他们接触时,亚太地区24-35岁年龄段的消费者反应更快,愿意迅速采取行动来偿还账单。到2020年,全球60%的这一年龄段的消费者将生活在亚洲,企业需要适应他们对便捷的数字化服务渠道的期待,这至关重要。”

就2017年催收业务的增长而言,调查显示,四分之三的催收经理预计明年将出现10-25%的增长。约半数来自中国的与会者预计催收数量将增长25%-50%甚至更多。大部分受访者将其归因于业务的自然增长以及企业愿意接受更多高风险客户。

McConaghy 还谈道:“自动化催收是应对这类增长的较佳方案,它可以有效控制成本,并确保所有催收活动遵循各地市场的法规”。

2016年11月,FICO 在其举行的 FutureCollect 会议期间开展了此次调研活动,来自亚太区的37位资深催收经理参与了此次调研。

消息来源:FICO
相关股票:
NYSE:FIC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