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星资本与哈尔滨银行开展深度合作

天星资本
2016-12-20 20:51 10246
12月20日,天星资本与哈尔滨银行签署合作协议,在推进金融创新,扶持科创企业投贷联动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实现共享共赢。天星资本董事长刘研、创始合伙人执行总裁蔡志明,以及哈尔滨银行行长张其广、公司产品创新中心总经理王齐鸣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北京2016年12月20日电 /美通社/ -- 12月20日,天星资本与哈尔滨银行签署合作协议,在推进金融创新,扶持科创企业投贷联动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实现共享共赢。

2016年12月20日,天星资本与哈尔滨银行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此次签约仪式在哈尔滨银行总行隆重举行。天星资本董事长刘研、创始合伙人执行总裁蔡志明、主管合伙人齐菲,以及哈尔滨银行行长张其广、行长助理刘阳、公司产品创新中心总经理王齐鸣等共同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天星资本与哈尔滨银行开展深度合作
天星资本与哈尔滨银行开展深度合作

双方将以共同设立母基金为起点,重点围绕投贷联动、联合成立股权投资基金、增信授信及信息共享等领域推进合作,全方位支持创业创新。双方将在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泛文化、大消费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天星资本股份有限公司是新三板投资领域领军机构,所投企业遍及TMT、医药医疗、新能源、高端制造、文化传媒、现代农业、消费升级等领域,已成为中国最活跃的中资创业投资机构之一。截至目前,天星资本已投资企业达550家,完成新三板挂牌企业442家,进入创新层企业120家,占整个创新层的12.8%。经过四年的发展,天星资本已经成为新三板投资领域领军机构。

哈尔滨银行成立于1997年,一直致力于扶持中小实体经济,扎实践行普惠金融和谐共富理念,历经十几年的不懈努力,现已发展成为一家治理规范、特色鲜明、定位清晰、效益良好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始终在全国城商行排名中位列前茅,经营能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不断进步,于2014年成功实现H股上市,目前正在争取A股上市。截至目前,已在天津、重庆、大连、沈阳、成都、哈尔滨、大庆等地设立了17家分行,在北京、广东、江苏、吉林、黑龙江等14个省及直辖市设立了近30家村镇银行,并发起设立了东北地区第一家金融租赁公司 -- “哈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

此次天星资本与哈尔滨银行的合作,是双方努力践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股权和债权结合服务模式的重要成果。今后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科创企业创新发展,最终实现“共享金融、普惠金融”。

消息来源:天星资本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