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都航空荣获云南机场集团颁发的“州市机场突出贡献奖”

2016-12-20 16:17 6322
2016年12月13日,云南机场集团举办了以“感恩”为主题的2016航空客户答谢会。首都航空在丽江航空市场份额排名第一,荣获云南机场集团颁发的“州市机场突出贡献奖”。

北京2016年12月20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12月13日,云南机场集团举办了以“感恩”为主题的2016航空客户答谢会。截止2016年11月30日,首都航空在云南地区共计开通了24条航线,进出港航班16877架次,运输旅客2275064人,并设有丽江基地,2016/17冬春季投放过夜飞机8架。首都航空在丽江航空市场份额排名第一,荣获云南机场集团颁发的“州市机场突出贡献奖”。

首都航空荣获云南机场集团颁发的“州市机场突出贡献奖”
首都航空荣获云南机场集团颁发的“州市机场突出贡献奖”

 

首都航空荣获云南机场集团颁发的“州市机场突出贡献奖”
首都航空荣获云南机场集团颁发的“州市机场突出贡献奖”

 

“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将云南定位为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突出了云南在中国与南亚、东南亚经贸往来的重要地位;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云南省政府“五网”建设的支持下,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围绕“12345”发展思路,对下设昆明、丽江、西双版纳等13个机场实行一体化管理,稳步推进民航强省建设。云南成为全国旅客吞吐量百万人次以上机场最多的省份,云南省内机场旅客吞吐量全国省市排名第四位。2016年12月13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更是突破4000万人次,成为国内第五个旅客吞吐量突破4000 万级的机场。答谢会上,云南机场集团向为云南机场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14家单位颁发了较佳枢纽贡献奖、较佳国际市场开拓奖、州市机场突出贡献奖等7个奖项。

丽江是国内少有的同时拥有三项世界遗产桂冠的海内外知名旅游城市,2015年丽江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055.98万人次,同比增长14.72%,旅游业总收入483.4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64%。而作为云南第二大机场,2015年底,丽江机场旅客吞吐量达5627116人次,列国内机场第39名2016年11月18日,丽江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600万人次;根据过去数据统计2012-2015丽江机场年均旅客吞吐量增长率为39.4%,增长率高于民航整体水平,成为全国发展速度较快,业务最繁忙的机场之一。首都航空作为一家深耕境内外旅游市场,以旅游航空为战略定位的航空企业,在公司成立之初就与丽江机场建立了相互支持的良好合作关系,打造了“北京=丽江”精品航线,随后在丽江建设过夜基地,投入过夜飞机,在丽江航空市场份额中,首都航空领跑丽江航空市场,市场份额达27%。截止目前,首都航空在云南地区以丽江为中心,构建了辐射周边大型机场及著名景区的19条旅游航线,2016/17冬春季投放过夜飞机8架。据统计,2016年1月至11月,首都航空云南地区以丽江为重点,进出港航班共计16877架次,运输旅客2275064人,荣获云南机场集团颁发的“州市机场突出贡献奖”。

随着丽江国际精品旅游胜地建设不断深入,旅游品质不断升级,丽江的旅游经济也将保持良好发展机遇,丽江旅游发展潜力依然巨大。“十三五”云南集团公司将努力打造面向世界的枢纽品牌,全方位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围绕“四级五网”航线网络规划,全方位促进航线开发,全面助推云南建成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首都航空也将与云南机场集团相互协作、携手共进,继续保持丽江始发至云南省外航线以及西南区域以外航线的优势,将丽江建设成为云南地区最具市场影响力的运行基地之一。

消息来源: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