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Pico独家合作大麦VR VR话剧《太阳黑子》在京首映

2016-12-20 11:49 5861
12月17日下午,Pico协同大麦VR开展了首次VR话剧观演活动。活动现场,50位观众通过Pico Neo VR一体机同步观看了VR话剧《太阳黑子》。VR+话剧这种融合了最新科学技术与现代表演艺术的创新模式受到了在场观众的好评。

北京2016年12月20日电 /美通社/ -- 12月17日下午,Pico协同大麦VR开展了首次VR话剧观演活动。活动现场,50位观众通过Pico Neo VR一体机同步观看了VR话剧《太阳黑子》。VR+话剧这种融合了最新科学技术与现代表演艺术的创新模式受到了在场观众的好评。

现场投影
现场投影

 

当日下午14:00北京市77文创园中,作为Pico和大麦VR的独家合作项目,由心·灵剧团创作并出演的话剧《太阳黑子》通过Pico Neo VR一体机与在场观众见面。这也是这部由2016百花奖较佳影片《烈日灼心》原著小说改编而成的全新话剧,第一次通过VR技术呈现在观众面前。话剧讲述了三个边缘人物在卷入犯罪案件后的内心挣扎与自我救赎的故事,剧情丰满、暗藏玄机。观演现场,50台Pico Neo VR一体机同步联播,观众们跟随VR头显中演员的精彩演绎,步入到故事的起承转合之中。

 与传统话剧不同的是,在本次VR话剧的展示中,观众们通过VR头盔身临其境地观看话剧演出,演员们无需进行现场表演。作为首款搭载高通骁龙820芯片的VR一体机,Pico Neo的强大性能保证了话剧内容全方位、多角度的流畅呈现,使观众如同真正坐在剧院中一般,话剧场景中的杀戮、侦查、追凶都仿佛发生在观看者身边。AM3D环绕音效也模拟出了真实可感的表演场景。这种VR+话剧的形式不仅为观众们省去了高昂的话剧门票,也解决了观演场地问题,保证了坐在每个位置的观众都享有前排观演的良好体验。

体验瞬间
体验瞬间

大麦VR负责人表示,本次与Pico的合作正是看中了Pico优秀的产品性能与成熟的行业解决方案。Pico在此前已多次为丰田、大众、中国人寿发布会的VR内容展示环节提供定制化方案,积累了丰富的合作案例。Pico Neo屏幕的高刷新率与超低延迟,也保证了现场观众在经过2个小时的观影后极少出现晕眩感。

Pico活动负责人表示,VR在文化产业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本次与大麦VR的合作正是Pico在VR+话剧领域期待已久的尝试。在如今PC、手机、平板、电视、大荧幕五屏之争的时代,VR才是真正改变人们感知世界方式的全新计算平台,VR给了人们走进特定场景的可能性,而话剧也正是一种强调临场感的表演艺术,这两者之间有着天然的契合。

主创抽取幸运观众
主创抽取幸运观众

目前,大麦VR与Pico已在“VR+话剧”领域达成长期合作的意向。未来,双方将定期合作开展VR话剧观演活动,持续更新话剧内容,为文艺爱好者们创造新鲜、丰富的VR话剧观看体验。

消息来源:Pic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