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柏文画廊携手彼得-马克思倾力巨献 邓紫棋波普画像首秀申城

G.E.M.邓紫棋喜获波普大师赠礼,不忘助力慈善,为贫困儿童捐款
柏文画廊
2016-12-20 10:54 11713
12月4日,全球较大的私人艺术品经销商之一 -- 美国柏文画廊为邓紫棋揭幕了一幅由知名波普大师彼得 •马克思(Peter Max)创作的肖像画。该肖像画灵感源自邓紫棋最新写真集《25LOOKS》中的大胆撞色和前卫配搭。

上海2016年12月20日电 /美通社/ -- 全球较大的私人艺术品经销商之一 -- 美国柏文画廊(Park West Gallery),今日于皇家加勒比邮轮海洋量子号上,为G.E.M.邓紫棋揭幕了一幅由知名波普大师彼得·马克思(Peter Max)创作的肖像画。该肖像画灵感源自G.E.M.邓紫棋最新写真集《25LOOKS》中的大胆撞色和前卫配搭。至此,继披头士乐队、泰勒·斯威夫特以及诸位美国总统之后,G.E.M.邓紫棋成为首位由波普艺术大师彼得·马克思创作肖像的华语明星。活动现场,收到来自大师礼物的G.E.M.邓紫棋表示,会于明年以柏文画廊为平台,将画像在邮轮上进行拍卖,所得善款将悉数捐赠至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CFCAC),以期支持贫困山区儿童的艺术教育。

作为当今亚洲销量较高流行女歌手之一的G.E.M.邓紫棋,在社交媒体上拥有3000万忠实粉丝,3亿YouTube播放量和90亿酷狗音乐播放量。她在海外乐坛的影响力同样不容小觑。刚于上月在2016 MTV欧洲音乐大奖中斩获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较佳艺人大奖的她,近日被美国公告牌Billboard提名为亚洲年度艺人。日前,她还以亚洲合作艺人的身份现身于Calvin Klein 的2016秋季全球多媒体广告大片。彼得·马克思为她创作的画像,灵感即来自于她近日为庆祝25岁生日,而发布的写真集《25LOOKS》。

G.E.M.邓紫棋获赠波普艺术大师彼得·马克思(Peter Max)为其创作的肖像画
G.E.M.邓紫棋获赠波普艺术大师彼得·马克思(Peter Max)为其创作的肖像画

自1971年起,柏文画廊便开启了与彼得•马克思的合作之路。时至今日,彼得·马克思已经成为柏文画廊合作时间最久的在世艺术大师。三十多年来,他充满动感与色彩斑斓的作品,已然成为当代美国文化经典。在他笔下,一幅幅现代感十足的肖像画作,不仅记录了音乐史上一颗颗璀璨明星,更反映着时代潮流的变迁。在他的全球业务中,他不仅曾为六届美国总统和流行文化中多位名人,如披头士、泰勒·斯威夫特、玛丽莲·梦露等绘制过画像,甚至还为大陆航空的波音777飞机创作过机身彩绘。此外他还被任命为美国好声音(The Voice)、美国世界杯足球赛Woodstock赛区、超级碗决赛(Super Bowls)等现代流行赛事的官方艺术家。

彼得·马克思的大胆用色,总可以与音乐完美结合。在上个世纪60年代,他的画作如同披头士的音乐一样,在艺术界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我总是在喧嚣的背景音乐中进行创作。这些年我画了很多音乐家,比如鲍勃·迪伦(Bob Dylan),史蒂芬·泰勒(Stephen Tyler)和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这次可以为G.E.M.邓紫棋作画,我感到十分激动。她是一个极具天赋的歌手,更何况我们都曾生活在同一个城市 -- 那个我好久没有回去却分外想念的地方。” 彼得•马克思感慨道。

波普艺术大师彼得·马克思(Peter Max)
波普艺术大师彼得·马克思(Peter Max)

作为彼得·马克思曾久居十年的第二故乡,上海亦是G.E.M.邓紫棋的出生地。而柏文画廊此次选择在上海为这幅肖像画举办揭幕典礼,对于二人而言都是一次艺术的回归。“我很激动能够成为彼得·马克思绘画的对象,并且通过此次合作帮助到山区的孩子。我曾在画廊中邂逅他的画作,他作品中营造出的充满想象,大胆迷幻的色彩世界,令我倾心不已。很荣幸可以参与到这次与柏文画廊和彼得·马克思的合作中来,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可以帮助到更多不幸的人。” G.E.M.邓紫棋这样说道。

揭幕典礼现场,G.E.M.邓紫棋决定借助柏文画廊为平台,于明年将此幅画在邮轮上展开拍卖,所得款项将悉数捐赠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CFCAC) -- 一家全国性的以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公益事业为核心的机构。对于此项善举,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合作发展部主任张蓉表示:“所募善款不仅会为贫困儿童提供经济上的支持,还会鼓励更多人伸出援手,像柏文画廊和G.E.M.邓紫棋一样,共同关注社会艺术教育事业。”

揭幕典礼现场, 柏文画廊执行副总裁Stoney Goldstein, G.E.M.邓紫棋及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外联部官员胡维东(从左至右)
揭幕典礼现场, 柏文画廊执行副总裁Stoney Goldstein, G.E.M.邓紫棋及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外联部官员胡维东(从左至右)

关注公益,投身艺术教育,也是柏文画廊和G.E.M.邓紫棋不谋而合的地方。柏文画廊将于明年起与海洋量子号继续合作,开展邮轮艺术品拍卖活动,届时该幅画像也将与彼得·马克思的其他画作一同展出。 “很荣幸柏文画廊能够在世界顶级艺术家之间搭建起桥梁,提供合作机会,将他们的艺术故事向普罗大众娓娓道来,”柏文画廊执行副总裁Stoney Goldstein表示,“艺术与音乐都是全球性的语言,它们超越所有意识形态,将人类紧紧相连。当这样一颗在东方冉冉升起的巨星,邂逅来自西方的传奇艺术大师,无疑将在合作中碰撞出特殊的火花,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今天,我们正见证了这样不同凡响的历史时刻。”

更多信息,请访问柏文画廊中文网站:http://www.parkwestgallery.cn

消息来源:柏文画廊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