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1010job 精英招聘:新春白领如何做好理财

2007-02-28 16:16 4674

上海3月1日电 /新华美通/ -- 春节过后,职场人士大都在忙着自己新一年的职场规划。其实大家都忽略了一个逻辑:职业规划也是人生理财规划的一部分。反过来,做好理财规划也会让职业规划更有目的性和针对性。新春之出,1010job 精英招聘教职场白领们做好理财,“钱”途无量。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2211545.jpg )

年轻白领适合基金投资

“对没有多少投资经验的年轻白领来说,买基金较好。”虽然对于目前基民的狂热略有担忧,但中国财富管理网首席执行官杨晨仍认为这是一个不坏的选择。“白领往往工作繁忙,闲暇时间不多,同时又因为财力有限,承受投资风险的抗压能力较弱,因此不宜直接杀入股市,虽然股市回报可能会高过基金,但风险也更大。”资深职业顾问俞茵女士也看好基金。“从一个人的生命周期和职业发展周期来看,二十五到三十五岁期间,正是投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这时投入获得的回报长远。而从资产这一方面来看,这一阶段又恰是其财富积累期,小额投资的回报并不会太大,而且还会因经验不足而有较大的风险。”

做好投资配置会令资产理性成长

杨晨建议,年轻人这个阶段主要是学习投资知识,积累投资经验。人到中年可以说是到了财富积累的较高阶段了,也有一定的本金。这时候应该考虑建立全面的投资组合:不仅有刚提到的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产品,还要有基金、外汇投资、信托产品,来规避投资风险。进入老年时期,精力和学习能力降低,投资风险也应当相应降低。不妨关注债券型产品,比如国债,企业债券,另外可以关注指数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这些相对低风险的基金。在整个投资组合里,股票这样的高风险投资产品要降低到30%以下。

俞茵又将她熟悉的理财规划与职业规划联系起来,“在20岁到30岁,采取一些激进投资方式,高风险高回报,就算赔了也输得起,年龄是较大的风险,这阶段职业投资才更重要。而到了三四十岁,往往有了家庭,有了子女,必要的开支更多了,要做好投资资产的配置,不要过度投资,要给自己的生活留出转旋的余地,“一般来说,一个人是否能够随心意跳槽,往往会取决于它的应急基金是否够。”这里的应急基金是指要维持三到六个月日常开销的生活费。

不负债是个人理财的底线

杨晨指出,买房也要讲究财务策略,“比如买房贷款,如果父母有存款,向银行贷款还不如向父母贷款,每年给他们6%的利息,肥水不流外人田嘛。”比如年轻人买房不要一步到位买大套,按自己可承受的能力慢慢来。他认为,房产从长期来说还是有很强的保值性,因此,从小套换到中套换到大套是一个理性的发展。

还是那句话:你不理财,财不理你。1010job 精英招聘建议职场人士做好新一年的理财规划,使自己的“钱”途无量。

消息来源:1010job 精英招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