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再新医药靶向抗肿瘤新药CM118进入临床研究

上海再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2016-12-19 12:19 10984
上海再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公司研发的靶向抗肿瘤新药CM118已进入临床研究。

上海2016年12月19日电 /美通社/ -- 上海再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再新医药”宣布,公司研发的靶向抗肿瘤新药CM118已进入临床研究,主要研究者为著名肺癌专家、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王洁教授,试验统计分析负责人为上海中医药大学郑青山教授,药代动力学研究负责人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梁茂植教授和向瑾博士,试验用药的外包生产服务由合作伙伴上海创诺制药公司提供。据项目经理刘冬花披露,目前试验进展顺利,已完成第一个剂量组全部受试者入组。

再新医药和同样位于张江高科技园区的卡南吉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卡南吉”是由同一个留学生核心创业团队创立。卡南吉公司于2009年引入靶向抗肿瘤新药CM082,应用VIC创新商业模式(即VC风投基金+IP知识产权项目+CRO研发外包服务)进行开发。CM082具有抗肿瘤和抗眼底病变两个适应症开发方向,目前已进入临床IIB期试验。

在CM082项目成功的基础上,创业团队于2012年引入又一靶向抗肿瘤新药CM118,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组建上海再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同样用VIC商业模式进行开发。公司在随后两年先后得到鸾熙资本和张江科投两家风投基金的投资。

CM118为cMET和ALK双靶点激酶抑制剂新药,还是由公司首席科学家、CM082的发明人梁从新博士设计。公司在2014年上半年完成了CM118项目的临床前研究并申报临床,今年上半年收到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出的临床批件,并在9月份正式启动了临床研究。

消息来源:上海再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