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深圳高交所将成立中小企业成长信托基金

2007-02-28 18:29 6347

中国深圳2月28日电 /新华美通/ -- 近日,因特模式集团参股企业、深圳国际高新技术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高交所”)总裁常进勇公开表示,高交所有望在2007年一季度成立“南海成长信托投资基金”,规模约为5,000万元—1亿元人民币,为达不到中小板上市要求的本地创新型企业,提供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的机会。作为高交所的股东和重要合作伙伴,因特模式集团将全力参与和配合高交所投资业务的开展。

根据《证券时报》的报道,高交所已经与深圳市几家信托公司签订合作方案,力争在今年第一季度成立“南海成长信托投资基金”,该信托计划的持续时间大概为3—4年。“南海成长信托投资基金”将重点支持入选深圳市创新型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的中小企业。投资基金的设立是深圳市支持创新型企业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得到了深圳市政府的高度支持。

据了解,按照深圳市创新型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规定,在股份制改造、托管、上市辅导、上市等不同环节中,每家创新型企业可获10万元至100万元人民币资助,并可叠加实施,企业上市较高可获得310万元政府资助。“南海成长信托投资基金”成立后,将选取有发展潜力的企业,以股权投资的形式,孵化深圳市创新型企业快速发展壮大,早日上市。

业内人士介绍说,“产业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基金”在中国刚刚起步,发展潜力巨大。近几年,有相当数量的中国创新型企业在海内外上市,早期投资者普遍回报巨大。

深圳高交所是目前唯一被中国政府允许冠以“中国”和“国际”名称的技术产权交易机构,是中国第一家股份制的技术产权交易机构,也是中国目前经营状况较好的产权交易机构之一。2006年度,深圳高交所完成交易额约458亿元人民币,比2005年增长了近40%,业务收入和利润均创出历史新高。因特模式集团拥有高交所15%的股份,同时集团代理CEO邓湘雄先生也是高交所的副董事长,集团与高交所形成了重要的合作伙伴关系。

因特模式集团 简介

因特模式集团(Intermost Corporation,美国股市代码:IMOT)于1998年9月在美国注册成立,同年12月在美国 OTC BB 股市挂牌交易,是第一家在美国股市挂牌的中国互联网企业。目前,公司在中国主营:产权软件开发服务、产权资讯报价服务、产权电子化网上交易服务、海外融资上市顾问服务、孵化创新型优秀企业、参股或控股中国区域性产权交易所、运营产权门户网站——“中国产权平台 ( http://www.chinae.com )”等业务。

消息来源:Intermost Corporation
相关股票:
OTC:UCH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