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锦记受邀参加“太空180”志愿者空间试验出舱仪式

2016-12-15 14:44 7951
2016年12月14日15分,半年以来广受关注的“太空180”试验在深圳市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举行了出舱仪式,4名志愿者结束任务顺利出舱。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受邀参加了本次出舱仪式。

深圳2016年12月15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12月14日15分,半年以来广受关注的“太空180”试验(“绿航星际 -- 4人180天受控生态生保系统集成试验”)在深圳市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举行了出舱仪式,4名志愿者结束任务顺利出舱,我国首次主导的“人与环境”领域大型国际试验 -- “绿航星际”试验取得圆满成功。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受邀参加了本次出舱仪式。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受邀出席“4人180天受控生态生保系统集成试验”出舱仪式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受邀出席“4人180天受控生态生保系统集成试验”出舱仪式

李锦记酱料集团提供了8款酱料产品用于此次试验,并与深圳市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合作研发食品3D打印机。李锦记作为中华民族企业,至今已有128年历史,李锦记与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缘分则开始于2012年。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与中国航天员科研中心副主任李庆龙在志愿者出舱仪式现场合影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与中国航天员科研中心副主任李庆龙在志愿者出舱仪式现场合影

五虎上酱,伴飞神九

2012年,在中国航天员训练中心为神舟九号航天员甄选航天食品的过程中,李锦记酱料经层层审核,以“100-1=0”的严苛品质管理理念和“超越标准为标准”的质量标准得到了评审团队的认可,五款李锦记酱料入选“神九”航天员佐餐酱料。随“神舟九号”一飞冲天,让三位航天员在外太空吃上了李锦记酱料。从此,李锦记也与中国航天结下了不解之缘。

六大风味,搭载神十

在“神舟九号”上天带给我们的激动还未平复之时,2013年6月,在“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当中,李锦记又以“神十”航天员酱料供应商的身份展开了航天食品的研发和供给工作。李锦记在神九“五虎上酱”的基础上进行了口味的调整和定制,升级为“六大风味”:四川风味麻辣酱、蒜蓉辣椒酱、香辣酱、番茄沙司、泰式甜辣酱、豆瓣酱。本次的升级,不仅考虑到了航天员的口味需求及饮食习惯,而且在包装上也进行了改进和调整,由原来的手撕包装变为牙膏式挤压包装,航天员打开包装使用一次后还可继续使用不仅降低了食品包装垃圾占用的空间,而且更加安全、方便、环保。

三进天宫,飘香神十一

2016年,在神十一任务中,由李锦记提供的香辣酱、麻辣酱、凉拌酱、甜辣酱、豆瓣酱、甜酱六款酱料随“神舟十一号”航天员一同飞天,让他们在太空执行任务中享受到了美味的膳食。这是李锦记这家百年民族企业连续五年助力中国载人航天事业,也是李锦记第三次入选航天员佐餐酱料。作为探索太空计划的一部分,太空食品的研制开发也和我国载人航天事业一同发展,未来李锦记也希望能够为空间站建设的运行使用提供更多的饮食保证。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与中国航天员中心航天营养与食品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斌在志愿者出舱仪式现场合影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与中国航天员中心航天营养与食品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斌在志愿者出舱仪式现场合影

薪火传承,助力航天人才培养

李锦记在进行航天食品研发和生产的同时,也希望资助和支持航天学子通过自身努力向飞天梦想迈进,为祖国航天事业培养后继英才。基于此,从2013年起至今,李锦记和中国航天基金会共同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设立“李锦记航天奖学金”,以推动航天人才的培养,激励更多人投身航天领域的学习和研究。截止目前,已有120名优秀的本科生、硕士生及博士生获得了这项殊荣。

思利及人,坚守航天品质

李锦记从一个家族小生意开始,能发展到现在的跨国企业并取得不俗的成绩,主要源自于“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以及对品质的坚持。在李锦记,有一个人尽皆知、乍看不符合算数原理的公式:100-1=0,这是李锦记特有的百年鲜味方程式。正是凭着这样严苛的品质管理理念,才成就了李锦记的航天品质。

为了确保产品品质,李锦记从监控原材料、生产以至包装等每个工序都一丝不苟。不要小看一瓶小小的酱油,李锦记的酱油从黄豆的挑选到摆上餐桌,背后有一个庞大的质量管理团队在运作,生产过程经过30多道工序,200多个质量监控点。李锦记实行“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管控,种植采购、原料运输、食品加工、分销物流、品牌推广、上架销售等每个环节都十分严谨。

凭借优秀的产品品质以及对航天事业的不懈支持,2013年3月,李锦记正式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并于2016年12月升级为“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由于李锦记对中国航天事业一直以来的支持,李锦记荣获由中国航天基金会颁发的“中国航天事业贡献奖”。

绿色生产,节能减排

李锦记在严苛执行食品安全管理的同时,还注重环保,实施绿色生产管理,在生产经营中不断采用高新科技和新型清洁能源,将节能减排落实到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李锦记使用地源热泵系统,利用了地能,为酱油的发酵提供全天候的热水和冷水;引进光伏发电,利用日照将光能转化为电能,节省用电之余,富余电能还愿提供给当地社区,与社会共享成果。

李锦记近年来还推行了多项节水措施,以节约珍贵的水资源。同时李锦记还计划将处理后的污水流经一片人工湿地,通过在湿地上种植特定的植物来降解污水中的氮化物,使处理后的污水更清澈明亮,以此形成一个生产制造企业与周边自然环境良好共存的生态环境。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