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YOHO!携手余文乐,打破符号化,让潮流更有温度

2016-12-13 12:29 9543
结束如火如荼的11月,刚进入12月,中国潮流生态圈的引导者YOHO!集团便抢先发力,凭借一组余文乐海报和故事视频,引爆了各大社交媒体。

上海2016年12月13日电 /美通社/ -- 结束如火如荼的11月,刚进入12月,中国潮流生态圈的引导者YOHO!集团便抢先发力,凭借一组余文乐海报和故事视频,引爆了各大社交媒体。如今,网络时代做营销传播,稀缺的资源就是人们的注意力。营销门槛、媒体权威、控制权日益消失的时代,YOHO!是如何引发暴风般的热切关注,让线上流量爆表,与用户进行深度互动的呢?

打破符号偏见,建立情感联系

纹身、机车、夸张的穿着和饰品……许多人对于潮流的理解,都还停留在表面个性符号的阶段。实际上,潮流除了具象化的符号之外,更有丰富的精神内涵与文化背景。此次,YOHO!便凭借一组言简意赅的#玩潮到底#态度海报率先破除符号观念,引发消费者思考。行走潮流界多年的余文乐,成为诠释YOHO!潮流精神的上佳人选。但关于潮流,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答案,余文乐的故事仅是一把开启用户讨论与思考的钥匙。潮流究竟是什么?如何玩潮到底?适时将问题抛给用户,引导互动,让YOHO!有效地建立起消费者与自身的情感连接。

YOHO!#玩潮到底#系列态度海报
YOHO!#玩潮到底#系列态度海报

讲好故事,才能真正玩活品牌

随着营销传播的碎片化、即时化和易逝性,想要获取用户的关注越来越难。如何抓住用户宝贵的注意力是品牌传播的重点与难点。近几年,讲故事成为了品牌传播的重要手法。

这一次,YOHO!#玩潮到底#的内容核心,从余文乐的个人生平出发,讲述了3个看似普通的“日常化故事”。通过生活化的内容向用户传达:“找对自我风格”,始终“坚持自己的热爱”,不放弃“品尝理想生活”才能#玩潮到底#的理念。

将代言人的真实故事与品牌的潮流理念巧妙结合,六叔“现身说法”引发消费者共鸣,产生与自我相关联的“熟悉感”。而不是单向输出,生硬地告诉人们潮流是什么,这样生动的故事,让YOHO!品牌具有了温度与亲切感,无形中圈粉和培养了消费者,达到了传播目的。

YOHO!携手唱吧推出#玩潮到底#主题曲翻唱赛
YOHO!携手唱吧推出#玩潮到底#主题曲翻唱赛

UGC互动产生广泛自发传播

比起盲目崇拜别人,现代的年轻人更想为自己“代言”,自我意识的觉醒不仅带来了消费升级,更让他们乐于参与、表达与传播,借此寻找同好,收获关注。#玩潮到底#系列视频选择受欢迎的H5、朋友圈、双微等多种内容承载形式以及渠道,精准定位核心用户,让“这不是看牌子的年代,是看你怎么搭配的年代”、“别人做的,你可以看,可以了解,但不一定你要跟着一样”、“每个人都要有自己喜欢的东西,才酷!”等余式金句爆红网络。用户更过自己的社交平台主动发起#玩潮到底#话题,相互分享自己对于潮流的态度和看法,大量优质UGC不仅本身成为了传播的内容亮点,更带动了二次传播,提高了用户粘性。

#玩潮到底# 系列推广的优质UGC内容
#玩潮到底# 系列推广的优质UGC内容

“每个人都能获得公众的关注,不过只是15分钟之久。” Andy Warhol的名言正印证了当下品牌营销传播所面临的困境。而#玩潮到底#的成功案例也证明,想要争夺用户的时间和心,硬性的广告绝对不是首选,软性的故事才能真正玩活品牌,毕竟如今谁不喜欢有温度的品牌呢?

而据YOHO!内部人员透露,余文乐能与YOHO!签约代言,不仅是品牌入驻有货平台之后的深度合作,更是因为欣赏其创始人梁超。他将YOHO!比是可以一起进步的好朋友,因为好朋友才能长远发展。

这一次,两位好朋友共同合作为大家奉上有温度的潮流故事,希望借此让更多人从认识到认可潮流,从初试潮流到#玩潮到底#。六叔这位YOHO!代言人还将有什么有趣的动作,请大家拭目以待。

消息来源:YOH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