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光辉国际全球调研:大部分CEO更看重科技的价值,而不是员工

三分之二的CEO认为科技将成为企业的较大竞争优势
近一半CEO表示机器人技术、自动化技术和人工智能将让员工在很大程度上变得无关紧要
光辉国际(NYSE:KFY)对CEO未来感受进行的一项全球调研发现企业的较高领导层并不重视员工价值,或者对员工价值缺乏信心。

上海2016年12月12日电 /美通社/ -- 光辉国际(NYSE:KFY)对CEO未来感受进行的一项全球调研发现,哪怕“人才是重要的资本”的说法已经耳熟能详,但实际上,企业的较高领导层并不重视员工价值,或者对员工价值缺乏信心,其程度已达到令人吃惊的地步。在他们看来,科技和有形资产才能够带来更大价值。

光辉国际对大型跨国企业的800名业务领导者进行了深度调查,以了解他们如何看待员工在未来工作中的价值。调查得出以下重要发现:

  • 63%的领导者认为,未来的5年科技将成为公司重要的竞争优势来源。
  • 67%的领导者认为科技将在未来创造出比员工更大的价值。
  • 44%的领导者认为在未来的工作中,机器人技术、自动化技术和人工智能的普及将让员工在很大程度上变得无关紧要。

调查结果进一步表明领导者并未对员工予以足够重视。当要求他们列出所在组织5年内重要的5项资产时,员工并不在他们的考虑之列。按重要性排序,受调研的CEO给出的5项重要资产分别包括:科技(产品、客户渠道)、研发/创新、产品/服务、品牌和不动产(办公室、工厂和土地)。

受调领导者表示科技正在成为他们思考和执行战略的核心要素,在他们优先考虑的战略重点、财务投资和较高管理层投入的精力方面占到40到60%。研究揭示了CEO痴迷科技的一个可能原因:40%的受调者表示他们面临股东的压力,要求他们对技术等有形资产进行直接投资。

光辉国际全球解决方案总裁让·马克·劳切兹表示:“领导者可能存在专家所说的‘有形资产偏爱症’。面对不确定性,他们在思考、规划和执行战略时会将重点放在有形资产上,也就是他们能够看得见摸得着、可以衡量的东西,例如科技投资。相比之下,准确衡量员工的价值要难得多,即使员工直接影响了科技、创新和产品的价值。”

光辉国际中国区高级合伙人岑颖寅女士指出:“科技将在未来的工作中扮演关键角色,而且会无处不在,虽然这种前景已经明了,但没人会认为员工会因此彻底淘汰。这次的调研无疑给我们敲响了一个警钟,在有形资产领域的关注和投入能帮助企业赢得短期竞争优势,但长期的差异化还是要靠人,企业不应因此忽视对员工的关注、对人才培养的重视。长远而言,企业必将通过员工实现价值较大化,引领变革、管理文化等软技能将是企业能否在未来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

*本文选自由两部分系列文章中的一部分。12月,光辉国际将分享委托专业研究机构进行的一项量化分析的细节。分析结果显示,人力资本在全球经济中的潜在估值达到1215万亿美元,是科技、不动产等有形资产的2.33倍。这个令人意外的数字再次彰显了人才对组织的长远价值。

研究方法

2016年8月和9月,光辉国际对大型跨国企业的800名业务领导者进行调查,以了解他们如何看待员工在未来工作中的价值。这些领导者来自英国、中国、美国、巴西、法国、澳大利亚、印度和南非8个国家。

关于光辉国际

光辉国际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人才与组织咨询公司。公司的目标是:通过释放人才的全部潜能帮助领导者、组织和社会取得成功。公司拥有近7000名业内优秀、最睿智的顾问精英,通过旗下的高管搜寻、光辉合益和光辉睿程提供服务。详细信息,请登录 www.kornferry.com

消息来源:光辉合益(Korn Ferry Hay Group)
相关股票:
NYSE:KF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