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巴士在线出席中国网络视听大会 LIVE直播备受瞩目

巴士在线
2016-12-10 11:12 7937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以及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12月7-9日在成都举办。大会以“洞见新视听共享新空间”为主题,交流创新成果、探讨行业趋势。

中国成都2016年12月10日电 /美通社/ --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以及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12月7-9日在成都举办。大会以“洞见新视听共享新空间”为主题,交流创新成果、探讨行业趋势。巴士在线作为传统媒体率先涉足直播领域的代表受邀出席了会议,并在现场分享了LIVE直播在网综内容方面的思考与探索。

巴士在线视频事业部副总裁彭颖霞(右一)
巴士在线视频事业部副总裁彭颖霞(右一)

直播网综对传统综艺的革新更看重交互性、传播性、付费性

LIVE直播于今夏前瞻性的启用PGC直播模式,与近年国内较大的现象级IP《中国新歌声》合作,将灿星卓越的内容制作能力与直播的专业技术实力相结合,为用户提供参与节目互动、影响节目走向的新鲜尝试。

巴士在线视频事业部副总裁彭颖霞在现场分享了合作经验,并总结了直播网综对传统综艺在交互性、传播性、付费性三个方面的革新:“在看网综过程中,用户是被动接受内容,而直播平台用户是实时互动,这就要求网综内容上更有话题感,促进交互性。传统综艺节目多是录播,把不想让观众看到的剪掉,而很多时候直播花絮、后台花絮会有更多网友参与,被剪掉的内容在互联网领域的传播性更强。付费性方面,直播平台是实时互动的,付费模式比较清晰,例如常见的模式‘礼物打赏’。”

LIVE直播加大网综合作力度深度培养用户 挖掘粉丝经济

鉴于直播网综互动性强,能够增加平台与用户的黏性,从商业化角度提高用户的留存;同时有利于培养直播平台自己的网红和主播,及其后的粉丝经济。2017年LIVE直播的策略中仍会加大力度在网综的合作。彭颖霞表示:“仅12月份LIVE直播自制及引进外部的网综就有6档。选择合作与投入大型网综时会从两个方向进行考核:平台用户和主播的参与性,用户及主播参与后对网综有结果性影响。”

凭借巴士在线旗下公交移动电视CCTV移动传媒超过1亿公交的广阔用户覆盖,自制节目的高品质保障,以及对重量级网综的引进,LIVE直播在火热的直播行业快速占领了市场。近日,与淘宝“双十二”的战略合作更是锁定了一大批优质用户,LIVE直播正以其精彩的内容、高覆盖的渠道在用户及行业中获得越来越广泛的关注。

消息来源:巴士在线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