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助力“健康中国” 促进全民健康 “好医生健康广东行”圆满落幕

家庭医生在线
2016-12-09 16:36 5272
家庭医生在线携手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广东省科普中心、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在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及广东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的指导下联合主办的“好医生健康广东行,科普义诊进社区”公益活动,于11月27日圆满收官。

广州2016年12月9日电 /美通社/ -- 本着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素养、扫除百姓用药误区以及进行健康科普的目的,家庭医生在线携手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广东省科普中心、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在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及广东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的指导下,于2016年联合主办了19场“好医生健康广东行,科普义诊进社区”公益活动,并于11月27日在广州市海珠区工业大道南金碧花园圆满收官。

率先助力“健康中国”,竭力促进全民健康

10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第四章第一节中明确指出:“要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强化家庭和高危个体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及干预,到2030年基本实现以县(市、区)为单位全覆盖。”由此可见,国家要在2030年之前把“健康活动”真正意义上实施并覆盖到基层老百姓中来。

为了实现“做千家万户的家庭医生”的愿景,中国最具品牌价值影响力的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与多个权威主办方一起在此次“好医生健康广东行”活动中率先响应了“健康中国”的号召。在活动期间由多名荣获“羊城好医生”称号的专家组成健康科普讲师团,深入社区基层,为老百姓举办了一系列健康养生咨询、疾病防范主题讲座和健康义诊等公益活动。

扫除用药误区,科普健康知识

活动自启动以来,先后在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内多个地区的社区科普了有关婴幼儿疾病防范、口咽喉痛、感冒头痛、肠胃保健、腰椎健康、助孕安胎等家庭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保养知识,以及群众关注度极高的肿瘤、中风、心脑血管等慢病管理及防治的知识。

据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介绍,专业的“好医生”科普讲师团的专家们在不同场次的活动中总能从群众的日常认知角度剖析相关用药及防范误区,能结合实际分享正确的健康保养知识和疾病防治知识。在义诊环节中,面对听众的热心提问,专家们更是能一针见血地指出社区民众提问的重点,高效地答疑解惑,让民众受益非凡。真正解决广大群众的疾病保养问题、科普专业正确的健康知识、科普正确的用药方式正是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此外,联合主办机构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也全程参与了本次健康广东行活动,每场活动都派出工作人员给社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为活动的顺利举办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妙手仁心,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好医生志愿者科普团队

19场从夏到冬,不惧风吹日晒地举办的“好医生健康广东行”活动取得圆满结束后,不少好医生科普专家志愿者纷纷表示自己非常乐意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因为可以为广大市民科普更多正确的医学养生知识,了解他们最实际的健康需求,进一步为基层老百姓的健康生活服务。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泌内科科主任医师,兼“好医生健康广东行”科普志愿者讲师王川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首先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现在的人们对健康是越来越重视了,人们有这样的需求。另外,现在一些老百姓对某些医疗健康知识一知半解,而且还接收到一些错误的信息。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我觉得应该把专业、正确、科学、靠谱的医学知识传授给广大群众,才能进一步提高全民的保健意识。”

以覆盖全省为目标,“健康活动”将辐射扩散

由于本次活动志在公益,深入基层,而且有众多权威专家进行健康科普解读,因此得到了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对于此次活动取得的良好反响,广东省科普中心主任郑文丰表示:“广东省科普中心联合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等机构共同举办的这次“好医生健康广东行”活动,以实际行动在基层开展了19场覆盖全面、满足社区居民健康需求的科普活动,为提高我省公民的健康素养做出了实际贡献。我们希望,在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好医生深入社区、深入基层,共同来参与健康科普的相关活动,进一步提高省内居民的健康素养与健康科普知识水平。”

另外,家庭医生在线CEO兼总裁郑文艺先生亦表示:“活动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家庭医生在线相关工作人员的努力,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旗下13家药企的大力配合以及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广东省科普中心等合作机构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好医生科普志愿者团队的无私奉献精神。同时,也非常感谢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和肯定。在伪科普大行其道以及医患关系异常紧张的今天,我认为‘好医生健康广东行’这个活动是非常具有社会价值的,家庭医生在线一直致力于在患者和医院、医生之间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致力于提高民众的健康素养与疾病的科普认知。未来,我们将联合合作伙伴以广州市为中心,向全省各市辐射扩散,进行科学全面的“好医生健康广东行”活动,以切实、持续、有效的活动为全民健康服务!”

消息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