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与江西省人民政府签署云计算、大数据战略合作协议

2016-12-09 11:01 6771
12月8日上午,浪潮与江西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江西政府数据开放,建设江西省云计算中心、大数据双创平台和智慧城市公共服务平台,促进江西发展升级和绿色崛起。

南昌2016年12月9日电 /美通社/ -- 12月8日上午,浪潮与江西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江西政府数据开放,建设江西省云计算中心、大数据双创平台和智慧城市公共服务平台,促进江西发展升级和绿色崛起。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江西省副省长李贻煌出席活动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建设江西省云计算中心,通过整合IT资源,提高政府集约化建设水平,降低信息化综合成本;共同推进政府数据开放,建设大数据创新创业中心,为江西产业创新发展和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数据资源和平台工具;在警务智能化、精准扶贫、生态环境、城市大脑等方面进行大数据合作研究和规划咨询,推动大数据相关领域应用,为政府、企业和全社会提供数据支撑和创新创业服务。

与此同时,双方还将研究利用浪潮智慧城市平台模式,共同搭建和运营“爱城市网”(icity365.com)等智慧城市公共服务平台,围绕智慧政府、公共服务、社会民生等方面,吸引社会第三方企业和个人开发更多智慧应用,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水平,共同构建新型智慧城市,加快江西智慧产业发展。

签约仪式上,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指出,江西是我国中部地区的核心省份,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信息技术创新应用成果丰硕,有着非常好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基础;今后浪潮愿与更多的合作伙伴一道,共同推进江西新型产业协同发展,营造利用云计算、大数据进行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

江西省副省长李贻煌表示,浪潮作为国内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领军企业,技术、理念国内一流;此次江西省政府与浪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开启了新的征程;希望今后双方在各领域继续加深沟通合作,加快江西省智慧城市整体建设,共同开创政企合作新典型。

当天下午,浪潮还与江西省公安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的智慧警务建设

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与大数据服务商,目前全国已有105个省、市政府购买浪潮政务云服务。与此同时,浪潮持续推进政府数据开放,成功助力全国27个省市政府建立了大数据平台,实现了数据的共享共用。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