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乐奏响狮城 “敦煌”再展风采

2016-12-08 11:53 12603
今年,上海民族乐器一厂“敦煌”乐器再次漂洋过海、亮相狮城,共庆新加坡华乐团建团20周年。在10月21日的庆典活动上,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亲自为上海民族乐器一厂王国振厂长等嘉宾颁奖,这是对他们为普及与推广华乐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给予的肯定。

上海2016年12月8日电 /美通社/ -- 十年前,新加坡华乐团建团10周年之际一场备受瞩目的“华乐风采 -- 华族乐器大展”活动在新加坡大会堂隆重举行,上海民族乐器一厂精心打造的巨型、仿古等中国民族乐器令观者大开眼界,时任总统纳丹亲临会场为展览揭幕;十年后,“敦煌”乐器再次漂洋过海、亮相狮城,共庆新加坡华乐团建团20周年2016年10月21日的庆典活动上,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亲自为上海民族乐器一厂王国振厂长等嘉宾颁奖,这是对他们为普及与推广华乐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给予的肯定。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为厂长王国振颁奖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为厂长王国振颁奖

二十载情深 “敦煌”精彩亮相狮城

为期一个多月的新加坡《华乐团情深二十载》多媒体大型展览会即将于2016年12月11日落下帷幕,而11月4日开幕当晚,新加坡大会堂一楼展厅的热闹景象仿佛还在眼前。华乐团音乐总监叶聪用手中的特制拨浪鼓指挥乐团演奏,现场观众也伴随节奏一起摇响手中的拨浪鼓,场面热烈。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携夫人一同为《华乐团情深二十载》多媒体大型展览会揭幕,上海民族乐器一厂孙云书记受邀出席开幕式,向吴作栋先生赠送了“敦煌牌”礼品版仿唐五弦琵琶,并陪同其一行观展。上海民族乐器一厂的巨型二胡、巨型中阮、蝶盈香檀 -- 巨型蝶式筝及众多精品乐器都吸引了大量参观者。整个展览分为了《辉煌篇章》《拔萃之贤》《启迪大众》三大主题,回顾了华乐团20年来的点点滴滴。当晚,由新加坡华乐团献上的《娘惹之旅》音乐会也为开幕式锦上添花。展会期间,上海民族乐器一厂拉弦类民族乐器制作高级技师张建平,受邀作为“二胡制作师傅工作坊”的主讲人,进行了两场关于二胡制作与调试的讲座,与当地华乐爱好者进行了良好互动。

孙云书记向吴作栋先生赠送琵琶并合影留念
孙云书记向吴作栋先生赠送琵琶并合影留念

十年庆回顾 “敦煌”首次国外办展

十年前,即2006年新加坡华乐团建团10周年之际,上海民族乐器一厂与新加坡华乐团及《联合早报》在新加坡大会堂举办了“华乐风采 -- 华族乐器大展”,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在国外举办中国民族乐器展览会。时任新加坡总统纳丹,在艺术部长、华乐团主要领导及上海民族乐器一厂厂长王国振的陪同下,抬起了4米长的巨型二胡琴弓为展览揭幕,并接受了王国振厂长赠送的“敦煌牌”小古筝。

2006年,厂长王国振赠送时任新加坡总统古筝
2006年,厂长王国振赠送时任新加坡总统古筝

首次走出国门的仿正仓院唐代乐器、仿真巨型乐器、“敦煌”近现代精品乐器等,文化之浓厚、做工之精细令观者大开眼界,彰显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除此之外,金筝银胡工作坊、乐器专题讲座、“敦煌新语”演出等系列活动在狮城刮起了一阵时尚华乐风,近4000名新加坡市民参与其中,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也报道了这一盛况。

上海民族乐器一厂与新加坡华乐团的合作由来已久,弘扬与传承中华音乐文化是他们共同的宗旨,此次文化交流活动也再次增进了双方友谊。本次活动的盛况在新加坡《联合早报》、上海电视台艺术人文频道及上海教育电视台等多类媒体都有深入的报道,反响强烈。我们始终相信,音乐是较好的语言,上海民族乐器一厂将继续用中国音乐的母语,与世界进行对话。

消息来源:上海民族乐器一厂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音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