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消费品行业为打击强迫劳动问题制定标准

消费品论坛
2016-12-08 09:36 6044
消费品行业通过消费品论坛 (CGF),制定了三项优先行业原则(简称“原则”),从而推进其社会管理工作,旨在消除全球供应链中的强迫劳动现象。

巴黎2016年12月8日电 /美通社/ -- 

来自消费品论坛 (The Consumer Goods Forum) 董事会的全球各公司首席执行官将通过采用以下“优先行业原则”并呼吁为此开展行动,不断努力解决强迫劳动问题:

每位劳动者应有行动自由,任何劳动者都不应为求职付款,所有劳动者都不应背债或被迫工作

消费品行业通过消费品论坛 (CGF),制定了三项优先行业原则(简称“原则”),从而推进其社会管理工作,旨在消除全球供应链中的强迫劳动现象。这三项原则以消费品论坛今年初公布的开创型强迫劳动决议的发展势头为基础,将有助于优先采取行动来解决消费品行业及其它行业强迫劳动的主要“幕后黑手”问题。国际劳工组织 (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 称,目前全球有2100万名强迫劳动的受害者;消费品论坛董事会预计这些全新确定的关注领域将推动整个消费品行业以及其它行业将该决议转化为行动。

通过行业研究,以及与利益相关者的协商,消费品论坛确定了全球范围内3种最有问题而又常见的雇佣做法,而这些做法可能导致强迫劳动案件的发生 -- 在弱势劳动者中尤为突出。在消费品论坛承认这些做法具有复杂的根源并在工作场所呈现出多样化的同时,消除这些做法的历程必须认真落实。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消费品论坛制定了优先行业原则,旨在为打击这些做法提供进一步指导。这些原则的内容如下:

  • 每位劳动者应有行动自由。每位劳动者拥有自由行动的权利,不受其雇主的影响。
  • 任何劳动者都不应为求职付款。招聘与求职相关的费用应由雇主支付。
  • 所有劳动者都不应背债或被迫工作。劳动者应该自由工作,了解他们工作的条款与条件和按照约定定期获取工资。

消费品论坛及其成员现在将努力在各自经营活动中坚持上述原则,并将利用他们集体的话语权来推动整个消费品行业采用这些优先原则。作为2017年行动计划的一部分,消费品论坛成员将各自采取行动,使这些原则成为主流意见,并且最初关注与东南亚海鲜与棕榈油行业特别相关的两条供应链。

优先行业原则的制定由消费品论坛优先行业原则工作组负责,并由玛氏公司 (Mars Incorporated)、乐购 (Tesco)、可可可乐公司 (The Coca-Cola Company) 和沃尔玛 (Walmart) 联合主持。该工作组首先研究了包括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 Indicators of Forced Labour国际劳工组织强迫劳动指数在内的各种全球认可的信息资源。接着,为了完善这项研究,对消费品论坛成员公司、外部利益相关者和大众又开展了相关调查。在制定了一套原则草案之后,与主要利益相关者的深入一对一协商得以开展,从而最终确定草案内容。

跨行业合作

消费品论坛的强迫劳动决议于2016年1月获得董事会的批准,成为首个旨在解决强迫劳动问题的行业决议。该决议受到了一系列行业参与者的积极欢迎,并且消费品论坛计划继续与民间团体和专家开展合作与互动,以及关注解决强迫劳动问题的各种计划。乐施会(Oxfam) 和国际劳工组织已经提出为优先行业原则 -- 消费品论坛希望其它主要利益相关者所采取的方案 -- 提供支持。

相关引述:

消费品论坛董事总经理彼得-弗里德曼 (Peter Freedman) 称,

“优先行业原则是在全球打击强迫劳动问题方面迈出的重要下一步。这些原则必须在全球范围内成为主流意见,这样它们有望带来消除全球各供应链中强迫劳动问题所需的必要变革。因此,我们承诺支持成员在各自经营活动中实施这些原则,并且呼吁他们在整个消费品行业采用行动。没有任何一家公司可以独自解决强迫劳动问题;我们需要通过跨行业合作的共同努力,才能很快地创造一个没有强迫劳动问题的世界。”

达能 (Danone) 首席执行官范易谋 (Emmanuel Faber) 称,

“我很高兴消费品论坛董事会已经下决心应对全球强迫劳动所面临的极其复杂的挑战。通过与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NGO)、国际性劳工组织机构和民间团体的合作,消费品论坛成员会逐渐采用优先行业原则,但我们在消除这一严峻的现实问题方面任重道远。如果‘养活全世界人口’这句话意味着一切,那么全球供应链必须为当地繁荣而服务。”

乐施会英国道德贸易经理雷切尔-威尔肖 (Rachel Wilshaw) 称,

“在为旨在预防强迫劳动问题进入全球供应链薄弱环节的优先行业原则凝聚各界支持方面,消费品论坛展现了其领导能力,我们对此表示赞赏。这种极端的劳动剥削形式使劳动者无法获得自身的人权并努力摆脱贫困。我们希望消费品论坛所有成员将会利用必须支持这些原则的影响力,并在解决这种难以发现的严重问题方面发挥各自的作用。”

国际劳工组织负责强迫劳动焦点问题的 Houtan Homayounpour 称,

“消费品论坛的强迫劳动决议在全球企业的较高层面获得了批准和支持,这释放出全球致力于打击强迫劳动问题之承诺的明确信息。目前,这项承诺通过优先行业原则转变为具体行动。我向消费品论坛及其成员表示热烈祝贺!”

消息来源:消费品论坛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日用品 零售业
collection